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想老的男人(五):約會的感覺
2007/10/08 22:30:51瀏覽986|回應0|推薦0

「老爸,你該不會認真的吧,你怎麼知道這個monica不是騙你的?現在網路上不止有國小假冒大學,還有男生假扮女生,萬一這個monica是騙你的怎麼辦?」聽完蔣國成的敘述,roger有點難以置信。

「如果依照你的邏輯,除非她知道我的真實身份,不然我又有什麼好騙?何況約我見面的人是她,又不是我。」連日的熬夜上網,讓蔣國成覺得有點疲憊。

「雖然這樣講也沒錯,但是如果現實一點,對不起老爸有點冒犯,」蔣國成揮手要他說下去,「嗯,以老爸登錄在網頁上的真實年紀,網路上的年輕妹妹會跟您交往,無非是為了兩個目的。一來可能可以拿到點禮物,有的最後就變相成了援交;二來現在工作難找,多認識些事業有成的中年人,說不定就有機會被推薦做比較好的工作。」

難道人與人交往只考慮到厲害嗎?蔣國成對這樣的觀點有點不悅。但是他沒有藉此阻止Roger的談話,而且示意他繼續說下去。

「就算這位Monica不是騙您也不會錢或其他目的,您能跟她有什麼關係?您已經有妻子小孩,而且還是大企業老闆,能像那些二十出頭小男生一樣陪她嗎?她能跟別人講她的男友是五十歲已婚的男人?而且這個年記的女孩根本不懂大人的遊戲,萬一她吵鬧起來搞到岳母那邊,您怎麼辦?」

聽到他提起自己的老婆,蔣國成不禁想起自己現在已經相敬如賓的婚姻生活。妻子的確是個賢妻良母,當初不僅在事業上幫了大忙,也一直把相夫教子的角色扮演得很好。然而兩人性格實在差距太遠,又沒有共同的嗜好與朋友,各玩各的久了以後,逐漸就成了只是點頭寒暄的家人。妻子知道他跟Alice之間的曖昧關係,也知道他上酒店的事,但是她並沒有多做表示,只是要她注意身體健康而已,然後照樣按表操課履行法律的同居義務。雖然乏味的婚姻生活讓蔣國成有不斷外遇的理由,但是他也知道這輩子他是離不開對他情深義種的妻子了。

長歎了一口氣,蔣國成開口道,「既然這樣,你可以給我什麼建議?」

Roger一直注意著岳父臉上的表情變化,他能體會即將步入老年的岳父,內心對於這種年少純情的渴望,他自己雖然才三十五六,但何嘗不是為了想抓住青春的尾巴才搞上學生妹,想到這裡他開始同情起蔣國成,於是他說,「爸其實也不要這麼悲觀。我想只要先朝最壞的可能打算,她可能是想認個乾爹,然後可以撈些錢跟禮物,還可以有工作機會,如果她是這種目的,那很好辦,爸自己有錢,我也會聯繫公司專屬的徵信社來防止對方進一步的敲詐勒索。如果她只是想認識年長的人增長見識,爸可以稍微聊聊,聊得投機,以後就經常約出來聊聊,不投機就沒有下一次。如果是真的有好感,那只有靠爸自己控制交往的程度,不過不論如何,岳母這邊,我都會盡力幫爸處理好。」

蔣國成點了點頭,他也想不出比Roger更好的意見,不過他忽然想到了什麼,「Roger,你先不要找徵信社,我不想玩隱私不對稱遊戲,等我真正遇上詐騙時,再請徵信社幫忙。」

「好,這我會注意。」

「那沒你的事了,你下去忙吧!」

 

Alice幫蔣國成買了許多時下年輕人比較流行的穿著,Levis的牛仔褲,三宅一生的襯衫,特別買了converse的帆布鞋,還帶他去髮廊剪了流行的髮型,且刻意把略顯灰白的頭髮染黑,當蔣國成看著鏡子裡的自己時,他彷彿看到了那個海邊的十七歲少年。

 

「都老頭子了,幹嘛打扮的那麼花俏,想去約會啊!」蔣國成的妻子剛運動回來,看到蔣國成對著鏡子打扮的樣子,不禁搖頭。

「你管那麼多幹嘛?我就不能偶爾年輕一下嗎?你那付老氣橫秋的樣子,就算不老也被人看老了。」看著自己177的身高,38吋的腰圍,依然挺拔的身材,他佩服起自己的維持的毅力,順手開始用噴霧型髮雕來定型。

