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媽心情】忘了我是誰?! (2009/9/21)
2010/03/07 16:27:08瀏覽3783|回應1|推薦31

【我和我的寶貝 (背景:桃園機場第二航廈的 Hello Kitty 專區)

 

匆匆一週台灣行,我滿心歡喜、迫不及待地飛回西雅圖。才下飛機,我期待稍後將會有一場「感人肺腑」的「母女相會」。我帶著極興奮的心情,通過重重關口,快步出關走向行李區。出了電扶梯,出現在眼前的是神情疲憊的爸爸,懷抱著滿頭亂髮的 Ingrid

他們似乎沒認出我來,我興奮地揮舞著手大喊他們的名字。Thor 露出一臉驚訝的表情,Ingrid 則是一付漠然的態度。

「妳,妳,妳變捲髮了!」Thor 驚訝到變口吃。喔!我忘了提。今天下午我終於下定決心,跑去燙了頭髮,改變了十年直髮的造型。不過就是換了個髮型,有啥好訝異的。不過 Ingrid 仍是給我個全然陌生的眼神,似乎忘了我是誰。

Ingrid,我是媽媽呀!」我伸手要去抱她,她拒絕,並立刻轉過頭去,躲在爸爸的懷裡。

這情景和我原先所想像的畫面完全不同,讓我有些失落。Thor 抱著 Ingrid,和我一起走向行李區提領行李。一路上他不停地撫摸著我的頭髮,喃喃自語「妳的捲髮和 Claire 一樣」好了嘛!不過是燙個頭髮,有必要這麼大驚小怪嗎?我還是很在乎 Ingrid 到現在都還沒喊我,也沒認出我來,一直不停地逗弄她。

我開始唱起 Ingrid 喜歡的兒歌。她大概認出我聲音,轉過頭來看我,狐疑的表情下總算露出了點笑容。

領了行李,上了車。Thor 笑說不要說 Ingrid 認不得我,如果不是我喊他的名字,連他都認不出我來,因為我全身的造型行頭都不一樣。「妳變年輕了!!」他笑說。我這才注意到我不只頂了頭捲髮,我身上的T恤是在台灣買的短衫,褲子也變成寬垮的牛仔褲。正好都是 Thor 沒見過的打扮,難怪他一時之間也無法認出我來。

「媽媽,牽手!」Ingrid 的聲音從後座傳來。我回頭看,她正瞇著眼對我露出那熟悉的甜美笑容,我知道我的寶貝認出我了。「妳終於認得我啦!」我呵呵笑著。我半扭著身,將左手伸到後座,讓她握著。

我像隻快樂的小鳥,嘰嘰喳喳開心地描述這些日子所發生的事。爸爸邊聽邊笑著,繼續開著車,朝著家的方向前進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vonnetsao&aid=3832470

 回應文章

MW--隨新世代用語同步無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媽媽的快樂
2010/03/13 07:23

我讀到此篇貼文,花了兩天(零零碎碎的閒暇,不是真的兩整天)讀了你之前的貼文,因為很久以前曾讀過你失去孩子黯然神傷的一、二篇抒情真切的感嘆,乍然獲知你與先生有了女兒,為你驚喜之餘,還想知道期間曲折,我選重要過程的貼文閱讀,一讀之下,忍不住要留下隻言片語。

感佩你與先生為擁有孩子,歷經各種考驗折難,在這幾年中間,彼此互諒互持,我更佩服你隻身帶孩子度過漫長的等候期,因為我是位媽媽,深知那長時間體力精力付出的負荷,很高興妳不必再一個人周旋應付所有的需求與担當,恭喜妳,也要為你一路堅持而喝采。妳的另一半也是很有毅力與寬厚的好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