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主席與民進黨何懼之有?!(刊於城邦論壇)
2011/12/21 06:07:40瀏覽3363|回應14|推薦79

第二次總統辯論會中,民進黨蔡主席就富邦案對馬英九提出質疑,馬英九迅速召開記者會細說分明,且當場接受媒體的提問,雖是非曲直仍待釐清,但馬英九能在第一時間親上火線坦然面對,展現出馬總統對自己清廉的信心。

對照於延燒多日的宇昌案,至今真相如何?相信多數選民仍舊是霧裡看花「霧煞煞」,但就如宋楚瑜先生所言「國民黨若冤枉蔡英文,國民黨要負責;但蔡英文說不清楚,把事情複雜化,也讓選舉變了調」。

辯論會前一晚,蔡主席曾召開記者會,用軟性的選舉語言訴求,將此案自我定調為執政黨利用國家機器進行政治追殺,但記者會後快閃走人,留下一陣錯愕的媒體。然宇昌案並未隨蔡主席的記者會明朗化,卻留下更多的問號?在未提任何有力的證據下,即指控執政黨栽贓抹黑汙衊,只是讓民進黨自陷選舉的烏賊戰中。

做為一位競逐2012年總統大位的參選人,在選戰期間面對高標準的檢視本就理所當然,加上有著陳前總統貪汙納賄的前車之鑑,使得選民關心的不再只是民生經濟、教育改革、弱勢族群與兩岸等議題,總統候選人的道德操守更是全民關注的焦點。

選前一個多月國民黨拋出宇昌案,若說沒有選舉考量是騙人的,但如果蔡主席行得正,又何畏何人何黨於何時提出質疑呢?只要把始末交代清楚,以釋民眾疑惑,攤在陽光下的資料會說話,選民眼睛都是雪亮的,心中自有公評,就讓司法的歸司法,勇敢地接受檢驗吧!

如果最終證明一切都是子虛烏有的指控,不是更彰顯出蔡主席的人格清白嗎?而對明年一月的總統與立委大選,無疑只有加分,此時蔡主席與民進黨何懼之有?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yunjai&aid=594619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西門觀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宇昌案Q&A
2012/01/01 13:15
回應宇昌案Q&A ---- 民進黨官網(2011.12.12)http://blog.udn.com/teddy5422/5938519

平埔客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清廉不分藍綠
2011/12/24 09:04

政治思維有藍綠

統獨立場有藍綠

道德操守不分藍綠

清廉更不可分藍綠

凡事交代清楚靜待司法調查即可

不要馬上歸咎於人格抹黑政治追殺

選舉操作各黨都有

一句「適可而止」絕不能解決問題

坦然面對才是正道


HHWU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不能說的秘密
2011/12/23 00:16

她大概會擔心若不誠實一次說完,國民黨可能會爆更多的料...反正她已經選不上了,只是看最後會輸多少. 以我現在來估,有可能已落後一百萬票以上.

不過當藍的選民越能出來投票,回到2008那時的得票率或得票數也是有可能的,因為民進黨故意放水,找了個最弱,又最愛錢又沒能力的小英! 但是找蘇貞昌來選,或許好一點,但是還是會蘇很慘! 民進黨該重整了...若他的選民只剩下那種蕃薯仔,只對國民黨有仇恨;卻對民進黨的所做所為視而不見,民進黨應該很快的就會發現整個得票率會跌破四成.


wintermo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全家已經是賄賂罪又買官
2011/12/22 22:32
我可以舉報樓下的嗎?你全家已經是賄賂罪又買官。

starpi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樓下的
2011/12/22 21:35
 蔡英文被媒體的指控牽扯到嚴重的瀆職和行政疏失(審查和放款過程)  利益迴避(蔡家資金可以進駐國發基金投資的台茂)   如果蔡英文不出來解釋  說穿了就是看準檢調無法在大選前有動作  所以想擺著爛撐過大選

我期待蔡英文至少能在利益迴避這點公開道歉  展現一個負責任政治人物的態度    至少現在為止  蔡家是這個案子裡唯一賺到錢的投資者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咦?
2011/12/22 21:11
我為了要瞭解宇昌案,在電視上聽了很多,也看了多. 中央研究院三位科學家出面說明,甚至羅氏藥廠的全球技術副總楊育民也公開說明,這樣還不清楚嗎? 你要我們相信誰? 難到泛藍的政客名嘴,甚至邱毅會更有公信力嗎?

司法的基本概念是無罪推定的原則,我們做人的原則不也是該如此嗎? 聽到有甚麼不對勁,我們就要影射,抹黑嗎? 這是甚麼文化? 司法會用證據證明案件當事人有沒有罪,而不是要當事人自己證明自己無罪,蔡英文有必要出面說明嗎? 出面說明有用嗎? 看到邱毅那種血口噴人的模樣,誰會願意出面說明?

我自小在國民黨統治下長大,所聽所聞都表明國民黨是一個貪腐政黨,而且是貪到骨頭裡了,我的父親在水利會任公職,會長換人時要拿20萬保住職位, 我的姊姊師專畢業要分發教職,需要用錢去疏通才能分發,我的哥哥做生意要向銀行借錢,借500萬還押了一塊值600萬的農地,然後還得給銀行回扣.....我的朋友擔任里長在地方上做公共工程,鎮長要的回扣是兩成.......然後,突然有一天國民黨的馬英九告訴台灣人說他清白的跟個處女一樣,並批評民進黨是貪腐政黨. 幹! 他想騙誰啊?
 

陳庭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證照達人祝您聖誕快樂
2011/12/22 14:59
親愛的朋友 平埔客
聖誕節即將到來,
在這溫馨的季節裡,
證照達人祝您聖誕快樂。
永誠 永誠心理進修網 心理諮詢師 心理師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就是因為見不得人所以才躲躲閃閃
2011/12/22 14:53

你看過這世界上有那一個總統,不要說總統,說是任何正常人吧,自己被人槍擊了,大命不死,但是用盡各種手段,不讓別人去追查兇手和真相的?

蔡英文要是問心無愧,早就跳出來講得清清楚楚了。


catl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蔡主席與民進黨怕啥?!
2011/12/22 12:21
她們擔心的是:萬一如果蔡英文回答人民的疑問時,不小心說漏了嘴,露出A錢的破綻,又怎能騙到人民的選票呢?
所以,所有台灣人民的質問,她就當做是狗吠火車。

蔡英文念茲在茲的,就是要當上總統。
她才不怕人民選前怎麼質疑她,只要她贏了選戰,縱使是使詐矇來的,嘸你是麥安捺?
蔡英文根本不在乎選民的觀感啦~

孫台生
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
2011/12/22 12:01
蔡主席自認已交代清楚宇昌案,質疑者卻仍繼續持疑。只要涉及競選,朝野永遠對立,台灣的政治生態已從漢賊不兩立,演變成藍綠對立。就以今日報載劉憶如質疑「蔡主席家族持股宇昌兩成,為何能當宇昌董事長?」而言,這話出自掌管台灣經濟建設大權擁有豐富財經背景的官員也未免太諷刺了吧!?連菜籃族都知道上市公司董事長持股低於兩成者一籮筐,劉憶如公然質問這問題之前是否已做了該做的基本功課?KMT如果想打贏這場選戰,勢得重新評估選民的智慧!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