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來你一直都在(82)
2016/03/21 19:39:52瀏覽52|回應0|推薦0

「恩惠……」他詫異的說不出話來。

「沒錯,我始終無法忘記你,我的心裡甚至對你抱著一點期待,所以你不該一直挑戰我的極限。」

「對不起,我以為妳早忘了我,再一次看見妳的時候,我甚至認為妳應該恨我而不是對我……」林賢一臉愧疚無疑的寫在臉上,眉宇間看似有很多的懊悔。

「對,我真該恨你的!」

其實我本來還抱著一絲期望,只是當從我嘴巴裡吐出了這些話後,沉重的身體忽然感到輕盈了許多,那一刻,我才真正覺得眼前這個男人好陌生。

「那個時候妳讓我的壓力太大了,我想到的就只有逃……」他的聲音越來越縹緲,但視線仍在我身上,因為我也同樣看著他。

「你知道現在我在想什麼嗎?」

他的視線凝視著我的眼球,像是要尋找正確答案,可惜,他只是說:「不知道。」

「我在想,到現在我才發現我根本無法原諒你。」

林賢眼中含著歉意,緩緩朝我靠近,「我能理解,所以我只能求妳原諒我……」

我退了一步,搖頭拒絕:「或許,一輩子不出現對被傷害的人會比較好。」

「我想過,但那只會讓彼此心裡有更多的疙瘩。」林賢試圖拉住我的手。

我縮了手,身體向後退了幾步。「我想現在我的心裡就是充滿了疙瘩,多得讓我根本不知道該如何去面對過去,還有現在的你。」

我轉過身,旋身瞬間愕然發現了許永杰站在我的不遠處,一臉錯愕的凝視著我們。

「李恩惠,妳還好……」在我走到他身邊的時候,許永杰霍地靠近我,不太自然的手正試圖向我打招呼,似乎想要對我說些什麼,但我卻因為不知道該做何回應,低著頭遮掩住心虛。

我知道他只是想要表達一份同誼間的關心,但我沒有心情去理會他那張複雜的臉,因為我正用盡意志力支撐住失控,直到關上門霎間,骨架瞬間癱在地上,好半天我倒臥在黑夜無盡之間,淚盡情縱衡在我的臉頰上,心卻隱隱發疼著。

現在我跟他真的回不到以前了,等待的那幾年,現在看來似乎一點意義也沒有。

也許,他說的一點也沒錯,當初我是多麼依賴著他,從沒想過或許那會對他帶來多大的負擔。

那是個青春盎然的年代,我遇見了一個和我相近的男孩,他習慣坐在頂樓抽菸,而我則是習慣在頂樓看藍天白雲,我和他的回憶就從這裡開始。

他的名字其實還沒認識他之前就已經知道了,因為在當時能成為問題學生且名字只有兩個字的學生,就是林賢。

我一直都是個孤獨的人,在還沒遇見他之前,我喜歡那時候的自己。

但直到我的世界裡多了一個人,我才知道人的孤單是自己造成的。

「妳不會怕我嗎?」記得,他總是喜歡問我相同的問題。

「啊—?」我側過頭看著他,一手摸著他光滑無比的頭,嘲笑道:「有什麼可怕的,在你身上有股溫暖的氣息,別忘了我最喜歡就是曬太陽。」

「什麼呀!」林賢不喜歡我總愛拿他頭開玩笑,畢竟他的髮型是被他媽硬是拖去剃掉的。

「生氣啦?」我推推他。

「妳之所以喜歡我,是因為我像顆太陽,假如我不是太陽了,妳還會繼續喜歡我嗎?」他的臉一沉。

「……什麼意思?」我嘴裡好像頓時含了口寒冷的氣體,許久才問著。

「也許我並不是像妳想像中的總是被滿滿熱情所包圍,而是習慣一個人活在陰雨綿綿的世界裡,妳會怎麼樣?」他沉重的語氣說著。

「你不必像太陽,因為只要有你在的地方,我的世界就會發亮。」

那時候聽見他說這些話時,總覺得他是在暗示我什麼,但我卻執意將他抓在我身邊。

「妳不會習慣那樣的世界的。」他回答,卻又無奈的只是輕歎了口氣。

「……假如我能習慣,而且就像現在我們待在這裡一樣適應得很好呢?」我問。

「如果真的那樣,就算在遙遠的地方,我都會去找妳,而且永遠再一起。」

「真的會來找我?」我將臉抬起來,懷疑的問。

「就算是真的吧!」他沒有再接話,只是從地上爬了起來,臉面向天空。

我本來以為我們的愛可以維持很久,所以在期待下我投入人生中第一份執著,但是我卻忘了,那個時候的他,只是一個不需要更多負擔的高中生,而我直到此時才意識到這一點。

我睜開了哭腫的眼睛,仰望一片漆黑的天花板,忽然想起了某一天的太陽,當金光灑落在我們身上的制服時,那股暖意流竄在我體內血液中,一張構想完美的藍圖就這樣產生了,而林賢曾經是我人生中最美的一幅畫,這是我真心的告解。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yu911030&aid=50893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