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來你一直都在(完)
2016/03/31 21:49:10瀏覽105|回應0|推薦0

我們陷入一陣冗長的沉默,有時候沉默代表著很多意思,但從他無奈的笑聲中,我相信他斬斷了我心裡所期待的想法,而且更糟的是我們之間一點退路也沒有。

然後,背著我的他說:「既然妳是想要保護自己而存在,就不該扯上我的生活,這一點妳應該比我還清楚!」

他的話如同一根槌子重重砸在我的胸口,他讓我想到過往不堪的自己,還非讓我知道我是個多麼自私自利的一個人,他到底是掀起了這一波紛爭,霎那間,我的火氣一擁而上,我朝他後腦勺大喊著:「對,我就是自私,但是我何嘗願意如此,在還沒有遇見你之前,我總是一個人等著林賢,我以為那就是一個世界,你想過我是怎麼生活的嗎?還有,我從來一點也沒有快樂過,這你知道嗎?」

看著始終沒有轉過身的他,我的心寒了一半,他該都聽見了我的話了,卻仍然如此冷漠,也對,雖然許永杰曾經喜歡過我,但是如此坦然的要他面對我醜陋一面,是為難他了。

我垂下眼,不再多說一句話,用最快速奔馳在小巷之中,這段路程很長很遠,不知道為什麼距離客運站那麼遙遠,搞得我滿腦複雜思緒斷斷續續,一刻也不得歇。

應該要更傲氣一點,反正許永杰跟我再也沒有關係了,我最少也該留給自己一個好的舞台,為什麼結局老是我搞得最狼狽,這算什麼啊?

在我思緒亂成一團,我的手腕被某人緊緊扯著,我知道是誰抓著我不放,可是理智逼近低潮的我只能竭盡乾涸嗓音嚷著要他放開。

「李恩惠,我們聊一下,好嗎?」

「不用了,我們之間還有什麼好聊的,我們......」

然而話還沒說完,我便投進了某人的懷中,當我正打算看清楚這個膽大妄為的人時,他一把將我頭埋在他的胸膛,壓得我差些喘不過氣,好半天,才聽見他用著嘶啞的嗓音道:「李恩惠,我們錯過了那麼多年,誰說我們沒話好聊的。」

聽到這句話,我難以置信地抬頭盯著他看,話也說的吞吞吐吐:「許永杰…你怎麼......?」

「是啊,妳是一個無情的人,我本來真的打算從此以後再也不想和妳牽扯下去,但看到妳出現在我面前,甚至難過地離開,我才發現如果現在不抓著妳,像妳這種狠心的女人肯定會一輩子都不會原諒我的。」

「沒錯,我就是不打算要原諒你。」

聽完他的話,我本來僵硬的身體就像失去防備,什麼堅持再也無法抑制我發洩的情緒,像是等了這話許久一樣,我整個人癱軟的倒在他懷中,任憑眼淚嘩啦嘩啦的流在他的衣服上。

他捧起我哭花的臉,手指輕輕拭去我臉頰上的淚珠,忽地他裂嘴一笑,不懷好意的看著我說:「原來妳真的很在乎我啊!」

「什麼?誰在乎誰了!」我抬起哭腫的雙眼。

「不在乎我的話,妳怎麼會千里迢迢的來看我呢?」

「你少臭美了,因為我想把這個還給你。」我從口袋掏出鈕釦,應是塞在他的手中。

「就為了這個?」

「沒錯,既然我已經將它送給你了,這顆鈕釦已經不再屬於我的東西了。」

「是啊,我都忘了,早知道就直接丟在垃圾桶,讓妳這麼辛苦的跑了一趟,還真是難為妳了。」他現在完全得意,沒了半點謙卑。

「你現在是故意耍我的,對嗎?」不等他回應,我已經氣惱掙脫開他的手,邁開步伐往前走去。

他一手攔下我的去路,笑容溫柔的問我:「妳真的生氣了?」

我瞪他一眼,「沒什麼好說的。」

「好,我承認我是故意逗妳的,」他輕輕的伸手將我拉近,「我們別再吵架了,好嗎?」

我抬起頭看著他,眼神頓時茫然,「我從來就沒想要跟你吵架,我真的真的很擔心你……」

話還沒說完,他卻再一次將我扯進他懷中,低啞的嗓音在我耳邊說:「我知道,我早就知道了。」

我們距離如此的近,就好像是一場夢一樣,讓我想起了過往的經驗,不免顫聲的詢問著眼前說愛我的男人:「永杰,如果有一天你不愛我的話,別一聲不響地離開我,好嗎?」

他說:「我知道,因為妳是個死心眼,就算以後真的做不成愛人,我也不願意成為妳最恨的人。」

「也許是你比較死心眼……」

「什麼?」

「沒事。」

我面帶笑容,跟著許永杰走進了人群之中,這一回我只是一個試著抓住青春的尾巴的人,所謂的未來誰也說不清,但我答應自己,現在我只想把你放在我心中,我會努力陪你走遍整個世界,直到我們其中一方說停為止……《END》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yu911030&aid=5197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