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來你一直都在(10)
2016/01/01 17:54:11瀏覽36|回應0|推薦0
失戀就像是剝著無數顆的洋蔥,它會讓剛毅的心軟了下來,唯一剩下的只有兩行無止盡的眼淚。


整整好幾個月的晚上,都是從惡夢中甦醒,四周飄散著洋蔥氣味,淚水直奔而出,無法抑制的悲痛響徹在夜深人靜之中。


總會想起過往,有時候我情願讓畫面停在頂樓上,那時候的陽光輕柔的揮灑在我們臉頰上,而我則依然將頭倚靠在他的肩上。


我本來想安靜的挽留這場美夢,但夢裡到頭來總還是回到了林賢分手的那一刻,隱約中看見那一張模糊輪廓問著我:「妳就這麼喜歡曬太陽?」


我舉起手伸著懶腰,沒想多的看著他:「世界上沒有人會不喜歡太陽的。不知道吧!那些被社會遺忘的人,難道就該活該待在陰暗不見光日的世界。」


「或許待在那樣不見天日的地方 ,是他們的生存之道。」林賢反駁的說。


「不,在那樣環境下生存下去的人們,只會讓自己越來越墮落。」我若有樣子的朝林賢挑眉,但當時我總覺得他的臉色並不好看,雖然他本來就習慣沉著一張臉。


「是啊,誰願意待在那樣的世界。」林賢臉上露出像是苦中作樂的笑容,起身時還拍拍我的肩說:「妳就待著吧!」


「怎麼?你要回教室了嗎?」我本來也打算要站起來,卻被他一手給壓著站不起來,只是抬頭望著陽光下他模糊的臉看著。


「只是想到還有東西要整理。」


昏暗中我睜開眼,毫無焦距的盯著一片漆黑的天花板,我只是想讓自己從惡夢中稍喘口氣。


其實每一回從夢中醒來,我充滿了罪惡與無奈,無法諒解當時的自己看著他的背影離開,更無法抑制於體內對他的眷戀如此的深。這分明是幾年前的事了,我卻從不願意輕舉妄動的想脫離那樣的夢靨,不是被害妄想症,是我若擺脫了關於他的一切,我將會一無所有,沒了目標就等於沒了人生。


我等著他回來找我,就算我將是那個被他遺忘的人,我也不會輕易的放開這樣的執念。


只是,他真的會回來找我嗎?


我將身子捲縮在被子裡,彷彿連心臟都不安份的萎縮中,度日如年的日子過多了,有些執念總會被漸漸消磨殆盡,最終連我自己都不知道我手上抓著到底是感情線,又或者是生命線。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yu911030&aid=41491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