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自星星的另一端 第十三顆星
2012/10/22 19:19:38瀏覽148|回應0|推薦2

第十三顆星

三、二、一!

就像是世界末日倒數計時一樣,有一瞬間我感覺到地殼因為這場撞擊力而震動了,但說真的,其實是我是短暫幾秒被如此場面震傻了。

那時候我還以為可以甩開這群不請自來的傢伙,當然也含括了那位多事的大叔,連自己都還搞不清楚下一步要怎麼去解決,我只是一種不甘心的想要衝向前理論,雖然前幾秒那位大叔很好心的替那群人擋上一球,不過一碼事規一碼事,現在就算佛祖來也救不了不知好歹的傢伙。

腳踏了出去,人還是保留在原地。。

不,正確的是說我沒向前走,因為有雙手正緊緊抓著我的小腿,讓所有的事情又倒流回幾分鐘前被球擊中大叔身上,低下頭我正打算要好好開教一番,躺在地上那人卻一動也不動的閉起眼睛,接著我餘光瞄到了大叔頭下那塊石頭,一時間我無法去整合畫面。

我與身後窟顱頭四目相對,第一時間窟顱頭就在他倒下那刻,整個人因近距離的驚嚇而癱坐在原地,看著他抖動身體,以及其他站在一旁的反應,現場的狀態陷入一片沉寂。

不會吧!大叔!花了一些時間才終於搞清楚怎麼一回事,而從目前狀況我第一反應是望向那些傢伙。

「這不關我們的事!」

 那些預備落荒而逃的人發出聲音,我才立即警覺的伸手隨意抓住要由地上爬起而慢了幾步的窟顱頭,「認識這位大叔吧!你不能走!」
  
然而,這都是我的一種期盼,當我的手被甩開時,我就知道我的完了。
  
「我不認識,所有的事都是妳引起的!」
  
在跑離前,窟顱頭還不忘提醒了我,發生的事端是如何開始。
  
我知道他會躺在這個地方,大概有一半責任都在於我,而另一半責任則在於剛被拿走那顆球,所有事情都來得太突兀了,我根本沒辦法去解釋以上這種現象,算不算人禍引發的,大概只有老天爺知道吧。
  
「喂…喂…」我蹲下,用手試圖搖醒躺在地上一動也不動的人,「先生…這一點也不好笑,好嗎?」
  
不認識!世界上怎麼有一個人先是替狗擋下了我的腳踏車,隔沒多久又是替一個不認識的人,擋下了直迎而來的球,然後再不負責任的倒了下來,留下來讓我去處理整件我無法做下一步計畫的事。
  
眼前這人,到底做了善事又或則他根本打自心底得找我麻煩。
  
「先生,只要你起來,我可以將電話給你,或則你還想要誰的電話,我一定會想辦法去幫你要到。」我想,我這動作看在別人眼底,簡直是白癡到極點。
  
「雖然,我根本不喜歡你,但是只要你能起來,所有的事我都願意替你完成。」
 
陷入一陣沉默後,我換了語氣說:「大叔,知道你躺在這地方很丟臉,快點起來!」
  
我只是想用些話看能不能激發他,但看來這方法一點也行不通,他一樣動也不動的躺著,而我,卻只能繼續保持現狀,眼睛直視著沉睡的他。
  
等等,我有必要一直待在這地方,繼續跟大叔相對望嗎?
  
我還有外送還沒送,還有不能太晚回家,種種理由都足以說明,現在的我根本不必一直待在這個地方,管他什麼大叔還是責任,這都不關我的事,是他自個衝出來,是他自己…
  
對,我同意自己心裡想的念頭,我沒那必要又在自己肩上扛上責任。
  
站起身子,現在的我已經說服了自己沒必要這麼做,當然我石家燕從沒將任何事掛在心頭,我只需在意接下來把該做的事做完就可以了。

「老天爺會保佑你的!」
我說,然後走離。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yu911030&aid=6970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