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來你一直都在(14)
2016/01/03 16:58:04瀏覽26|回應0|推薦0
在還沒有意識到什麼情況之前,我拚了命壓抑住心中的激動。

我能夠忍住的原因很簡單,面對這些陌生的臉孔,我不該太過積極表現。

「同學,妳真的沒事了吧?」警衛的臉突然湊近我面前,瞇著的眼睛打量我的狀況。

「嗯。」我若無其事的將身子撐起,一個不注意卻又癱軟倒在地上。

「同學,還說沒事,我看等會救護車就要來了,妳就別逞強了!」

「不,別碰我!」我惱怒的揮開了警衛的手。

這仍然是一場夢吧,為什麼我只是一覺起來場景都變了樣?

我閉上眼,等待幾分鐘,不停催眠自己得趕緊醒過來,可是在我睜開眼睛所見的依舊是相同景物。

我知道,這真的不是場夢。

「同學,妳真的沒事嗎?」

警衛又再一次開口,我不得不面對現實盯著他,一時間,我居然連話都說不出來。

「你們年輕人怎麼會這樣想不開,也不想想家裡的人會擔心,自殺真的可以解決得了事嗎?」警衛嘆了口氣,又接著說:「要不是我敲了多少次的門,都不見妳應門,現在這裡不就多了條冤魂。」

「什麼冤魂?還有誰自殺了?」我反射性的誇大驚呼,看著眼前警衛認真態度,還有仍不停指指點點的手指,我深覺不妙。

警衛突然靠了過來,一臉狐疑的問:「忘記啦?連為了什麼事情自殺都不記得了嗎?」

一覺醒來,世界黑白顛倒,今時今刻在所有人見證下,我成了一名為了逃避什麼而自殺的人。

我撐起身子一臉錯愕看著這無所謂的指控。

「不是的,我沒有自殺,真的。」試著解釋,現在我好像只剩這一個方式。

然而看著警衛輕撫著頭頂帽子邊緣,我與他同時深深嘆了口氣,也許我老早猜出他語重心長地想要表達什麼。

「知道因果輪迴嗎?」

「啊?不知道,但……」

「別以為自殺死了,人就解脫了,在佛經上記載過自殺的人罪孽深重,即時死了也會在這世來回不斷的重複死亡的痛楚。」那對眉宇緊緊一皺,從他身邊散出的沉重氣氛,可見他並非開玩笑的。

「……」我一時接不上話,不知道為什麼我居然產生了罪惡感。

「算了,不管怎樣自殺就不是好的現象,千萬別再做傻事了。」警衛拍拍我的肩,離開前又想起什麼轉過頭對著我說:「對了,已經通知了妳的監護人,可以不去醫院,但發生這麼大的事還是得告知家屬的。」

我一聽才感覺發生大事,連忙爬起身,衝到警衛旁問道:「你說你通知了我的監護人?為什麼!」

「怎麼了嗎?為了預防這樣的事情再次的發生,請妳家屬來一趟本來就是必須的。」
「不,」我說,索性跑到警衛前,雙手抵住他的去路道:「我根本就沒有自殺,我人不是好好的站在這嗎?」

警衛聽我的話,仔細觀望了我一下,半刻,有些疑惑的說:「但分明我們救妳出來的時候,就是…….」

「就是一個因為疲倦較為昏睡的一個人。」我情緒些許激動,因為實在難以置信我居然因為這樣理由而讓家人叫來約談。「而且,假如我真的是一個自殺的人,現在的我不是應該躺在醫院的病床上,不是像擺屍體樣子躺在這長廊上。」

「但怎麼叫妳都沒有回應…….我指的是所有在場的人。」他視線往旁圍聚人潮看去。

「所有人?」我問,同時眼睛才緩慢的環視外圍一圈。

沒錯,如警衛所言,所有人都是注視著同一個人,同一件事,而那個人是我,至於他們所關注的“那件事”不過是一件子虛烏有的自殺事件。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yu911030&aid=41792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