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來你一直都在(81)
2016/03/20 21:07:12瀏覽51|回應0|推薦0

他輕嘆了一聲,臉上帶著些微倦容,看著我說:「真的好懷念以前的日子。還記得嗎?我們那時候總是無話不談,好像永遠有聊不完的話題。」

我抬起頭望著他,陷進了那雙深得不見底的黑眸之中,敏感的回應他:「如果你只是想要跟我回憶過往,我想我並不是一個記憶力很好的人,所以……」

「恩惠……」他打斷了我的話,這肯定不是個簡單的稱謂,在那音調之中仿如透著接下的內容是發自心底的。「其實我知道當時分手傷了妳多深,但當時我的確是想著這樣對我們會比較好。」

「所以呢?你到底想說什麼!」我故作輕鬆,或許我的臉色一點也不好看。

「我想過,我不該自私的讓妳去向她解釋什麼,或許我可以自己解決,而不該選擇再一次傷害妳……」他用力吞噬口水,滿懷愧疚只為了替另一個女人道歉。他根本不知道,無論話題停留在過去還是現在,對我來說,一樣都是拿根鐵槌重重搥在胸口處。

我仍在克制體內叛逆的血液,「我想,我們的關係很簡單很單純,如果你害怕你的女友會誤會,從現在開始就不該出現在我面前。」

像是一件輕而易舉的事情,實際上卻是我花了好大力氣,而且在話一出後,我做了一個決定,離開現場。

我們之間本來就不該牽扯太多,當我再度站在他面前那時候,從那張陌生臉蛋我似乎再也找不到當年他的樣子了,可惜,我一直被內心的慾望給深深吞噬著,最後臣服在曾經的回憶中。

「恩惠!」他伸手拉住我,試圖想要挽留什麼,而此時我就在失控邊緣。

拜託,讓我走,我在心底低喃著。

我閉上眼睛,不願讓已經濕潤的眼眶被查覺,只丟下沉重的話:「放開。」

「那天的事,我很後悔,來找妳是希望得到妳的諒解。」

「我沒有生氣,所以你不用特別跑來跟我解釋什麼。」

我沒理會他,只是拼命掙扎一切,沒想到他居然不懂得進退,緊抓著我不放,「既然妳不生氣,為什麼卻連一句話也不願意跟我說,為什麼連一眼都不願意看我,這證明了妳還在生我的氣!」

他太聒噪了,我也想過他其實就是單純來道歉而已,然而他實在不該再執著從我嘴巴中聽到原諒的話,莫名其妙的要我去理解他的行為,對於一個長久壓抑情緒的人來說,是很容易引發出事端的。

「夠了,你有完沒完!」我扯開了他的手,在我抬眼瞪著他的同時,淚水早已經淹滅了這一張不起眼的臉蛋,「你說你好不容易鼓起勇氣來取得我的原諒,那你知道我也是好不容易鼓起勇氣不再愛你了,你知道嗎?」

一個敏感的時節,隱隱約約讓所有人都說出心裡話來,然而,當我脫口而出的那一瞬間,我很清楚有些人,有些事再也回不去了。

比,我曾經遺失的歲月。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yu911030&aid=50781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