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台一週 (2009/9/20)
2010/02/27 15:30:01瀏覽3152|回應1|推薦28

【我不在家期間,爸爸只有幫 Ingrid 照了這幾張照片交待行程。爸爸,你也太懶惰了吧!】

我回台快一週,明天就要回家了。這幾天爸爸就請假在家帶孩子。我很好奇,他和女兒這些日子是怎麼過的哩?

第一天:

今天是週日,Claire 仍在我們家。Ingrid 整天就和 Claire 玩,也忘記媽媽不在家。(心裡有些失落)

第二天:

爸爸和 Ingrid 過得很好,他還開心地說「帶孩子」是小事一件。早上他帶著 Ingrid 先去辦公室巡一下,再準時帶她去參加活動。晚上則到親戚家吃晚餐,過了豐富的一晚。看來 Ingrid 仍是沒有很想我,和我聊兩句就放下電話,自己去玩了。(怎麼會這樣?!嗚~)

第三天:

爸爸說他終於知道為何我老抱怨睡覺品質不好。昨晚夜裡 Ingrid 醒來吵著要夜奶喝。一點一次,五點一次。早上他累得快要爬不起來,還差點錯過 Ingrid 的上課時間。(嘿嘿!這下你總算知道我的辛苦吧!)

第四天:

我在美國早上時間打電話給爸爸,他匆匆忙忙講了幾句,直說「上課快遲到了,不多聊。」美國晚上九點鐘再打給他,爸爸帶著哀怨的口吻,說他好想睡覺,可是 Ingrid 精神還好好。還說他忙到沒空做家事,要我別怪他。我和 Ingrid 聊天,她在那頭嘰嘰喳喳講不停,講著講著又唱起歌來。我問她娃娃呢?她立刻丟下電話跑去找娃娃,電話也不小心斷線了。

第五天:

打電話給爸爸時,他承認今天的音樂課兩個時段都沒趕上。一整天 Ingrid 的精神都很好,他則是慢慢地過了一天。下午他乾脆帶 Ingrid 去找祖父母,讓爺爺奶奶陪她玩,自己也藉機休息一下。Ingrid 在電話旁吵著說她要「Boombox,爸爸反應不過來,我告訴他那是掛在冰箱上可播放各種兒歌的玩具。爸爸會意後立刻去拿給 Ingrid。小姑娘好開心,跟著它唱起歌來

第六天:

爸爸聽來精神很好,說他「奶爸」的生活開始漸入佳境。今天 Ingrid 的課他都沒錯過。還說如果我要在台灣多留幾天也沒關係。嗯~看來他昨天應該有睡好。我告訴他明天早上可帶 Ingrid 去補上音樂課。他保證沒問題,還說課後可帶女兒去動物園玩。看來他當「奶爸」當出心得了唷!

總論:讓爸爸單獨帶女兒一週其實是個相當好的訓練,我相信他以後會更體貼我的辛苦。只是我不在家一週,Ingrid 都不曾哭著要媽咪。是爸爸把她帶得太好呢?還是我這個媽咪做得有些失敗?(思考中)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vonnetsao&aid=3808814

 回應文章

隨風逐流的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其實會想媽咪啦,
2010/03/01 15:28

應該是拔拔沒注意到.

之前我出差一週,我的孩子們都會跑去我們的房間看看,

雖然嘴巴沒說...但是我知道他們不是為了玩具才跑去我們的房間,

因為我在家的時候,他們不會自己亂闖我們的房間拿東西,

除非周末是我當保姆時間時,兩個小朋友會在我們的房間玩遊戲,

所以MEI-MEI 會找些東西來象徵她對媽咪的思念,只是他們還太小,

不懂正確表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