「你別以為我都不知道你在那裡做什麼,每天上網上到七晚八晚不睡覺,然後動不動找Roger來交頭接耳,酒店玩不夠是不是想玩網路上的?你是成人要怎麼玩我管不著,可是你畢竟是已婚有身份的人,多少要顧一下公司跟家人的面子吧!」

「你囉唆什麼,我哪裡是去玩了,我只是為了考察現在年輕人的消費行為,所以請Roger帶我去年輕人愛去的地方晃晃,總不能專一身Armani去嚇人吧!年輕人是我們公司3C產品的消費主力,不瞭解主要顧客那能賺錢來給你們花?」被猜中心事讓蔣國成有些臉紅,不過他馬上轉移話題掩飾他的尷尬。

「反正你什麼都能找到理由,小心,你現在已經找不到像Alice這麼好的女人,不爭不吵,萬一給你碰上個愛吵愛鬧的,你就吃不完兜著走了。」

「去,討厭死了,明明就不是去約會,你還在那裡說那些有的沒的,心情都給你搞壞了。」蔣國成拿起手機就出門而去。

妻子望著蔣國成的背景,不禁搖頭嘆息。

 

已經不知道多久沒來看過電影了,蔣國成好奇的打量著在華那威秀來來去去的帥哥辣妹們。現在年輕女孩真是越來越漂亮,越來越大膽了。蔣國成想起當年他唸高中的時候,多數的女生都是瘦瘦乾乾的,不僅不會打扮,衣著也是保守到不行,就算到了大學,女同學只要穿短裙就是非常大膽的打扮了,現在的年輕妹妹褲子或裙子短到快露出屁股,腰部又露到都看到內褲,胸部更非要露出乳溝不可,而且大概是營養好,每個都胸大腰細腿長,而且毫不避諱在公開場合跟男伴摟摟抱抱,蔣國成開始嫉妒羨慕起現在年輕男孩。

不過轉念一想,蔣國成的時代也許保守,也許沒什麼俊男美女,更沒什麼娛樂,可是他們都有屬於他們的夢想。像他自己父親很早就因為做工勞累過世,母親到處打零工把他們兄弟姊妹拉拔長大。拜台灣經濟起飛之賜,母親的家庭手工生意不錯,甚至成了工廠的固定外包商,所以才讓他們兄弟姊妹有了讀書機會。他在高中時就發誓要成為有錢人,他要把母親的工廠買下來,讓母親可以真正退休享清福。為了實現理想,大學時他就到處實習打工學習經營技巧,畢業退伍後就拿了母親的錢開始創業。反觀時下年輕人,生活享受成為唯一的目標,時間都花在打點自己跟朋友及異性交往上,這種沒有靈魂的生活,也許才是絢爛外表下最深沈的悲哀。正想到這裡,蔣國成忽然覺得有人在他背後拍了他一下,一轉身,相片裡的窈窕身影活生生出現在他的眼前。

「hi!你是Jeff吧,我怕你一直發呆,所以只好叫你一下,你在想什麼?想我嗎?」Monica穿著白色的緊身T恤搭配著膝上五公分的牛仔裙,臉上化了簡單的淡妝,儘管沒有豔麗的裝扮,依然美麗的令人稟息。

蔣國成忽然變得口拙起來,「沒沒有想什麼,你怎麼來的?」

「豬頭,當然是坐捷運來啊,你呢?你看起來跟照片差好多喔~」她好奇的打量著年輕打扮的蔣國成。

蔣國成不好意思說自己其實是司機載來的,只好敷衍的說,「我也是搭公車來的,怎麼差很多?不好看嗎?還是?」

Monica搖了搖頭,「不是,你看起來不像四十五歲那麼老啊!」

蔣國成想起當初roger幫他建檔時裝小了五歲,這下不知道該高興還是尷尬,「你看起來真漂亮。」隨手送上一束黛安納粉紅玫瑰。

「哇!送花好老套喔!不過我喜歡,因為還沒有男生送花給我,這是香檳玫瑰吧!謝謝你!」她開心的收下花束。

這可是一朵五百的黛安納玫瑰,不是那種國產的便宜貨,可是蔣國成忍住沒有講,「還有一份小禮物給你。」說完送上了一個藍色包裝的小盒子。

「還有禮物給我啊,可是我都沒有準備禮物給你。」她把花束先遞給蔣國成,然後收下他拿來的盒子。當她打開包裝露出裡面的商標時,她發出了驚呼「這是Hermes!」

「小禮物,希望你會喜歡。」

Monica打開盒子,裡面是Hermes的一款經典女用手錶,看著典雅高貴的表面,她驚訝的一時說不出話來,「這支錶好美,可是我不能收!」她把盒子蓋上準備退還給蔣國成。

