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自星星的另一端22
2015/10/06 21:42:12瀏覽50|回應0|推薦0
「叔叔,你等的笨蛋來了。」小孩說,眼神卻不時地飄向我,模樣更像是刺探軍情。


「誰是笨蛋……」我看著小孩們天真的樣子,婉轉了語氣說:「不管你們說了什麼姐姐我就當場玩笑,所以現在孩子們趕快轉過身去,回你們溫暖的家。」


只是,似乎根本沒有人把我的話聽進去,好幾雙眼睛就這樣眼巴巴地注視著我。


「沒聽見我說的話嗎?」我按耐不住,語氣帶著威脅。


一聽我再次地喊破喉嚨,幾個小孩趕緊折身就跑,在跑了一段距離後又朝著我大叫:「紅髮女妖怪!妳是笨蛋!」


「可惡,一群臭小鬼!」我回神立即作勢要跑過去,那男人仍緊抓著我的手,不打算放手。


「又幹嘛了?」我氣得捲起衣袖已經作勢要奔前去。


「妳別氣了,孩子們沒有惡意。」他忙著圓場。


聽著我耳朵就是不舒服,我滿臉脹紅:「我為什麼不能氣!被罵的人是我,而且你別忘了你是個大人,卻被一群小鬼當成笨蛋看,說真的除非你就是像小孩子們說的像個笨蛋。」


他的樣子活生生標準的爛好人一枚,才會連小孩都不把他看在眼裡。


「也許吧,但聰明的妳難道真的聽不出來孩子們的話,其實都是在開玩笑嗎?」他微笑著說。


我看了他一眼,只能給自己找了台階下,「我當然知道什麼是玩笑又什麼是正經,剛才要不是因為看見孩子們淋著雨,說真的我還真懶的理他們。」


我說完,怕自己口是心非會被發現,扭過身往停靠腳踏車地方,並牽起腳踏車準備要離開,好一會才發現身後腳步聲根本沒有追上,我只好硬是又轉過身,對著仍站在路中央的男人大喊:「喂,到底站在那裡幹嘛?時間已經很晚了,你不走我真的得走了。」


他這才跑了過來,看著我,淺笑著小聲問道:「所以妳不生我的氣了嗎?」


「我什麼時候說生了你的氣。」


「就是……」


我一看就是要長篇大論下去,急忙截斷他的話,「算了,在跟你耗下去,我性命就難保了。」


「為什麼性命難保?有人要對妳不利?還是……」


「沒有人要對我怎樣!」我抿著嘴,而後才說:「真的,是你想太多了,像這種鄉村小道的世界,我想能讓我性命不保的大概只有……」說到重點時,我刻意閃避了開。


然後就在他開口同時,我雙腳已經跨在腳踏車兩處,並搶在他前說:「廢話少說,趕緊上車。」


看來別說得太多,也許對他還是我都是好的方式。


剛才抬眼時無意望著前端,才發現除了天空早已經被染為黑,現實中最殘酷的是當我發現眼下最難關卡不是我也不是他時,一股無形的壓力也在瞬息間壓著我難以喘息,我可以想像拉開那扇門裡,會是什麼樣的狀態等著我。


「小燕—」


「幹嘛?」


「我覺得我快掉下去了耶。」


我稍轉頭瞄去,他的屁股有一半懸空在外,拼命地想要穩住卻礙於我不准他將手碰觸到我的任何一個部位,他無可奈何也無計可施。


「我可警告你,別想要將手伸到不該放的地方。」我轉過頭,覺得有趣的忍不住沉默地笑著。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yu911030&aid=32326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