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想老的男人(四):Monica的出現
2007/10/08 22:28:57瀏覽715|回應0|推薦0

Jeff您好

看了您的自我介紹,覺得您是一個閱歷豐富而且思想深刻的人,希望能有機會與您為友,給我更多人生的指引。

 

from monica

 

看了她的檔案,國立大學社會學系大三升大四學生,身高172,體重53,天平座,喜歡閱讀、旅遊跟游泳,最欣賞的人是嚴凱泰,最愛的書是海邊卡夫卡,最喜歡的東西是burberry系列商品,看起來就是很平凡的大學女生,蔣國成決定試試看。

 

Dear Monica

很高興收到你的訊息。您對我的稱讚愧不敢當,我只是人生比較多的中年人而已。倒是妳,又是系活動代表又是大學小姐,真是非常優秀。人生需要的不是指導,而是深刻的反省與自我鍛鍊,我相信妳一定可以成為妳想要的樣子。我也很愛閱讀,最近剛看完a thousand year,很為其中小男孩對他心愛的小狗而感動,我也愛旅遊,前陣子才去過聖彼得堡,那裡的空氣冷冽得令人頭痛,妳呢?妳喜歡哪個地方?學安!

 

from Jeff

 

很快就收到了monica的回覆,裡面還夾帶了一個檔案。

 

Dear Jeff

沒想到這麼快就收到你的回信,真的很開心。你說的a thousand year是原文書吧,我有在誠品書店看到過,可是我英文不夠好,所以沒有買,你能看原文真是厲害,太令我崇拜了。而且你會為書中的主角心動,表示您是一位有赤子之心的人,我最喜歡這樣的男人。雖然夢想是環遊世界,可是去過的地方不多,目前最愛的地方是大溪地,哪裡的海好清澈,所有的魚都可以一覽無遺。隨信附上一張我在大溪地拍的照片,不要笑我太醜喔。祝好

from Monica

 

打開檔案,一個身材健美的漂亮女生,穿著淺藍色的bikini在沙灘玩水。看著年輕女孩的笑容,蔣國成彷彿看見一個同樣年輕的自己,跟著心愛的女孩,在異國的美麗沙灘追逐嬉戲,年輕的身體裝著不斷滿出的活力,想著想著他竟然覺得下體有了反應,而且是不斷增長壯大的反應,這個反應比他有過的任何性愛都還強烈、持久,彷彿有自己生命似的不斷膨脹,看著電腦畫面上的女孩,他拉開褲襠開始自瀆,腦中是年輕的自己與女孩在海邊追逐打鬧的畫面,感覺越來越強烈,畫面越來越真實,彷彿他就是年輕的自己,正抓住女孩的年輕身體,然後最醜陋激烈的佔有,終於一切到達最高峰,噴發出蘊藏已久的情感,這竟然是他半年多以來,第一次超過三十分鐘的完整性愛,他開始覺得他的人生又有了希望,也覺得那些補品跟治療都是bull shit。

 

從那天起,上網收信回信就成了蔣國成一天最重要的事。Alice笑他是全世界最老的電腦兒童,而他竟然也沒注意sherry開始穿起迷你短裙不搭絲襪。女婿Roger勸過他小心電腦肘,老婆則搞不懂他每天回家就關房門到底都在幹什麼。只有他自己知道,monica讓他找回了失去已久的青春。

 

monica並不是他遇過最年輕的女孩子,也不是最美的女孩子,以前凱樂蘭姐幫他找過許多還未成名的小藝人上床,其中有的已經是當紅的名模跟藝人,但是和她們上床都比不上跟monica單純意淫所帶來的滿足與快樂。從信裡得知,monica出身普通家庭,父親是基層公務員,母親則是幼稚園老師,有一個弟弟在讀軍校,平凡簡單的家庭。自小monica就是個美麗聰明的女孩子,難得父母並沒有因此寵壞她,反而要求她要謙和待人。怎麼看,都是一個好得不能再好的女孩,這樣的女孩應該有很多男孩追吧,為什麼上網來找個五十歲的老頭?

 

打開電腦,一封優先點閱的信在閃著,是from Monica,蔣國成還來不及泡杯咖啡就立刻點開郵件。

 

dear Jeff

 

今天發生了一件事情讓我很難過,沒什麼人可以聽我傾訴,所以只有寫信給你。我的學長男友跟我分手了。對不起,我沒有誠實的說我其實已經有男友,只是當時我們的關係有點尷尬,所以就沒有主動告訴你,還請你原諒。

他是高我一屆的學長,當初追求我很久,我被他的誠意打動才決定與他交往,而且在不久前給了他。可是最近他從我同學口中聽了一些謠言,對我的態度就變了,說我給他帶綠帽,又說我到處劈腿,今天甚至只因為我請一位幫我很多的學長吃飯,就被他逮到,然後說我是到處劈腿的死破麻(你應該知道這是年輕人的口語),給了我一巴掌說要跟我分手。天知道,他才是我的第二個男人而已,根本沒有什麼劈腿跟亂搞,他為什麼不搞清楚事實就要傷害我?

