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來你一直都在(84)
2016/03/25 20:49:09瀏覽62|回應0|推薦0

「妳說妳很好,被打了一巴掌的人說自己很好?」許永杰盯著我,淡定的神清中卻又加重語氣的補了一句:「妳有病嗎?」

我抬眼瞪著許永杰,本來我並不討厭他出現的,但是他卻和陳瑜蓉一塊出現,我忽然想起了他們深情的一吻。他們究竟還是在一起了嗎?口口聲聲說得好像擔心我一樣,可是誰知道他也不過和那些路人一樣看好戲心態。

這種狀況下,能支撐的人只有自己了,所以我依然怒氣騰騰的說了,「對,我真的有病,所以就算別人怎麼看我都沒關係,我會繼續愛著那個男人,也許在多挨上幾巴掌也很值得。」

在我說出這一句話的片刻,我看著他本來溫柔的眼神瞬然轉為無止盡的黑洞。不過讓人心寒的莫過於他接下來的話,他說:「如果這是妳的選擇,妳就繼續這麼做吧。」

「永杰,你在胡說什麼,難道你看不出來,現在恩惠受了不小的打擊嗎?」站在一旁的學長,急忙在旁滅火想要搶救。

「那也是她自作自受,如果她一心想這麼做,沒有人救得了她。」他抬起頭朝我看來,緊緊抿著唇後便轉身離去。

我傻傻愣在原地,因為許永杰的話一次次的衝擊了我的思考,看見許永杰的冷漠轉身,我的身體因為憤怒而顫抖,就像一股冷風來得太快,讓人一時沒反應過來,學長在旁擔心的扶著我:「別怪他,誰都不願意看見妳發生這樣的事。」

「對不起,學長。」

這一回,我可真的把許永杰給惹火了,雖然我想他也是走得恰到好處,因為他一走,周圍的嘈雜聲都靜默下來了,沒過多久連學長也無法忍受窒息的氛圍而先行離去,學長說了一堆我沒聽進去,唯一記得就只有一句:「他是第一個相信妳是受害者所以才跑來的……」

我一步一步用著無比緩慢的腳步走出圖書館,一踏出去強烈的光線立即刺痛我的雙眼。

我舉起手試圖遮住光,但任誰都清楚,我遮的不是光是泛出眼眶的淚水。

我覺得自己是個無可救藥的人,在所有人都可能質疑我就是搶人男友的時候,有個男人至始至終都站在妳身邊支持,而我卻用了更複雜的情緒來收尾,害怕一旦跨出第一步,兩人之間的關係肯定也會更加複雜。

但實際上,看著他離去的背影,我忽然意識到眼淚不是為了影片而流的。許永杰那雙冷漠的眼神就像把刀,深深刺在我的胸口,而我卻只能無動於衷地讓刀繼續插在那,因為我始終提不起愛他的勇氣。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yu911030&aid=51396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