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希波克拉底傳奇--- 曙光/行腳江湖載酒行
2024/03/05 05:32:24瀏覽222|回應0|推薦6

§ 行腳江湖載酒行

人生如寄 不要問我從那裡來 我的故鄉在遠方

 

希皮等人從溶洞回到天文館已是下午 其他人也都回來了。

 

「我跟大家介紹一下 這是胡仙兒。」亞齊那在眾人驚訝的眼光中笑著說

德謨克利特號稱史上最愛笑的哲學家 亞齊那是本性愛笑 還是被感染了 不得而知。

 

胡仙兒與德謨克利特對視片刻 互不相讓

「跟我家亞齊那真是天生一對的美人兒。」

德謀克利特一眼看到胡仙兒狐狸尾巴的陰影 也不說破。

 

阿斯帕西亞在狄奧多魯斯與小伯利克里中間 摟著狄奧多魯斯。

「我這繼父真雄偉 看來老媽妳很滿意啊。」小伯利克里在阿斯帕西亞耳邊輕聲地說。

阿斯帕西亞捏了小伯利克里一把。

「痛啊!」小伯利克里故意大叫 。全場轉過頭來看向狄奧多魯斯 。

阿斯帕西亞的臉像偷喝了酒的猴仔的屁股 羞臊透紅。

 

莫妮卡與亞齊那左右兩邊摟著胡仙兒 興高采烈。 希波則神情黯然。

高爾吉亞與修昔底德在樹蔭下竊竊私語 不知道在商量些什麼事情。

白靈與尼古拉互相追逐 不亦樂乎。

希皮在場邊樹下呆立著 沉浸在棍法中 動中入靜(定) 似乎見到一道曙光 稍縱即逝。

 

恩諾皮德斯 :

「諸位 請稍事休息 廚房馬上就好 請讓我們希俄斯島 略盡地主之誼。」

天文館前面的廣場邊有一臨時廚房

廣場擺了三個圓桌 只見鐵匠(Xeon的父親) 魚販(Nico的母親)忙上忙下地招呼 佳餚慢慢擺滿桌面。

酒香瀰漫正個空間...

 

酒酣耳熱之際。

德謨克利特:

「明天 由菲洛勞斯領隊 希皮將遠行到薩摩斯島。過幾天就回來 接著將到雅典商辦 。

這是恩諾皮德斯的安排。

菲洛勞斯是聖教中教主最忠實的追隨者 本想讓狄奧多魯斯護衛的 但是現在有狐仙兒在 我非常放心。

而且狄奧多魯斯的爐灶正熱著 我實在不忍心潑上冷水。」(眾人大笑)

 

「本來我也想到薩摩斯玩玩 但是德謨克利特的爐灶也正熱著。

不如讓莫妮卡代替我照顧白靈與胡仙兒吧。」

莫妮卡想跟著希皮 這是莫妮卡拜託亞齊那 事先商量好的說辭。

眾人一聽亞齊那消遣自己的老公 都拍案大樂。

 

「也好 希皮總是需要一個日常生活的幫手。」德謨克利特臉上一熱。

(看我晚上如何修理妳)

 

希波 :「我想回科斯島一趟 探望父母 休息一下 今年夏天再回雅典。

可以請船艦多走一段路嗎?」

德謨克利特: 沒問題 那我多派兩個衛士。

 

「裴夏可以在回科斯島的途中照顧您。」鐵匠從臨時搭建的廚房中招呼一位少女過來

暗中給莫妮卡比了一個手勢。

莫妮卡看了一驚 趕緊過來 拉著裴夏到希波跟前。

 

是一個可人兒 膚色白裡透紅 婀娜多姿 希波眼睛一亮 心裡一熱 如醍醐灌頂。

(好像不能這樣形容 想不到更好的辭)。

「好 !好 !好!」德謨克利特哈哈大笑 連說三個「好」字。

 

夜涼如水。

卻有多處火熱 阿斯帕西亞與狄奧多魯斯 亞齊那與德謨克利特的寢室。

還有來自科斯島的希波克拉底的心頭。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en2020&aid=180366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