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來你一直都在(88)
2016/03/29 21:35:02瀏覽114|回應0|推薦0

「其實那小子曾經要我跟妳說聲抱歉,要不是因為他,陳瑜蓉不會將影片上傳到網路上,但我不做那樣的事,而且我也從不認為是永杰的錯。」

我扯起嘴角,用著猙獰的眼神瞪著學長,說:「就算不是他的錯,你怎麼可以什麼都不告訴我。」

學長則持續事不關己的聳聳肩,說:「因為我看妳根本就沒打算要聽的樣子,我又何必多此一舉呢。」

「那你為什麼現在又跟我說了?」

「時機到了,就怕妳真的錯過了一個好人家,像妳這樣個性,以後找不到男人肯定會怨我。」

「我有什麼好錯過的,要不是因為他的關係,我也不會如此難堪。」我執意的將眼神注視著遠方,忽視雙瞳早已失焦了一切。

「既然妳一點感覺也沒有,我也不再多說什麼了。」學長站起身,走沒幾步又停了下來,似乎從口袋撈著什麼,轉身朝我身上一丟,「他要我將這東西還給妳,說是屬於妳的東西。」

應該更加的決然的,我本來以為我可以理直氣壯去面對的,但當我將五根手指攤開,那小小東西卻瞬間直搗我腦裡最堅固的城牆,那是一顆被塵封在某人心中已久的鈕扣。

我的腦子裡還留著當年他向我索取鈕扣的畫面,怎麼轉眼間,這鈕扣卻又回到我的手上了,一切來得莫名其妙,就算他真的忘了這鈕扣的意義,或者他也該親手還給我,而不是託付他人給我。

我的臉上淡淡的憂傷悄然帶過,想起了剛才學長說的話,一陣寒顫將我的頭重重的埋在牆上。

難道我真的就要錯過什麼了嗎?許永杰你真的打算放開我的手了嗎?不,我明知道他對我的心意,他一定是意氣用事,鈕扣我既然已經給了他,就不再屬於我了。

頓時燃燒的血液,使我有了理直氣壯的理由。我心裡冀望著可以半路攔截,誰知他的腳步太快了,搭了早一班的客運先回去了,我也只好乾著急的等著下一班客運。

這期間,我總想著如果見了面該用什麼態度,又該用何種語氣,然而,等到客運抵達目的地,我卻是什麼也沒有決定,只能用一臉茫然狀態走下車,毫無頭緒,聽著呼嘯而過的車子駛離後,我才真正意識到一切都來不及了。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衝動行事,因為現在我怯場了,問題是看了時刻表,才發現這種荒野地方的班次少得可憐,距離下個班次我還有兩個小時時間。

一想到整整兩個小時,我的頭瞬間暈眩,心更顯得疲憊。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yu911030&aid=51768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