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放不下的心 (2009/8/13)
2009/12/18 14:37:44瀏覽2141|回應0|推薦27

【寶貝的浴照又出籠啦!】

 

生活終於回到常軌。我告訴 Thor 想回台一趟,把我公寓內我和 Ingrid 的東西處理掉,好能出租出去。本想計劃全家都去,也讓我母親看看 Ingrid。只是 Thor 的工作太忙,實在排不出兩週的空檔。但要我一個人帶 Ingrid 回去,怕是影響事情處理進度。最後決定我單獨回台一週辦事,速戰速決。Thor 則請假在家帶 Ingrid。如果工作上真有必要,他亦可隨傳隨到。

即使訂了機票後,我還是很不放心讓 Thor 一個人帶 Ingrid。雖說他有照顧孩子的經驗,但畢竟是個大男人,在許多帶孩子的細節上還是有些粗線條。Thor 倒是相當興奮,直說他可利用機會與 Ingrid 培養感情,甚至計劃要帶 Ingrid 去野外露營。我笑他想太多。Ingrid 每天都有活動或是課要上,他只要能準時帶 Ingrid 去上課,把她餵飽,讓她每天準時上床睡覺,我就謝天謝地啦!我請他不用把生活弄得太複雜,免得搞亂 Ingrid 的生活作息。其實心底更是掙扎,心想或許我還是把 Ingrid 帶回台灣還放心些。

我和幾位好友提起我的擔憂,更擔心回來後看到瘦巴巴的 Ingrid。好友們反笑我操心太多,並一致認為「把 Ingrid 讓爸爸帶一週」這安排相當好。一週不算太長,但也不算短。並相信不消幾天,這個天真的爸爸就會明白一個人帶孩子其實是件很累人的事。等我回來後,也會更體諒我的辛苦。至於 Ingrid 嘛!好友們說孩子的適應能力很強。說不定爸爸天天帶她吃麥當勞,她反而樂得開心。結果是我回來後看到胖嘟嘟的父女檔呢!

我呵呵大笑。好吧!看來我得開始把 Ingrid 的生活作息與每日的活動課程表寫清楚,可能還得把每天 Ingrid 要穿的衣服配好分裝成袋。我看過 Thor Ingrid 配衣服,亂搭到不像樣,實在很難想像他平時把自己打扮得人模人樣,幫女兒選衣配套的眼光讓人只能搖頭嘆氣。我可能還要儘快展開行前訓練,讓 Thor 能早點上手。要是他沒通過測試的話,我在最後一刻還是能帶 Ingrid 上飛機,也免得整天窮操心。

天天和女兒在一起,要放下她幾天獨自回台,還真是捨不得呢!不知道我不在的那幾天,我的寶貝會不會整天哭著要媽媽呢?唉~不敢再想了。再想下去,我真的還是帶她回台好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vonnetsao&aid=3600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