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自星星另一端17
2015/07/22 00:09:28瀏覽93|回應0|推薦0
「大叔,你到底在胡說什麼啊?」我苦笑,雙手緊緊抓著碗就怕會掀了。

「知道嗎?」他沒打算理我。

「知道什麼啦!」他手勁真大,讓我怎麼也掙脫不了他的手,只好半逼迫下乖乖站在原地。

「我以為這一次我們真的會分手,當妳轉頭那一刻,我真的以為我要失去妳了。」他沒預兆的撕開嗓子大喊。像是對斥罵某個女人卻又更像是不捨。

「大聲什麼!我耳朵還聽得到。」

我本該像以往般一拳揍過去。但怎麼那些話會像根線般牽動著我的心,我的心正不規律的跳動,若非掩飾的好我真怕會期許他口裡的人就是我。

我深呼吸一口氣,緩緩且溫和的語氣說:「我想…你還是先放開我在說,好嗎?」

「不,我不可能再放開妳了。」他兩手索性緊緊圈著我的腰,使我連扭動的小小空間都沒了。

「喂,你這人怎麼回事—」

他將我轉過身,望著我說:「我真的沒想過,為了跟我賭氣,妳居然和那小子鬼混在一塊。」

他指的是公園和我起衝突的那群人嗎?

「你說那群臭小子嗎?那是誤會,他們—」

「我不管妳心裡想什麼,但有一點我非常清楚,我決不允許妳做出任何危險的行為。」

原來,他還是個活生生的從古代走出來的古板大叔。既然他不讓我說,我就好人做到底讓他抒發一下心頭不快。

「怎麼?因為賭氣還是為了氣我讓我吃醋,就可以遺忘妳的本性。

「還記得妳曾經跟我說過的話嗎?妳說過每一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寶盒,那盒子裡藏著每一個人的最想珍惜的東西。」

「盒子放在心裡,那是什麼啊?」

「妳忘了?八歲那年是妳告訴我—」

「算了,千萬別再說下去了!」我說,並開始挪動身體。

「小燕,妳到底怎麼了啦?難道還在生我的氣嗎?」他激動的緊緊抓著我不放,說:「妳為了讓我徹底遠離妳,所以才故意用那種和我不相識的眼睛看著我,讓我放棄妳。」

「不是,或許你看清楚一點我們根本就不認識。」我說。

「不!我們怎麼可能不認識!如果我們真的不認識,為什麼妳現在會在我身邊。」聽完我的話後,他的情緒更為激動了。

「其實這真的說來話長,就是……」

我腦裡正想著如何解釋,他顯然已經沒有耐心等待我的答案,一手硬是將我拉近他,然後在我還沒有反應的狀況下頭靠在我的身上。

「喂,大叔,你這又是幹嘛?」

「我愛妳,一輩子都愛妳。」他深情告白著。

「大叔—」如果說他緊抱著我會讓人動彈不得,那麼接下的話更是讓我差些窒息。

什麼,他愛我?

「搞什麼啊你們?」小魚一面笑,一面看戲的問著。

「事情不是妳想的那樣,快點幫忙把他拉開,我快瘋了。」

小魚手拿著紀錄表邊記著:「活力十足,看樣子打了營養針下去還是有差的。」

正當我想著要怎麼掙脫開時,忽然感覺到腰上那雙手慢慢挪移往下,那雙大手一碰觸我立即警覺地墊高了腳趾頭,接著舉起拳頭朝他臉用力捶了下去。

「天啊!」

小魚驚呼的跑了過來。

「我不發威,還真的想吃我的豆腐!」我拍拍手,立馬的閃到一邊去,冷眼看著躺在床上動也不動的男人。

「石家燕,妳瘋啦!怎麼就把人給打暈了!」

「我也不想啊!誰叫他剛才手不安分,看他有病讓著他,結果還得寸進尺。」走到病床看著問:「但他怎麼回事?根本就像瘋了似,一直對我又抱又愛的,真噁心。」

「這說明在他心裡他非常在乎妳啊!」小魚說著並一直看著我。

「在乎我什麼,我可一點也不在乎他。」

「還說不在乎,熟男的告白可比妳生活裡的幼稚鬼還來得衝擊又真切。」

「我看他分明就是病態的無聊男人,剛才居然對我毛手毛腳的,要不是我反應快,我看我石
家燕的一世英明都要毀在他手上了。」

「好吧,但我認為妳現在最好還是通知一下他的家屬。」小魚邊看著他注射點滴狀態。

「但是……」

「怎麼了嗎?」

「我說真的,我根本不知道該怎麼聯絡他的家人。」我說。

「怎麼可能,剛才看你們樣子,我以為—」小魚見我表情嚴肅,才板起了臉看著我問:「那他到底是誰啊?」

結果當我滔滔不絕的說完整個相遇經過,小魚驚訝了許久說不出話,我本來以為她是因為事情經過太過曲折離奇,結果她下的定論卻讓我差些軟了腳。

「妳剛才說什麼意思?什麼大腦?什麼失憶的?」要一個高中生去理解一堆專業名詞,說真的有些困難。

「簡單來說,依他剛才現象可能是腦部受到撞擊所導致的後遺症,但若以另一種說法來說也有可能是短暫性失憶。」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yu911030&aid=26325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