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希波克拉底傳奇--- 曙光/意識流之謎(2)
2024/03/03 06:18:20瀏覽189|回應0|推薦6

§ 意識流之謎(2)

這個世界沒有偶然。

 

有一件事我必須承認 並且懺悔 美女對我有致命的吸引力。

在博物館古典玫瑰園Cafe 莫妮卡沒來由的熱情 我相信事有蹊蹺 還是覺得浪漫。

跟一個認識沒多久的男性說 可以一起到埃及旅遊 太誇張了吧。

在鬥球事件中 楚楚像敦煌壁畫中的飛天神女 婀娜多姿 也讓我目眩神搖。

夏荷 秋菊 各領風騷。

當然 還有李嫚 想到她 我就沒來由地心酸。

 

我做早課 每次誦到「云何應住 云何降伏其心」就像聽到暮鼓晨鐘 心靈震撼。

楞嚴經的心目之辨 七處征心 八還辨見 始終只見其文 不見其義。

佛在靈山莫遠求,靈山只在汝心頭;人人有個靈山塔,只向靈山塔下修。

 心 或者說 意識 是什麼?

 

有一天 李兄告訴我 蘇教授研究道教 認識很多神明。

我告訴他 俊哥在南部幫各路神明修理邪靈

南部兩百多尊神明都認識俊哥

這事是俊哥告訴我的 修行人不打誑語。

 鬼 神 精靈是什麼?

 

我上網Google很多了資料 大部分的文字是無益的話術。

有些法師談論量子力學 量子纏繞...

人生命結束後 會以(靈魂的)量子形式繼續存在 Sir Penrose這麼說。

基本上 Sir Penrose是另一種形式的法師。

當然 我必須承認 我不懂量子力學 因此也是無益。

 

機器人會輪迴嗎 有人這樣問達賴喇嘛。

 

AI機器人可能有意識嗎?

 

意識就是這麼奇妙,就同一件事情,它可以滿足任何相牴觸的東西同時存在。

對於人力無法證明的事,相信是真的人可以看到使其為真的證據,相信是假的人則可以看到使其為假的證據。

摘錄自「意識 時空與心靈」葉乃嘉先生

 

AI教父黃仁勳先生說 靠程式成功(暴富)的時代已經過去 如果我重來 我選生命科學  生命工程即將來臨

從黃仁勳、奧特曼,到馬斯克、賈伯斯,矽谷大佬們的下一步,似乎都早已緊盯與人類自身息息相關的生命科學。

或許,在AI狂熱之後,未來主導市場的學科,將回歸生命的奧妙。

生命最大的奧秘是意識流之謎 意識流之謎也是時空之謎。

時空只是心裡架構 是虛幻的存在 進入空的境界 意識就不受時空約束 來去自如。

最後兩句是我加上去的。

 

所有種種都指向一個方向 : 我必須親身體驗實證。

因此打坐成為必然而且緊迫 必須成為我的日常。

(註 後來俊哥每次見到我 第一句話都會這麼說:坐了沒?)

 身 心 靈的修煉 日子似乎可以仰望靈山。

 

雖說是末法時期 教派之間各有所執

我對聖教派與「闇」之間的紛擾還是難以釋懷

剛好楚楚邀我到Han 自是欣然。

 

回到Han 希斯 小齊茶已經喝了一輪。

「我來 今天喝杉林溪的春茶。」楚楚接下泡茶的工作。

希斯笑著說:

「小吳看起來有些憂鬱 是想著黑洞呢 或是如何開發大腦。」

「沒事 只是昨夜被雷聲驚醒  之後就沒睡好。」

希斯:

上次爭鬥之後 一直想跟你碰個面 在科博館看你打拳 是鄭子37式吧 氣勢飽滿

是真有本事嗎(有無練出台太極勁)

「一事無成啊 慚愧 請教你們跟聖教派如何結了樑子」

小魯說了 我雖然大致知道 還是要問問

 希斯:

說來話長 你聽說希帕索斯(Hippasus)的故事吧

我們還要忍受暴力多久 你覺得法律可以期待嗎

「似乎很多法官是侏儸紀的產物」我左思右想 沒有更好的答案

「但是以暴制暴 不會惡性循環嗎」

希斯:

「以德報怨 何以報德」

以牙還牙 有梟雄意味

 

後來談了很多 都無關宏旨 沒有機會問問希斯對「意識」有什麼見解 下次吧

也不清楚希斯約我的目的什麼 不至於想挑戰我的太極拳吧。

 他飛舞的機器機器手臂早就嚇死我了。

還有 希帕索斯又怎麼了

 

傍晚 從科博館散步回家 經過Han 嘿 竟然看到楚楚在幫李嫚 莫妮卡挑著衣飾

小魯在旁邊殷勤侍候。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en2020&aid=180360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