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來你一直都在(89)
2016/03/30 21:23:12瀏覽105|回應0|推薦0

夏蟬的嘹亮打響了這片鄉野小鎮,我背著後背包,隻身穿梭在綠草遍布中。大概是在城市待太多年了,眼下我看起來多了幾分都市人的氣息,對於在地人而言,我肯定也顯得突兀。

儘管我已經打定主意也不願意去見許永杰,但時間多了,悶著也慌,就當作是同窗之誼也該去看看。

於是,我按著紙條上的地址來到了一條小巷中不太起眼的瓦礫房。

屋裡和屋外連同一片寂靜,我猜想,這就是許永杰和他的奶奶從小生活的地方,現在相依為命的奶奶走了,一間小屋子裡留著許永杰這樣一個大人能有多寂寥。

我能想像此刻他是如此的孤寂,那樣場景應該就如同以往我待在小房間一樣的感覺,一開始會特別的孤單、寂寞,但時間久了就會遺忘,不,是麻痺。

我的腳步停留在門檻上,畢竟曾經和他大吵一架,還是不免有些彆扭,而且現在我到底用什麼樣心態來到這裡,一個女孩千里迢迢的見他,誰都會想歪。

算了,我沒有自信去坦開心懷,我更不願意去拉扯什麼亂七八糟的緣分,好不容易將上一段愛情給劃清了,我沒道理讓自己又陷進泥沼之中。

「妳為什麼在這裡?」背後一聲低嗓讓我著實嚇了一跳。

許永杰一身運動服站在我面前,汗水點綴在他那張略為疲憊的臉上。

為什麼不久才見過面的,現在一看他那張有些憔悴的臉龐,我卻情不自禁想伸手去觸碰那張臉。

我手足無措的將身體靠在門邊,莞爾一笑:「啊?學長希望我能夠過來看看你,所以我就過來了。」

「謝謝,我很好。」

許永杰臉上表現淡漠,好像現在站在面前的人,早已經跟他一點沒有關係了。

「既然我來了,不如我陪陪你,如何?」

我欲要向他走去,他的手卻截然的打斷我的念頭,我錯愕。

「我不需要誰陪,我會打電話給學長跟他說聲謝謝。」他直接從我身邊繞了過去,一陣風吹拂到我鼻間,冷冷的不帶一絲氣息的味道,讓我一度窒息。

「我知道,現在你肯定很難受,所以如果我真的放你一個人待著,那樣你總有一天會變得跟我一樣,連笑都不懂。」

我轉過頭看著他的背,淚水凝固在眼眶之中,就算他沒有看我,哭腔肯也成了漏洞,但是我現在真的管不了那麼多了,我想我並沒有辦法看著他那孤單的背影。

「我不知道妳到底想著什麼?」他沒有轉過身,持續用背跟我說話。

「啊?」

「好像習慣把人捏在手中,卻從來就不把別人放在心上。」

這話一針見血的戳到我長久對人的態度,我扯起嘴角,掙扎的想為自己辯解:「是的,我的個性就是這樣,但是我並不是出自真意,那只能算是在事情發生時,想要保護自己的一種方式。」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yu911030&aid=51864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