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妹妹的魅力 (2009/8/30)
2010/02/01 17:34:05瀏覽2600|回應0|推薦26

Claire 主動參與 Ingrid 的活動】

 

我和 Thor 都注意到 Claire 最近明顯的改變,就是她「自願」來我們家的次數變多了。連原本計劃沒有她的週末,有時也會在幾天前接到她的電話,說她「週末沒事,想來看看我們」,問爸爸能不能去接她。不用講我們也知道,與其說是來看我們,其實她真正的目的是想來看 Ingrid

以前,Thor 總是要"乞求" Claire 來我們家。而她也總是一付「心不甘,情不願」的態度,認為來我們家對她是種沉重的負擔,也常抱怨她沒有自己的時間。可是近來她的態度逐漸改變。若說她是怕失去爸爸對她的關愛,我真的認為她是來看這個小妹妹的。從她和 Ingrid 間親暱的互動就可看出端倪。

Claire 每回來到,Ingrid 一定馬上放下手邊正在做()的事,衝到門口大喊「姊姊」。而 Claire 也會開心地立刻抱起 Ingrid,兩姊妹邊貼面邊親親。Claire 會主動陪 Ingrid 玩,也會唸故事書給她聽。會幫我餵 Ingrid 吃飯,也喜歡幫 Ingrid 打扮換衣服。她說 Ingrid 就活像是個娃娃,更棒的是她會溝通,也會表達愛。Claire 在時,Ingrid 都不太黏我。她會窩在 Claire 的房間裡,看姊姊做功課、拉中提琴。姊姊也會抱著她一起玩電動,並教她認識遊戲中所出現事物的英文名詞。為了聽懂 Ingrid 的話,Claire 甚至主動學中文。雖然她嘴裡不願承認,但她的中文的確日益進步。

過去,我一直認為 Claire 是個非常本位 (Self-Centered) 的孩子,其實她還是,但為了 Ingrid,她也做了許多改變。以前我們週末計劃要去那裡走走,總會惹來 Claire 的牢騷。說那地方有多無聊,她寧願在家睡覺等等,把全家人都搞到敗興而歸。現在只要是「Ingrid 喜歡」的地方,她都會主動參與,更喜歡抱著小妹妹到處走。這是非常難得的改變,連我不免也要再三誇讚。

Thor 說過去 Claire 老嫌我們家太無聊,不像她母親家有許多動物可陪伴。她曾要求過幾次,說希望能在我們家養寵物,但總是遭我拒絕。我認為她每隔週才來過個週末,這「養寵物」最後一定變成「我的負擔」。但自從我們有了 Ingrid 後,Claire 發現這小妹妹可比她那些貓貓兔兔可愛千百倍。Ingrid 會回應她的話,也毫不保留地表達她對姊姊的愛。她喜歡牽姊姊的手,更愛學姊姊講話,眼裡滿是對姊姊的崇拜。Ingrid 根本就是 Claire 的超級粉絲。我想,這也就是 Claire 愛上這個小妹妹的主要原因。

我跟 Thor 說我認為 Claire Ingrid 身上找到從未有過的尊重。Thor 微笑地點點頭。我非常喜愛看到這兩姊妹間正面的互動。這股影響力也漸漸影響家裡的氣氛。有 Claire 的週末,我也不再覺得有壓力了。這是種奇妙的改變。我想,歐家人有了 Ingrid 後,真的變得快樂多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vonnetsao&aid=3741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