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來你一直都在(18)
2016/01/05 21:20:00瀏覽33|回應0|推薦0
我低頭不語,一雙眼睛盯著女人腳上那雙亮麗高貴的高跟鞋,不知道真相的人,肯定不會想到她是我的家人,因為我們是截然不同的風格,若硬要扯上關係也就是我們擁有同一個男人,在我眼裡她就只是我爸的備胎,官方說法就是二媽。
二媽這個代名詞,在我心中所代表的意義很真實。因為是她教會我現實社會中的慘酷,是她告訴我原來我和媽在爸爸眼裡原來不過是一個隨意踐踏的小草。所以從她理直氣壯地闖進我的生活開始,就算她並不太管我,但她滿腦邪念卻早讓我看得一清二楚,她就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後母。
大概五分鐘後,那些圍聚的人潮也都散去的差不多,我則自始自終都不曾抬頭看她一眼。最後還是她忍不住開口:「怎麼一回事?學校打電話來家裡說妳自殺。」
我吼嚨一緊,臉色垂之而下,氣若游絲的道:「不過是一場誤會,我絕對不會……不,我根本沒有自殺的理由。」
「知道妳爸為了你操了多少心嗎?」她雙手交叉放置在胸前,眼神大致上下看看我有無大礙後,才說:「他很忙,妳別老是給他找麻煩。」
「那麻煩妳回去跟我爸說,叫他別多費心,我從來沒想過要麻煩他任何一件事。」一說完,我頭也不回的轉身離開。
「妳爸要妳過些時間記得回去!」二媽在後頭吼著,好像達到她此次的目的,踏著高跟鞋快步的離去。
 
我深呼吸,走沒幾步路後才駐足了腳步,回頭望著離去二媽的身影,眼眶欲墜下的淚珠讓視線有些模糊不清,我用手去壓制眼中盈滿的淚水,可是越是積極反而越讓自己止不住。
然後就在此時,冰冷的手心湧上一股暖意。我詫異的抬首,望著前幾分鐘還站在原地看我笑話的男人,此時卻握著我的手,用沉穩的低音告誡我:「不要隨便流眼淚,李恩惠。」
「你放手。」我低語警告,一手則試圖蓋住難看的臉蛋。
「我怕我一放手,萬一妳真的大哭了,真的很丟臉,知道嗎?」
明明是在安慰人,卻總有辦法說到讓人一把火的功力,他真是讓我大開眼界了。
我放下遮掩臉上的手,用著一雙哭腫的眼睛盯著他,堅毅的說:「不需要,我不是一個那麼愛哭的人。」
因為這一點也沒什麼。那雙淡漠的眼神我看多了,所以就算她沒說過我什麼,也知道我在她眼中不過就是她男人的女兒,而且還帶著威脅的女人。
「其實,哭是一件好事,因為沒有哭出來的人大概不知道,那張臉看起來有多詭異。」說著臉上立即有模有樣的擺出了陰沉樣,讓我悲傷情緒一瞬間都淡了。
我該怎麼去表達現在複雜的情緒,但有一點沒變他真讓人倒盡胃口。我想抽回手,他卻更加緊握住,本能的我舉起另一手作勢要朝他臉頰揮去,沒想到他反應靈敏的適時握住了另一隻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yu911030&aid=42125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