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希波克拉底傳奇--- 曙光/意識流之謎(1)
2024/03/02 05:11:51瀏覽259|回應0|推薦7

§ 意識流之謎(1)

生生世世的漂泊 那裡是我的港口。

  俊哥要小魯教我靜坐之道

因此 我先跟館長借了楊定一博士 「靜坐 」一書來看。

書中說 靜坐不只是讓身心調和 更是通往極樂 通靈之路。

昨天晚上 我花了大約兩個小時把書看完,到了後來 很佛學

楊博士說到因果業力 只差沒往下說輪迴。

 

寒流來了 凌晨 飄著小雨,淅瀝瀝下個不停。

我思念起兩個朋友 算是吧 楊(緒東)醫師與鄭醫師 都是練氣師 都已證道歸天。

鄭醫師練氣 據他說 是夢中達摩祖師所傳  玄乎。

 

上午 因李嫚之請,我依約到了冥想境界,小魯展臂相迎。

 

小魯:「歡迎未來的修行者。」

「年輕小伙子能不嫌棄 十分感激 我會傾聽您的一切教誨。」 我感激地說。

冥想境界有靈氣,檀香裊裊 無上殊勝。

 

小:魯:

在開始之前 我先說明一下

我們是聖教派 遙尊教主畢達哥拉斯,是佛教的一支 隸屬隱修學派 雪山部座下。

關於隱修教派,馬鳴謙先生寫的[隱僧]一書中第42章有詳細解說,你可以去跟老艾借閱。

 

至於個人方面修為,經典 主要是[楞嚴經] 再加上[聖教隱修法門] ,

依個人體質的不同選擇一門深入 ,例如我喜歡美食 就由舌根修練。

(註 觀世音菩薩由耳根修練是眾所皆知的。)

伊比鳩魯(Epicurus341~270BC)人稱享樂主義

其實他學說的宗旨是要由享樂達到一個不受干擾的寧靜境界 。

因此我開了美食館 與冥想境界館並無違和之處。

 

你是由李嫚引進 經投票通過加入教派,因此要先問你 是否願意遵守教派律法

「我願意。」

 

小魯:

首先要教調心,要訣是呼吸 守息 逆舌身印 。

「金剛經開宗明義問 云何應住 云何降伏其心。是這個道理嗎? 」  

小魯:

您根器不錯 我再傳你八字口訣:坐而修禪 息慮凝心。

靜坐中把意識如香象渡河 截流而斷

把自己思想妄念切斷 切斷了 進入淨土初步階段 是真正的寧靜 達到了止的境界

再漸漸地進修 生理 心理起各種變化 進入定的境界

最後 元神進入異次元世界 破碎虛空...

靜坐是吸收宇宙能量 修練第三眼 可破除邪魔 。

以後細節就不一一贅述。

 

我開始練習靜坐 但是思慮紛沓 妄想雜念如瀑流...

 30分鐘後...

「我們坐一下吧。」 小魯遞給我一杯普洱茶 欲言又止。

「老弟有心事嗎?」我如此問道

「不知從何說起 老哥可以幫個忙嗎?」

「沒問題 你說。」

「就是 莫妮卡 嗯 我想約她喝杯咖啡 你看哪裡比較好?

科博館內的玫瑰咖啡園如何 ?

我看上次她跟你談得蠻投緣的。

你看如何 可以幫我帶個口信嗎?」 關心則亂 小魯有點語無倫次。

 

「其實我跟莫妮卡只見過兩三次 你跟她不是比我還熟嗎?」

「我們雖同是修練者 但是對教義看法分歧 教派之間爭議無法抹平。

我怕一開口就被莫妮卡直接拒絕了。」

(是 羅密歐與茱麗葉嗎 我心裡想著 但沒有說出口。)

 「是哪方面的爭議 ?」

 

小魯:

是關於善惡方面 如何對待惡 我們主張雖惡人 放下屠刀立地成佛。

但是莫妮卡方面主張 惡人要直接入地府接受審判 真心懺悔 再重新投胎做人

我方稱他們以暴制暴 他們則自稱怒目金剛 因此爭論不休。

後來 我們就稱對方為「 闇」

對方反稱我們為 「光明」諷刺意味濃厚。

光明與黑暗 這不就對立起來了嗎?

 

離開冥想境界時 我心情有點鬱悶。

我很多朋友對「惡有惡報 善有善報」抱持懷疑的態度。

看看以色列在加薩 拉法的作為 世人對因果報應如何釋懷。

 

一輛特斯拉疾駛而過 停下來 楚楚搖下車窗跟我招手。

「嗨 我載你兜風去。」楚楚風情翩翩 讓我頓時心情好轉。

 

「太好了 到哪裡兜風。」

「到大肚山上繞繞 。」

車子是特斯拉Model Y 楚楚可以在裡面充電 還有一些配備 全球獨一無二 。

「希斯想跟你見面 我們繞一圈後直接到Han 你有空嗎?」

「好 正閒著。」


[聖嚴法師 禪坐]  [南懷瑾大師 靜坐] [靜坐修道與長生不老]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en2020&aid=180358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