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來你一直都在(86)
2016/03/27 19:50:49瀏覽79|回應0|推薦0

「你胡亂什麼啊!」我說,連忙退了一步。

他的眼神一緊,淡然的說:「看吧,這就是我們永遠的距離。」

「什麼距離不距離的,難道朋友之間還得算到底該站在規定的公分內嗎?」

他這種執著某件沒意義的事情上,一點也無法引起我的共鳴,相反的讓我更確定他只是鑽牛角尖在找安全死角。

「也許妳從不知道我有多努力試著拉近我們的距離。」他一臉認真的看著我雙眼,唇角只是無奈一笑:「可是追逐了一段時間後,我才發現,如果雙方都不斷朝前方走去,無論多努力,那樣的距離永遠存在。」

「你什麼意思啊……」

「沒什麼意思,只是覺得,人或許不該一直站在原點。」

我有些迷茫,但卻一點也沒有想知道答案的念頭,也許我是心虛,所以我寧願現在安安靜靜的等著社團最後一刻,用最彆扭態度快速將東西全部收齊後,快步地離開了那個只要他在就會窒息的空間。

不知道是不是我太在乎他說過的話,即便我的腳未曾停下,有一刻,我感覺他也許正站在我背後,靜靜的等著我回頭,但我認為那樣的想法太可笑了,就算轉過身發現他真的站在原地,我們難道就會有不一樣的距離嗎?

極為鬱悶的站在社辦門口看著熱絡的氣氛,我始終沒有融入其中。

「我們來玩遊戲好了。」此時,有人衝上講台提議著,嘴角還咬著餅乾,發出喀喀的聲音。

「既然我們的戲演的是國王的新衣,那就來玩個國王的遊戲,如何?」

「好,贊成!」

「真是……」我摀起耳朵急忙離開,我承認自己不熱愛這些吵鬧的氣氛,於是這些聲音聽在我耳裡自然就像一條被拉扯極限的線,既敏感又不安。

「看來我們真的老了。」

循聲看去,學長不知道什麼時候也跟上我的腳步。

我就這麼和學長一塊坐在樓梯上,不免多愁善感起來。「不是老了,是被活生生被取代了。」

「這世上沒有人可以取代自己,妳忘了這是戲劇社的指標嗎?」學長說。

我從他手中搶過啤酒啜飲了一口,「就是因為沒有人能取代自己,所以壞運才會不斷循回在同一個人身上。」

「這話說得沒錯,要不然永杰的運氣怎麼就這麼差。」學長不經意地嘆了一聲。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yu911030&aid=51559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