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來你一直都在(16)
2016/01/04 20:46:29瀏覽35|回應0|推薦0
「不過妳倒是挺愛出名的,每一天都有讓人吃驚的一面!要是我是妳的話,根本連門都不敢出了!」

眼前這個男人,在眾目睽睽中一臉正色的警告我的無知。不過這時候如果我什麼也不回應的話就算是間接認輸了,環顧聚集的人群,雖然不知道他們心裡到底如何看待整件事的,但我知道,這就像搭車一樣看好的時間是不能錯過,一旦錯過就得傻傻站在原地等下一班車。

我抬頭挺胸來面對他,必須得裝腔作勢一番才能定輸贏,「你以為我喜歡待在這裡嗎?本來一個人好端端躺在房間,卻被你們一干人拖了出來,最難堪的是還要我接受這一切鬧劇。」

我說得一肚子的氣,該是我反撲的情節,卻發覺人群裡因為我的話議論紛紛,顯然是我弄巧成拙了。

「她真是不可理喻!」

「就說是個怪胎,整天關在家裡。」

哈哈,我當然有足夠的理由去反撲這些人,只是眼下情勢分明就不是向著我,我只好裝傻的轉身試圖從人群中破繭而出。

只不過我的詭計卻被他給瞧見,因為他二話不說的上前拉住了我的手臂,我回頭憤憤的看著他:「幹嗎?還想繼續找我理論,還是非要我跪下道謝?」

他看了我一眼,放開了手,口氣稍微緩和了點,「我相信沒人想找妳理論,但是妳這樣說走就走,是不是太沒有常理了。」」

「抱歉!」我垂下頭,面無表情。

他看了我一眼,繼續說:「好吧,雖然口氣上仍然無法感受到你的誠意,但相信這對妳來說應該也算是……」

我抬起頭看了他一眼,果斷地打斷他的話說:「對不起,我想你誤會我的意思了,到現在為止,我從來就不認為自己做錯了什麼,要我接受這種不分青紅皂白的誣陷之罪,是不可能的。」

「這怎麼會是誣陷?」他無法理解的說。

在那當下,我居然毫不猶豫的直說:「不管是不是真的有意,未經主人允許闖入家中,就是私闖民宅!」

我兩眼快速掃過所有人,這時我的狀態並不太適合再多說一句話,因為只有我自以為站在所謂正義的一方,而從一開始就沒有人站在我的立場。
我被孤立的太徹底了。

在還沒想出要如何應付眼下場面,一旁靜默的他居然發出一陣冷笑聲,當下立刻引來更多人注目,他那雙讓人難以莫測的黑眼珠瞧著我看,讓我感覺到自己滑稽。

「怎樣!」然而將他這一切看在眼裡的我,因為不懂見好就收而口出狂語。
他搖搖頭話中有話的說:「原來妳一直沒改掉這個壞習慣,扭曲別人好意的心。」

「什麼意思?我扭曲了誰?」我鎮定的說。但眼睛卻無法掩蓋住我對他的好奇,不斷上下打量。

這是一個奇怪的對話,他的話好像分明就是想告訴我事情絕非單純,而或則他只是因為我無法妥協下,刻意去挑撥我過去的日子。

但他的確強調了原來與一直這兩個形容詞,不是否決我的說法而是從一開始就徹底否定我的一切。

我直視著他,因為他身上就是散發出一種可疑的氣味,但他卻用冗長的時間選擇沉默,不回應我的問題。

此時,一陣風吹了過來,他的手隨興的揉揉鼻子,我驚訝看著這個動作,腦中淺淺的浮起了一個瘦小的身影,我吃驚的用手指著他,不太確定的問:「你該不會是—」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yu911030&aid=41978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