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希波克拉底傳奇--- 曙光/132臥龍藏虎
2024/02/23 04:37:36瀏覽220|回應0|推薦6

 § 臥龍藏虎

在Era書局附近 有一家很特別的服飾店 賣漢朝服飾,叫做Han服飾。

最近館長老艾沒事就往裡跑  說是研究古代服飾在現代的時尚風。

今天他特別拉我過去 我才明白原來老艾也有春天。

 

走進店內 一干人已經在等候。

高爾:歡迎  歡迎 我是總監。 這是安、小齊與楚楚。

經理帕門 今天因事外出。

看到穿著漢朝服飾的楚楚 我眼睛亮起來 好一個楚楚動人的女娃兒。

 

高爾 :  想必您是吳忻 老艾前幾天來邀戰 一直誇您的太極拳 還有您的一些朋友 聽說武藝高強 要來一場友誼賽。

老艾從來沒誇過我 這裡面肯定有貓膩。

怎麼又有邀戰了。 我回頭看老艾一眼 只見他搓著手 猛眨眼睛。

 

「如何戰法?」

「是融合籃球 排球 足球與武術之戰。五對五空飄戰如何。

至於細節 我請老艾跟楚楚協商訂定。」

只見老艾樂得臉上像開了一朵花。

 

 隔天 凌晨3:00 科博館廣場 兩個籃框高掛在三層樓的樹枝上 五對五空飄戰。

高爾介紹了Han隊另兩個隊員:

希斯是機械手臂男 太陽穴鼓起 滿臉橫肉 身材偉岸 野性十足 。

科斯是個小個子 矮小精幹 光著頭  但是手臂比我的小腿還粗 眼露精光。

Han 隊  小齊   柯斯   希斯   楚楚   安      紅框

Eros隊  李誠    館長  小魯   李嫚   我       白框

規則:

  1. 可以頭 手 腳並用 但是球不能停在身上超過5秒。
  2. 身體可以碰撞 但不能傷及要害。
  3. 球可以踢 拍 拋 頂 以進入籃框得勝。
  4. 記時20分鐘。

尼古拉與莫妮卡分據兩棵樹椏當裁判。

楚楚與李嫚猜拳結果 H隊先攻。

「好好看著你的女人表演 別跌下來了。」老艾拉著我 飛上枝幹 把我放著 。

希斯開球 只見他大腳一踢 皮球飛向天際 。

柯斯一個金箭穿雲 飛身撲向皮球 準備摜球進框 。

 

小魯即時飛起攬住柯斯的去向。

楚楚一個漂亮的鷂子翻身 騰空 像飛天仙子般飛向皮球 足背鉤住皮球 反轉球的方向 踢向紅框 我看得目眩神搖。

 

李嫚不干示弱 也騰空飛起 如鴻雁展翅 一個海底撈月 把球撈住 踢向我

「嗨 好小子 看你了。」

 

我接到球 嚇出一身冷汗  把球往對方籃框拋 差點從樹幹上掉下來。

尼古拉一看 樂了 「就說嘛 不怕神對手 只怕豬隊友。」

 

小魯一招流水行雲 加上倒栽蔥 把球踢向白框。

「吃我一球。」斥喝一聲 柯斯使出一招上步頂心捶 球停在他閃亮亮的頭頂3秒鐘 掉下來

一個小鬼蹬腿  球帶著旋風往紅框飛去 。

 

「好樣的。」李誠 掤、履、擠、靠 把球接住 甩手把球殺回去。

「當我是擺設嗎。」  希斯不樂意了 猛虎出洞  拗步 旋風腿 球再度飛向紅框。

 

李嫚與楚楚在空中碰撞起來 球再度向我飛來 我抱住球 一個失神 球砸進紅框 。

就這樣輸了...

 

一場世紀大戰 以烏龍收尾 大家都樂了。

「好久不見 倒是想念哥你 最近可好。」希斯用他的機械手臂摟住李誠。

「找個時間聚聚吧。 」

 

「聽說你跟莫妮卡去古典玫瑰園約會了。」李嫚笑著對我說。

「是啊」「沒有」莫妮卡與我同時出聲。

尼古拉在旁邊摀著臉偷笑。

 

老艾及時解圍:「呵 呵 走吧 大家到日正豆漿店去 我請客。」

在楚楚面前 老艾畢竟是老艾 風度總是有的。

 

一場痛快淋漓的戰鬥 回到家 希斯接到M的視訊。

「今天手臂使得如何 有讓它飛嗎。」

M說話從不囉嗦。機械手臂來自Neuralink。

希斯:「沒有。還不想曝露 讓人發現。」

M:「也好 等我腦機介面更成熟 幫你做個頭盔 也許做個面具更好

             嗯 上次發生隨機殺人事件 後來兇手暴斃 是你做的嗎。」

希斯:「這衰仔是嚇死的 我那天是戴了夜叉面具。」

M:「乾淨俐落一點 不要把派徽遺落了 否則 神聖教派要抓你把柄  。」

希斯:「是 謹遵教誨。」

 

M:

「最近公司投入反重力的研究 希望能與五角大廈取得更好的聯繫 到時候你們飛天也不會那麼辛苦。

如果51區的太空船逆工程完成 那麼將寫上人類航空史新的一頁。

 還有 最近跟P聯絡 據信 飛碟的動力與反物質有關  也許有一天人類能穿梭黑洞。

 就是說 要與聖教派保持良好的關係 爭鬥可以 別撕破臉。

  "留心一切" 這是我要說的重點 走了 。」

(哪會 我們偶而還聚餐呢) 希斯想著 沒說出口。

  

經過這麼激烈爭鬥 好累 我從窗台眺望科博館 窗外飄著細雨 。

台灣大道車水馬龍 整個城市彷彿沉浸在虛無飄渺中。

 

耳邊傳來網路新聞報導:

在SETI結束任務後 中國科學院天文台宣布 天眼在2021年8月 對全球科學家開放 試圖與外星生命接觸。

今天在銀河系附近的19個螺旋星系中 發現最靠近地球的黑洞Gaia BH1 離地球1600光年。

 

Netflix即將播放「外星人的日常(Alien Worlds) 阿特拉斯。」敬請期待。

 

隨後請聽一段古曲輕唱 :

你來坐在這童童的松樹下

西風吹動那密葉會簌簌作響

就在潺潺的小溪旁 我的七弦琴

會催你闔上眼皮 進入夢鄉


後記

  1. 2024年1月30日馬斯克宣布Neuralink完成首例人腦晶片移植
  2. 科斯(Kos)的原型是我的太極拳啟蒙老師 姓巧。是個小個子 矮小精幹 光著頭  但是手臂比我的小腿還粗 眼露精光 曾經是黑道 在舞廳收保護費 後來大徹大悟 念經拜佛。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en2020&aid=180342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