第一個男人是我高中的學長,那時候我高二他高三,他是全校女生迷戀的白馬王子。那時候我很單純,傻傻的不知道他的背景,在他的柔情攻勢下落入了他的愛情陷阱。他一直要我給他,可是我知道貞操對女人的重要,所以抵死不從。直到一天,親眼看到他跟我同屆的學妹搞曖昧,他恐嚇我不給他就要移情別戀。他一再說男歡女愛是很自然的事情,一直忍著只會增加劈腿的動機,而且他認定我是他唯一想愛的人,大學畢業後就結婚,所以我就給了他。

沒想到他上了我以後就開始不見人影,三天兩頭找不到人,倒是同學間漸漸有了謠言,看到他又跟某某學妹抱在一起,跟某某學妹牽手看電影,我才開始發覺我可能被騙了。更不幸的是,學校開始有關於我的奇怪流言,說我其實是表裡不一的蕩婦,表面很冷但其實很好追,只要到手怎麼上都可以。這種傳言多了以後,同學看我的眼神開始變得很奇怪,而且有些奇怪的男生開始約我。有的比較含蓄,有的直接約我去開房間,當我嚴詞拒絕後,他們更到處宣傳我的表裡不一,甚至用破麻來形容我。

後來我才知道這一切都是我那為初戀男友搞出來的,他本來就是個花花公子,到處以騙女生上床為樂,而我也是他其中的一個目標。當我終於找到他質問這一切時,他蠻不再乎的坦承,他上我就是為了向同伴炫耀他可以上全校最漂亮最難把的女生,當我難過的質問他到底有沒有愛過我時,他竟齷齪的說看我做的時候很淫蕩應該不是處女吧。為此我難過好久,也自殘了好多次,每天跟行屍走肉一樣上學下課,還要忍受校園裡越來越誇張的流言。於是在學校裡我不再跟任何人說話,我只是瘋狂唸書,想要去一個沒有這些流言跟醜陋嘴臉的地方。我的目標是台大,因為我們學校從來都沒有人考上台大。

後來我如願以償推上台大,完全陌生的環境果然讓我不再想起那些不堪回首的往事,我交了許多新朋友,也有幾個不錯的男生追求,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但是我沒想到奇怪的流言又開始出現,monica高中是個破麻的故事又開始在我的同學間流傳。原來有個高中同班同學也考指考上了台大,只是她的系很差所以我沒有注意。當她在校園認出我以後,就開始跟我系上的人講起那些編造出來的故事,沒想到系上同學開始信以為真,又開始到處講我的流言,直到現在被我的男友聽到,毀了我好不容易擁有的感情。

我不懂,為什麼人與人之間要如此傷害呢?為什麼人總是很容易相信那些負面的流言而不肯相信眼前真實的人呢?我真的好難過.....

from monica

 

看完,蔣國成內心又氣又痛,氣的是這些無恥的同學如此傷害一個善良的女孩,痛的是monica沒有做錯,為什麼卻要承受這一切?於是他立刻回覆道:

 

Dear Monica

你的事讓我很難過,都讀到大學還沒有能力分辨謠言,我為他們自己跟供養他們讀到大學的父母慚愧。現在世界最怪異的就是不相信有真正的美好存在,總想挖出美好背後的醜陋。如果挖不出醜陋,這些人就開始編造出一些想像出來的醜陋來汙蔑美好。就像大家不在乎證嚴上人做了多少善事,黛安娜王妃做了多少救濟工作,大家只想知道一滴血是真的,黛安娜有跟很多男人上床,這就是現代人的墮落,因為自己的腐敗而無法承受美好的真實,只有把一切腐敗掉,才能在自己的腐臭裡心安理得。

你的同學如此汙蔑你,無非就是妳的善良美好讓他們無法承受。那些女大學生搞援交,在pub喀藥搞一夜情,當然不希望你的純潔來凸顯她們的淫亂墮落。只要把你搞成比她們還壞的女人,就不會有人注意到她們的壞;同樣的,男人因為追求不到你,就只有靠汙蔑你來掩飾他們的無能。把你講成破麻,就不會有人注意他們因為條件差而被拒絕的事實,這就是人性醜惡!只要你比他們好,這些汙蔑就永遠不會停止!

與其在乎這些閒言閒語,不如專注在你自己的人生。有大智慧的人才不會被表象矇蔽,這樣的人才是真正能帶給你幸福的人。你應該感謝他們幫你看透了人性,這樣你才真正知道誰是好人誰是虛偽的壞人。希望你早日走出陰霾!

from Jeff

 

送出信後,蔣國成覺得如釋重負,第一次感受到助人的喜悅。之後幾天都沒有收到monica的回覆,雖然有點失望,但是他還是衷心期望她可以早日恢復心情,成為原來那個信裡的開朗女孩。今晚他回到書房,打開電腦後,就去幫自己泡了一杯咖啡,準備看看想看的書。沒想到才開好機,系統就傳來新郵件的通知音效,他連忙坐到電腦前打開郵件,發信人是久違的monica。

 

Dear Jeff

你是壞人,因為你的信讓我哭了又哭,結果只好把枕頭拿去洗了。^_^

你說的真好,也解開了我長期以來的迷惑。過去我一直認定是自己不夠好,所以才會招徠這些是非,可是看了你的信,我想問題不是在我,而是那些生了病的人。雖然我不是處女,可是我對感情是很認真專一的,不能只因為我不是處女就可以這樣到處汙蔑我。我太在意身邊人的評價,結果當自己怎麼努力也改變不了時,就會非常喪氣難過。聽了你的話,我想我錯了。證明謠言的最好方法還是實際的行動,把自己過好才能讓那些閒徒無機可乘,我會牢記你的勉勵的。

不過還有一個不情之請,我很想見你,一起去看電影還是喝咖啡好不好?就當我答謝你的謝禮,不過我是窮學生,只能請這麼多了。

日期決定了就要趕快告訴我喔,雖然我是閒閒的大學生,但是約會還是要安排一下的。

from Monica

 

雖然盼這天盼了很久,可是真的到來,蔣國成反而有些不知所措。他決定找網路老手女婿Roger來好好商量商量。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ombie&aid=1286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