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迷人的職務 (2009/7/22)
2009/11/13 15:25:08瀏覽1793|回應1|推薦35

Ingrid 的特寫,是不是更有小女生的味道了?】

 

今天帶 Ingrid 回到前公司去看同事,也讓他們見見這「傳聞已久」讓我毅然決然地拋下他們而離職的寶貝。

我和這些同事們聊得很開心。即使回到家後陪 Ingrid 午睡時,我的內心仍是激盪不已,打心底裡還是很喜歡這種面對各種不同的工作挑戰和與人互動的職務。那種成就感,既心動又迷人

突然,Ingrid 爬到我身邊,笑瞇瞇地在我眼前說「愛你」,然後就爬到我身上,撒嬌似地趴在我胸前。我雙手緊緊地環抱她,心裡呵呵笑著「工作再迷人,也比不上這個寶貝迷人啊!」

我明白或許現在的我沒有顯耀的成就或職場經歷可炫耀,但我有一個快樂健康的女兒。將來工作再找,就有了。但我再有孩子的機會,可說是微乎其微。尤其是 Ingrid 的成長,一旦錯過了,就追不回來啦!

晚上和 Thor 分享今日發生的事所帶給我的體認要我千萬不要妄自菲薄,並笑說現在的我可是擁有許多人都稱羨的工作呢!這話可真沒錯!

每當 Ingrid 用她的小手緊握著我時,總讓我深深地感動。我知道我不只握著她的未來,也握著我的希望。其實人生中本來就有許多取捨,有個體貼的老公與美麗健康的女兒已經讓我感到很幸福。與其迷戀不在手中的事物,反倒不如緊抓住已擁有的幸福,盡情享受因知足而帶來的喜悅。

有時候幸福與否,真的就只在一念之間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vonnetsao&aid=349391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妹妹長大好多喔
2009/11/17 15:30

好一陣子沒上來看妹妹的狀況,發現妹妹長大好多喔

妹妹是越大越漂亮了

說真的能當個家庭主婦照顧妹妹的成長,我想真的是很多人羨慕的職業,有的因為家庭環境必須外出幫忙工作而將小孩給保母帶 說真的也措施很多小朋友成長過程

看著小孩一天天健康長大,真的是父母最直得驕傲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