「為什麼?你不喜歡嗎?」他狐疑的看著她。

「不!我很喜歡,它太美了,可是這麼貴重的禮我不能收。」

「呵呵!你想太多了,這支錶是跟我代理商朋友拿的,很便宜,才幾千塊而已,你就收下吧,當作你的失戀禮物。」他知道這支手錶的實際標價是12加上四個零。

Monica還是一臉狐疑,「真的有這麼便宜嗎?該不會是仿冒的吧?而且有人送失戀禮物的嗎?」她把手錶帶在手上翻來翻去看著,「算了,就算是假的也很漂亮,我很喜歡,謝謝你Jeff,送我這麼好的禮物,正好我這支casio電子錶是他送的生日禮物,這下正好可以丟了。」說完她就把脫下來的電子錶丟道路邊的垃圾桶裡,接著她鉤住了蔣國成的手臂,「走!看在你送我禮物上,我請你看電影。」

 

電影院的座位讓蔣國成覺得很難過,他實不懂為什麼還有這麼多人要花錢來受罪,自從家裡跟辦公室有頂級的全套視聽劇院組後,他就再也沒有到電影院看過電影。身為電影公司的主要廣告贊助商,他總是可以早一步看到電影公司送來新片DVD。現在看的這部電影其實半年前他就看過了,所以他反而興味盎然的看起全場的觀眾跟他身邊的她。

Monica注意到他的眼光「電影不好看嗎幹嘛一直看我

「因為你比電影好看啊!」他開始漸漸習慣年輕人習慣的誇張說法。

「少來,這裡辣妹那麼多,你看她們就好了,如果不好看我們可以現在離開。」

「不,我覺得很好看。」蔣國成實在不願放棄這個近距離看她的機會。

電影演是很老梗的故事,大概就是母親辛苦把兒子養大,可是兒子不懂母親的辛苦,一直自私的揮霍,直到兒子自己也開始步入中年,才開始體會當初母親的付出,可是想要報答時,卻發現母親已經得了癌症。雖然很老梗,但是很多觀眾還是會隨劇情開始出現啜泣的聲音。

蔣國成發現原本同樣不專心的monica開始沈默了起來,眼睛專注的盯著劇情的起伏,而且隱約中聽到她輕輕的鼻音。終於演到最後主角母親過世,男主角後悔沒有帶母親好好參觀他工作城市的遺願,整個電影院竟然充滿此起彼落的低泣聲,蔣國成甚至發現隔壁座情侶中的女方早已泣不成聲,這麼老梗的故事竟然還有人會哭,他真的難以置信。終場燈光亮起,觀眾紛紛起身離開,monica卻一直沒有起身。蔣國成仔細一看,原來她早已滿臉是淚,他連忙拿出手帕給她,她仔細的擦乾眼淚,然後把手帕遞還給他,「對不起,弄髒了你的手帕,我陪你一條。」

他連忙把手帕收到口袋以遮掩上面的dunhill商標,「不用啦,這是便宜貨,隨便洗洗就好。你還好吧?」

她逐漸恢復了開朗的笑容,「對不起,這個電影實在太感人了,你一定也有同感吧?」

「嗯!」蔣國成只好敷衍的漫應著。

「那個兒子一定很後悔沒有早點完成媽媽的心願,但是媽媽最後一定很高興她的兒子這麼愛她。」monica自顧自的說著。

蔣國成想著當初拿著第一個百萬還給媽媽的情景,「電影總是太簡化過程而太強調情感的轉折,這種故事唯一給人的教訓就是,與其感性憑弔感懷,不如早日成功才能實現夢想。」

「你好殘酷喔!大人都這樣沒感情嗎?」monica嬌嗔著。

「你想說老就說吧,說大人怪怪的。這不是殘酷,我說的是現實。現實生活裡除了成功,其他的都沒有意義。」

「人生只有成功嗎?」她懷疑的問。

「當然不是,可是如果不成功,那你追求的東西又算什麼?就像電影裡的兒子,如果不是賺了很多錢,他連接媽媽來一起住的能力都沒有,還談什麼完成遺願。」蔣國成的手機一直在震動,是他的司機在call他。

Monica低頭思索著,「有道理,所以約會要成功還是要吃飯的,走,我帶你去吃飯去。」說完monica拉著蔣國成走向旁邊百貨公司的地下美食街。

 

