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咪甘苦談】我想睡個好覺 (2009/7/15)
2009/10/27 17:06:21瀏覽1839|回應5|推薦35

【喂~皮妹!媽咪是沒餵妳喔?妳竟然餓到要躲在後座偷啃鞋?!】

 

自從 Ingrid 幾週前突然開始要夜奶喝後,我就沒有好好睡過一覺了 (嗚~飲泣~)

大約從三個星期前開始,有天 Ingrid 突然半夜起來哭。一開始我也摸不著頭緒,只聽到半睡半醒的她好用力地吸著奶嘴,聽來像是肚子餓了。我試探性問她是不是要喝奶,她像是突然恍然大悟般,大喊「ㄋㄟㄋㄟ」。我起身泡了七盎司 ( 210 cc) 的配方奶,小姑娘立刻喝個精光。

原本以為這樣就沒事了。三個小時後又聽見她大聲吸奶嘴的聲音,還在床上翻來覆去 (附註:小姑娘和我們一起睡)。不會吧?難道又餓了?我半信半疑,再問她是不是要喝奶。一聽到「ㄋㄟㄋㄟ」,Ingrid 驚醒了過來,又狂喊「ㄋㄟㄋㄟ!ㄋㄟㄋㄟ!」。哇咧!真的假的?!妳不久前才喝過奶耶!不過我仍是起床,幫她泡了七盎司的配方奶,她又把它喝個精光。

這下我真的相信她是肚子餓了。可是她連做 Baby 時都不用喝夜奶,每天都一覺到天亮呀!現在這麼大了,反而倒回去要夜奶喝,簡直讓我不敢相信!!更訝異的事還在後頭,三個小時後,她又餓了。我朦朧恍惚地起身,又餵她喝了五盎司的配方奶。此時,天快亮,我也累癱了

現在這小姑娘每天半夜每隔三四個小時都會醒來吵著要夜奶喝。我相信她一定是白天吃不夠,所以夜裡才會肚子餓。我不是不餵她,有時候她挑食的要命,每次食量都像小鳥。而且即使白天吃了三餐,夜裡還是會醒來要夜奶喝。可憐的我開始嚴重睡眠不足,睡眠也變得很淺。只要 Ingrid 稍微翻個身,我就會自動醒來泡奶餵她,根本不用等到她哭。

最氣的是今天我和 Thor 談到這事,他竟一付事不關己地回說我夜裡不該餵她,才能逼她白天多吃點,也不再挑食。他這話說來容易。我如果讓 Ingrid 夜裡一直哭,她嗓門這麼大,不但吵到鄰居,連他都不用睡,肯定會影響他隔天工作的品質。

只是 Thor 好像聽不懂我的怨言,繼續自顧自地說我不應該餵 Ingrid,就讓她哭到累為止。

睡不好的我脾氣也變差,這下我生氣了。我開始發飆。我氣說會餵她還不是怕吵到大家。我反問他難道沒聽到 Ingrid 夜裡沒奶喝時哭得有多大聲嗎?這個木頭人竟回說沒有。這下我更生氣了,原來我的體貼他都沒感受到。大概我在 Ingrid 大哭前就把她安撫好,沒讓這個爸爸嚐到苦頭。

我火氣真的很大。我生氣地告訴 Thor,既然他這麼講,今夜要是 Ingrid 又吵著要夜奶喝,就由他負責安撫。我不起床泡奶了!!

夜裡 Ingrid 像鬧鐘般,又準時起床哭著要夜奶喝。我等了好一會兒,Thor 真的沒反應。看來這傢伙真的熟睡得像頭豬,難怪吵不到他!

Ingrid 趴在我身上搥胸 (我的胸) 頓足,嚎咷了許多,就是要「ㄋㄟㄋㄟ」。她是我的心肝寶貝,那裡捨得餓到她?我也只好認命地抱她起來,餵她喝奶了。

我的 Ingrid 寶貝啊!妳能不能白天多吃點兒啊?媽咪真的好想好想好好地睡個覺啊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vonnetsao&aid=3442352

 回應文章

隨風逐流的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09/11/04 11:38
好辛苦啊...我做不到! 

lamom
hang in there
2009/11/04 03:51
maybe she's just going thru a growth spurt and needs more food than usual.  hang in there! Remember everything is phase and only temporary.....you're doing great

梅洛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9/10/28 19:41
睡前餵固體食物,餵完要記得幫寶寶清潔牙齒再去睡覺喔!試試看吧!

阡阡媽
真的要取捨
2009/10/28 11:51
也可能要長牙,所以起來哭
如果是因為肚子餓,我也比較建議給水,不給奶
讓妹妹知道晚上沒得喝,不然以後白天難餵,晚上您難睡
話說小孩子不會餓到自己,所以媽媽前幾天要狠一點
如果真的狠不下心,就要有心理準備夜夜給奶喝
不過長久下來媽媽身體會變差

最近我那1Y8M的弟弟總算因為睡前又給一餐副食品,讓我換得兩天好眠
找個週五試試,至少papa週六休假 可以跟Ingrid耗...
加油!

s
妳會不會太寵啦
2009/10/28 03:3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