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希波克拉底傳奇--- 曙光/深層夢境
2024/03/08 01:14:54瀏覽233|回應0|推薦5

§ 深層夢境

寤為想心,寐形諸夢。則汝想念搖動妄情。名為融通第三妄想。

 

股票市場由AI族群領軍 攻上19000多點  

DeepDream是Goolge的工程師 Alexander Mordvintsev創建的計算機視覺程式 ,創造如夢如幻的AI藝術。

 

1608年 科普勒(Johannes Kepler 1571~1630)寫了小說 「月亮之夢(Somnium)」,1634年出版。

「月亮之夢(Somnium)」一書,是一部純幻想作品,說的是人類與月亮人的交往。

書中談到了許多不可思議的東西,像噴氣推進、零重力狀態、軌道慣性、宇宙服等等。

人們至今不明白,400多年前的科普勒,他是怎麼憑空想像出這些高科技成果的。

 

下午 從科博館散步回家 經過Han 看到楚楚在幫李嫚 莫妮卡挑著衣飾

小魯在旁邊殷勤侍候。這小魯是用上心了。

 

回到家收到尼古拉的來信:

「(1)證明 對所有大於1的正整數n ,都不是整數。

    (2)如果分母不是連續整數,試舉一反例。」

答對了 告訴你一個秘密。[註 1]

(1)有點困難 (2)的反例是

我花了一點心思得到解答

尼古拉傳來的秘密是 楚楚是AI機器人。

我比較想知道的是尼古拉本身的秘密 該問誰呢

 

最近一直在想著該如何過活 才能讓身 心 靈兼顧。

走路 散步 打拳是身體的修養,讀書 做數學是心智的修養,念經 靜坐是靈性的修養。

還有一些雜事,於是時間變得不夠用,取捨兩難。

到了晚上 想著應該要精進些,於是想靜坐片刻。

或許是小魯的啟蒙吧 又或許是談多了意識流,一時出神入定,進入深層夢境。

 

夢中 我在一間私塾教書。

「老師 柏拉圖脫我褲子。」一個甕聲稚氣的小男孩  五歲,跑來這麼哭訴 是安提豐(Antiphon)

柏拉圖:「因為他偷了我的紙飛機。」

「紙飛機是我做的,被柏拉圖搶了。」阿爾庫塔斯 (Archytas)也哭了。

 

亂了,這柏拉圖才六歲 塊頭大 老愛欺負同學。

前一陣子才把睡夢中同學的鞋帶綁在椅子上,同學醒來 一站起來 摔了一跤。

「憑自己肌肉較強 欺負弟弟 算甚麼好漢,好歹把斯巴達人趕走。」

我板起臉說教。

 

「把尼古拉趕走。為什麼?」柏拉圖眼光狡黠地說。

尼古拉是德謨克利特的奴隸,負責照顧三個小朋友 斯巴達人,十三、四歲 是黑溜溜、傻呼呼的孩子。

 

「不聽話 我就告訴梅姨(Mellisa) 要她打你屁股。」

柏拉圖與安提豐是兄弟 老爸是貴族 還真打不得。

柏拉圖:「跟女人告狀,不是大丈夫所應為。」

 

老天,這未來的哲學家 萬世師表,怎麼一副痞子樣,卻打不得 也說不得。

我這私塾老師 就只為混一口飯吃 也太孬了。

 

我到雅典後 得德謨克利特贊助,開一家小私塾,混三餐過日子。

改天得跟德謨克利特商量一下,想著想著...

一陣門鈴聲,把我從夢中拉回來。

 

這時間會有誰來?

我從貓眼看過去,是老艾,一副匆忙焦急的模樣。


後記

註(1) 這是 2000年左右 台大數學系面試試題。

[傳奇]中難免有數學 數論方面是[黎曼猜想] 幾何方面是[尺規作圖]。

  1. 靜坐注意要點
  2. 這時候是西元前421年,安提豐5歲 柏拉圖6歲 阿爾庫塔斯7歲 。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en2020&aid=180375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