「抱歉,我只請得起這個,如果你想吃大餐,等我下次家教發薪水才行。」她把自己套餐的小菜分給蔣國成。

習慣了頂級餐廳的包廂,蔣國成實在不習慣在這種人來人往眾目睽睽的地方吃飯,他笨拙的看著monica的動作,手忙腳亂的處理著眼前的豬排,「不會,這裡的食物看起來很好吃,只是我沒在這裡吃過飯而已。」事實上他覺得這種食物實在太油了,而且一看就是配料包加工的,他開始想念起春日師傅的豬排手藝。

「真的嗎?你沒來華納看電影,也沒來百貨公司吃飯,那你都去哪看電影吃飯?」monica好奇的問著他。

一時間不知道如何回答這個問題,他只好開始胡謅,「喔,因為工作很忙,所以我都在國成看電影,然後在附近的餐廳吃飯,所以很少來東區。」

「有國成電影院嗎?在哪裡?設備很好嗎?」

「它有點遠,不在台北市中心,大概在內湖那邊,設備普普通通。」

「騙人。」

「啊?」難道謊言被看穿了,他開始心虛。

Monica開始吃著她的可樂餅,「你看起來就是很挑剔的人,絕對不會選那種設備普普通通的戲院。不要小氣嘛!下次帶我去看好不好?」

面對她渴望的眼神,他只有點頭答應。為了避免這種尷尬話題繼續,他把話題轉回她的煩惱,「你跟男友的事情解決了嗎?」他的手機又再震動。

Monica怔了一下,「難過當然還是會難過,不過就像你說的,我再怎麼辯解也無法改變那些無聊人的無聊心態,只有努力把自己過好,才是破除謠言的最好方法。」

他悄悄的把手機關機,「這樣想是最好的。人永遠不可能改變任何人,除了他自己。與其耗費精力去影響他人,不如用自己的行動來證明他人的錯誤。」

她忽然笑了起來,「Jeff你是老師嗎?我發覺你很愛說教耶!你是做什麼的?還沒聽你談過自己。」

這是roger跟他演練過的必答題之一,所以他很從容的回答,「我在一家大型3C公司擔任營業部經理,」(Roger:你的年紀不可能裝一般上班族,所以當經理剛剛好,顯得有點權勢,又不會太位高權重)「負責各賣場的績效管理。」

oh! my god!」她興奮的說,「你們公司該不會是國盛企業吧!」

「咦!你怎麼知道?」他開始擔心他的身份終於被看穿了。

「因為你說大型的3C啊,這是目前國內最大的3C公司了。耶!太棒了,我剛好想換一台筆電,你可不可以幫我坳一個非常便宜的價格?」她滿懷期待的看著他。

呼,原來是這種小問題,他又充滿了信心,「沒問題,我可以拿員工價給你,五折好不好?」只要他打給roger,免費拿都沒有問題。

「萬歲!我終於可以擺脫我那台龜速砂石車了!寫那封email給你害我電腦連當了七次,氣死我了。可是付完學費後我已經沒有什麼存款了,只好繼續用那台破電腦。」

「你父母沒有幫妳出錢換電腦嗎?」

她吃完飯,開始喝著她的飯後飲料,「他們工作都很辛苦,還有房貸車貸要繳,而且我弟唸四技也要錢,也實在沒有多餘的錢可以幫我換電腦。」

「好!我們公司常舉辦一些內部的員工優惠購物活動,可以用很低的折扣來買公司的產品,我回去用我的額度來幫妳弄一部電腦好了。」

「太棒了!謝謝你!」

 

吃完飯他堅持要送她去搭車,所以就一起走向附近的捷運站。Monica輕快的走在前面,蔣國成則是貪婪的看著她短裙下露出的白晰長腿,火熱的感覺不斷從下半身升起。雖然兩人的對話絲毫不帶有一點邪念,可是在蔣國成的腦海裡已經開始浮現她在面前寬衣解帶,玉體橫陳的肉色生香景象。短短一段路考驗著蔣國成耐力的極限,終於他幻想到把她推倒在床上時,他們來到了捷運站口。

「謝謝你的花跟禮物,下次要帶我去那個國成戲院喔!」她愉快的向他揮手道別。

望著她的倩影在電扶梯裡消失,蔣國成不禁有些悵然。這是他發跡後第一次如此廉價的約會,而且也沒有任何性慾的滿足,但是卻帶給他無限的快樂與幸福。這就是他要的感覺,年輕女性對他的愛,證明他還有魅力,還能擄獲年輕女孩的芳心,還能抓住青春的尾巴。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ombie&aid=1286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