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來你一直都在(17)
2016/01/04 20:49:59瀏覽32|回應0|推薦0
明明只要多一點心思就可以揭開一切謎底,但是我與大家一樣,不約而同將注意力轉移到外頭一輛車,使我大腦中快要形成的影子隨之揮去而散,接著我邁開步伐準備逃亡,可是我發現在我回頭的時候,那個人的目光一刻也沒離開我的視線,他雖站在原地,卻靜靜注視逃離現場的我。

眼看身體已經順利消失在人群,但下一秒讓人沒料到的事發生了,他用著足夠勾動那驚天動地的一面的喊了聲:「李恩惠!」

他說,人依然站在原地,似乎在等待我過去似的。

我緊急的煞住了車,身體連同頭僵硬轉了過去,幸好沒有人聽見他的聲音。

我小心翼翼站在原地,滿腦疑惑想著:他剛才是在叫我嗎?

「……」
他的沉默讓人打從心裡會發火,看樣子他也沒打算要走過來。

所以說,人為什麼要有好奇心,不是犯賤是什麼。

我緊咬著下唇不讓好奇心驅使,但面對那種像瘋子傢伙,人的節奏也變得不一樣,繼而忽視了外面惡劣天氣而地板濕滑,然後現實中,我的身子頓時像顆彈力球般短暫的在空氣中停留幾秒,重重的讓我的屁股摔在地上。

我始終不願意與他人有交集,怎麼這時候,我卻開始討厭平時怎麼沒有好好和人相處一下。

「妳沒事吧?」那個人跑了過來,不是來扶我,而是蹲在我面前。

廢話,哪有人摔著說不痛。我真想直接回他,可是我忍下了,因為我只剩下一身狼狽。

以如此姿態展現在所有人眼前,我覺得自己快崩潰了。

我可管不了其他人現在腦裡想著什麼,因為就算他們不說,我也為自己感到羞愧。所以他們現在就算是一個吐氣都像火燙般熱氣,會讓我灼傷,而那些夾在空氣的二氧化碳,則是讓我窒息,而且隨時都有致命可能性。

「妳該不會打算在這裡睡著吧?」他仍舊持續蹲在我旁觀望。

「說什麼!我怎麼可能睡在這裡,要不是因為我……」我低首望了抽筋的小腿,悲情的讓我真不曉得下一秒該如何去做。

等等,說起來,現在能救我的似乎就只剩下與我最近距離的男人,雖然他讓我沒什麼好感,但好說歹說的我也是個女孩子,我心裡有些期望他能此時展現紳士風度的伸手拉我一把,又或是,展現男人氣魄隨口一聲:「看什麼看,還不快閃邊去。」他如果能夠在我想像中隨便一個情節上演該有多好。

天啊,我真的別無選擇了嗎?

在觀望四處的狀態後,我想到的只有一個方法。

「喂!」我頭稍稍抬起,放低聲音的暗示。

沒錯,有句話叫做沒魚蝦也好的意思,說的就是我和他現在狀態。

「幹嘛?」

「扶我起來!」幾乎是由齒縫中吐出的氣音。

「為什麼要?」他的表情一付就是幸災樂禍的樣子,接著站起身,只見他唇角微微拉扯了一個弧度。那張臉看起來就像終於讓他抓到把柄似。

「算了,就算沒有你也可以自己站起來。」

真的不相信自己耳朵聽見什麼,而我居然期盼著他來搭救,根本就是自取其辱。於是,我用手臂撐著地板硬爬起來,與其等這男人的良心發現,倒不如就把自己當個透明人一樣,堅強一點。

「李恩惠!」我一爬起來便決定用跑的離開,他卻窮追不捨的在我後頭追著我。

「瘋子。」雙手緊緊摀住耳朵兩側,我打定主意不要理會他。

「我警告你,別再跟著我,也別跟我說話。」我倏地轉身,手直直的往那人鼻孔指去,沒想到我一個轉身面對的人卻是截然不同的臉孔,驚慌下連忙收回了手,卻反而讓自己更手足無措。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yu911030&aid=41979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