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希波克拉底傳奇--- 曙光/狐狸精
2024/02/29 07:04:06瀏覽180|回應0|推薦4

 § 狐狸精

往奧林皮溶洞的路上 阿斯帕西亞與狄奧多魯斯一路耳鬢廝磨。

莫妮卡與亞齊那追著白靈跑 時而咬咬耳朵

「這希皮是呆子還是傻子 怎麼瞧都不瞧美女一眼 要不 妳捉弄他一下 說不定他就愛上妳了。」

亞齊那偷偷地跟莫妮卡說著。

「妳這小狐狸精...」莫妮卡作勢要打亞齊那。

 

希皮此時43歲 年齡足足比小女生多一倍 美艷的莫妮卡身上時而傳來輕微的處女香氣 正如路邊的水仙花。

希皮只當賞心悅目 此刻正專注於自己的腳步 與呼吸對應 吸呼之間 心無旁騖。

 

通往卡托法那(Kota Fana)海灘的路有點崎嶇 但是絕對值得一遊。

海灘由卵石和沙子的組成 美得讓人屏住呼吸

水清澈透明 可以看到底部 春天在愛琴海蔚藍的天空綻放。

 

「這裡太美了 我想多待會兒  留下來陪我嗎?」

阿斯帕西亞不想離開 拉拉狄奧多魯斯的衣襟。

狄奧多魯斯面有難色。

 「嗨 狄奧多魯斯 你就留下來吧 我們繼續到溶洞走走。」

希皮雖然不近女色 不表示他不懂兒女心思。

「好咧 我帶你們探險去」白靈高興得雀躍。

 

因為奧林皮溶洞希皮非常熟悉 莫妮卡 亞齊那一聽是白靈的地盤 就非跟著不可。

何況天知道阿斯帕西亞與狄奧多魯斯想在一起做什麼。

 

溶洞內熔岩低垂 錯綜複雜 光線由外面空隙進入 遇到冰晶反射 折射 光影波瀾 熔岩奇形怪狀 真鬼斧神工。

路面偶而凹凸 偶而溼滑 並不好走 大家小心前進。

路過白靈的修練地 並沒有進入 而繼續深入。

前面一經轉折 聽到潺潺水聲 是一水濂。

「我們進入吧。」只見白靈飛穿過水濂。

 

希皮等人大吃一驚 應該是水濂後別有洞天。

希皮小心攙扶著莫妮卡與亞齊那沿地面的石頭到達水濂前面。

撲通一聲 莫妮卡一腳踩空 跌入水中 希皮趕緊抓住她的手 摟住腰 扶了上來。

 

莫妮卡衣服濕透 露出玲瓏有致的上身 希皮趕緊脫下上衣 披在莫妮卡身上 「小心 走好。」

「多謝。」莫妮卡滿臉羞紅 輕聲道謝。

 

水幕輕薄 進入洞內只見洞壁上有幾顆水晶球 光線柔和。

「這是我姊 在這裡修煉。」白靈幻化成小白貓 依偎在一少女身上 少女身後有一長長的尾巴。

 

「貓妹什麼時候結交了這麼多朋友。」少女琥珀色的眼睛閃閃發亮 一身純白 亞齊那與莫妮卡都看呆了。

「這是希波克拉底 亞齊那與莫妮卡 我姊是狐狸精。」白靈這樣給彼此介紹。

 

「傳奇 精怪篇」狐狸精是所有精怪中最有智慧的 終有一天修煉成人 是人類的好夥伴。

 

「該怎麼稱呼妳呢?」平時只在傳聞中聽說的狐狸精出現在眼前 希皮一點也不驚訝

「要不 叫妳白潔如何?」莫妮卡是人間奴隸 對突如而來的妖精頓生好感 是一種莫名的相惜。

「我比較喜歡人們稱我狐仙 我修煉千年了 叫妳一聲姊姊或妹妹都不合適 那該怎麼稱呼呢?」

「那我叫妳胡仙兒好了 我是莫妮卡 妳叫我的名字就好」莫妮卡聽狐狸精與自己親近 高興得忘情 摟抱希皮一下了。

希皮一窘 反而不知所措。

 

「希皮過些日子要到薩摩斯島旅遊採買 姊就跟我們一齊去吧。」白靈跟胡仙兒撒嬌地說。

「就是好玩 好吧 也該到人間走走了 說不定是另一種修煉。」

 

希皮沒有問胡仙兒會什麼法術 也許「傳奇 法術篇」中會有記載 千年妖狐可不好隨意得罪。

(註 一般而言 狐狸精會變身隱身飛天...山海經中就已有記載)

胡仙兒穿上寬鬆的帕拉(Palla)難掩嬌美 是一個靈巧的少女。

當走出溶洞 莫妮卡的衣服也乾了 外衣還了希皮 只是看向希皮的眼光已大不相同。


後記

狐狸精也修菩薩道 有法力 助人行善 修功德 我受益非淺。

六道眾生 唯人身能修道成佛 這是人身難得的另一要義。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en2020&aid=180353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