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來你一直都在(87)
2016/03/28 21:27:32瀏覽65|回應0|推薦0

「許永杰他怎麼了嗎?」我納悶的問。

「他的奶奶前陣子過世了,現在他心裡肯定不好受。」

「……怎麼會!」

我太驚訝了,因為我想到他剛才還為著社團盡力到最後一刻,我本來以為他是不願意看見我才早退,所以我壓根也沒想到他心裡正經歷著什麼樣的情緒。

學長打斷我的思緒,賊賊的瞇著眼看著我說:「我說,都已經期末了,妳是不是會回家一趟啊!」

「如果我沒地方可跑的話,大概會回吧。」

學長聽完我的話,立馬抓著我的手,渴求似目光看著我,「既然如此,妳就找個時間去看看永杰。」

這對我而言絕對是無厘頭的要求,有些事就算不需要講明,我也早該比誰清楚,我們的關係早回不到從前。

「我不要。」

「我知道你們平日愛吵愛鬧的,但他現在心裡難過著,就當是同學一場去看看也好。」

「我跟他雖然是國中同學,但是真的一點關係也沒有的。」我搖搖頭拒絕學長提議。平時我們見了面就吵,我還真沒把握在那樣場合保持一定的氣度。

「所以劃清界線,各分東西?」他反問。

「話不是這麼說的,只是那樣場合,我有什麼資格,況且我真去了,他搞不好心情還會更壞。」

「妳當然有資格,因為妳在他的心裡很重要。」

我誇張的大笑了幾聲,而後尷尬的看著學長,解釋道:「我跟他真的不是學長想的那樣的關係。」

靜靜看著我許久,看著我眼睛輕聲道:「如果我告訴妳,永杰之所以會轉學到這裡是因為妳,信嗎?」

「不信,這和我有什麼關係啊!」

「知道嗎?第一次見到永杰時,他告訴我某一天在街頭找到了一個女孩,那個女孩很傻很笨,為了前男友在大街上哭得很醜,於是,為了那個女孩,他決定轉學到這裡。」學長停了一會,看著我眼睛說:「現在妳知道這個女孩是誰了吧!」

我停頓了一下,尷尬笑答:「就算我真的是他要找的人,但是現在我已經沒有那個資格出現在他身邊了,因為他現在可能連看我一眼都不願意。」

「妳從來就沒在他需要的時候待在身邊過,不是沒有資格,是妳的眼裡所能容納的人從不是他。」

「什麼意思?」我不解。

學長搖搖頭,一字一句清楚的說:「恩惠,難道這些時間裡,妳一點也感受不到永杰對妳總是特別用心,就算妳心有別人,但他對妳的關心多到我都能察覺,甚至連老跟在他身邊的陳瑜蓉都察覺到了。」

我臉部微微一蹴,彷彿是被震撼到,不願意吭聲。

我不知道該怎麼去回答這樣的問題,也或者我早知道內心深處正一點一點瓦解掉裝備,總以為不去想,什麼都不會有所變動,但經由學長如此清晰明白的點出這一刻,我終才發現,原來眼下只是當局者迷旁觀者清的狀態。

不知幾時,那個總扮著小丑裝在便利商店搞笑的許永杰,就如學長所言的他是如此用心良苦,等著我發現他的存在。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yu911030&aid=51664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