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來你一直都在(11)
2016/01/02 09:33:04瀏覽30|回應0|推薦0
凌晨五點,近期陰雨綿綿,一早聽不見鳥叫蟲鳴聲,是雨聲驚擾了睡夢中的我。
拖著沉重的身體,這雨澆得我狼狽不堪。

從這一刻開始我無法相信氣象局,分明報著好天氣,誰知半路來場即時雨,讓我淋著一身濕的走進住宿大樓。

「李同學,這麼早就去買早餐呀!」看守的警衛展著笑臉向我打招呼。

這間大樓位因居學校附近,學生為求方便都會來此棟大樓居住。看守警衛大叔是有名的開朗型,不過大概是一個人太無聊了,總喜歡跟經過的人聊上幾句,就算是像我這種足不出戶的住戶,他依然能泰然自若的與我聊上幾句。

我面無表情的點點頭,身上濕透感讓我頭一早就發疼難耐,還有我並不擅於外交。

「對了,」警衛想起了什麼,叫住了我,「上回有個人說要找妳,有見到面嗎?」

我聽到,緩緩轉過頭,半帶疑惑的問:「有人找我?」

「沒有去找妳嗎?只說是妳以前認識的人,好像提起什麼似的,還要我務必轉告妳。」警衛歪著頭,自言自語的想著。

「林賢!」我頓足,手中提袋滑落至地,袋子重重摔在地上。

「李同學,怎麼了嗎?」他蹲下替我撿起袋子,看見我臉色蒼白模樣,緊張了一下,「是不是哪裡不舒服?一個女孩子淋雨淋成這副德性,還是快點回去換件衣服。」

「不,我沒關係……」我嘴裡碎念其詞,伸手取走袋子,便慌忙的轉身。

「現在的孩子真怪。」

說不上為什麼,第一念頭想到的人就是林賢,但我卻害怕了,甚至疑神疑鬼的停下腳步四處張望,我打從心裡想著,不可以讓他看見我現在的模樣,不可以讓他知道原來我過得一點也不好,我可不願意讓他記憶中的我又填上一筆壞的印象。
「喂,同學!我想到了…」警衛似乎還想繼續說下去,在身後不停喚著,見我不回頭,還加緊腳步跟上。

但他已經有女朋友這件事,老讓我不知道該用什麼角度去面對他。於是,為了斬斷腦中滋生的期許,我選擇落荒而逃。

「李同學,我可追上妳了,」警衛停在我身後,半喘半開口的說:「我想起那個要找妳的人,他有留下電話……」

「對不起,我不認識,還有…我身體真的很不舒服,有事下次再說吧!」顧不及警衛還未說完的話,我快步踏進了房子裡,快速的將門給關上。

人緊緊貼在門邊,雖然隔絕所有,但胸前急促的跳動,與癱軟半跪於地的姿態,只不過更加證明了我心中的恐懼。

他真的記得回來找我了嗎?

隨著外頭騷動平息後,我仍不安的杵在門前。也許警衛大叔手上那張紙寫了重要留言,而或許我可以直接打電話給林賢,但讓我更害怕是坦承了現實中的殘酷,那我這些年的努力都會功虧一簣。

該死的,渴望一切都是真的,那也都只是我想像的。

我萎縮起身子,雙手環抱膝蓋,指尖蓋住了眼睛,許久,嘴部一絲笑容煞間終結了悲傷情緒。

「 不,他不會來找我的,」我鬆開了手指,望著眼前仍是只是一片漆黑的狹窄空間,冷笑自答:「不是嗎?」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yu911030&aid=41593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