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民」我最大!
2012/01/15 18:43:05瀏覽1362|回應5|推薦76

總統選戰終告塵埃落定,由馬英九總統續任,這對國家政策的延續而言,毋寧是件好事。也代表人民期盼平和的社會氛圍,選擇兩岸穩定的發展,才是正港的「台灣共識」!

民進黨一直否認「九二共識」的存在,然「九二共識」雖不是台灣的保命符,卻是讓台灣不至於與國際脫軌的重要精神。「九二共識」,雖未形諸文件協議,卻是兩岸互動的基礎,「擱置爭議,一中各表」,是和平交流的默契,更是使台灣走出經濟困境的平台。

創新但模糊的「台灣共識」與「大聯合政府」框架,顯然得不到選民的認同,民眾用選票告訴民進黨,一昧訴諸主權與民粹無法重獲政權,渴求景氣提升與生活改善的思維是超越政黨與藍綠的。

經過多次總統直選的洗禮,台灣民主愈形成熟,民眾不再是政黨選舉的棋子,不會任由政客的操弄與擺布,更了解到真正的民主就是自己當家做主。到底誰最大?選舉結果給了明確的答案──「人民」我最大!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yunjai&aid=6035058

 回應文章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向上升了
2012/01/18 18:43

民主成熟了

台灣向上升了


大圈圈小圈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 福
2012/01/16 04:10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紫金王朝
2012/01/16 02:55
葵花寶典, 小英用不上.. 引劍自宮, 您叫她怎個宮法? 不行的啦.
(為什麼指明是她, 因為她說啦, 她會回來的)

紫金王朝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為免國民黨在有樣學樣
2012/01/16 01:03
為免國民黨有樣學樣,建議民進黨自己續打宇昌案.否則如果民進黨一直抱持宇昌案是"合情合理合法"的話,接下來四年,國民黨如法炮製,可能會肥一大票子人,而,民進大爛黨一句話也不敢說不能說.
文章連結:

2014 第一笑話

2014 第三笑話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欣慰
2012/01/15 19:10

一次成功的選舉

讓臺灣成為民主的楷模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拉溫那(Raven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