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自星星的另一端20
2015/09/28 22:54:07瀏覽41|回應0|推薦0
我待在公園整整好幾個小時,同樣的姿勢,同樣的表情,好長時間我就這麼仰望著天空,沒有人會去注意,有個人坐在公園的椅子已經有多長的時間。期間看到了鳥群消失在黃澄的雲海中,聽見了公園撒野的小朋友慌忙的腳步聲,在黑暗侵襲那一刻,我清楚感覺到,我又再度被遺棄的那一位。

「我想,我們是不是該離開了。」他說話語氣就像我們是認識多年的朋友,不過基於我繃著一張臉才讓他不至於表現太過頭。

「天啊,我該怎麼辦!」該來的還是會來,但為什麼腦袋卻好像隨時會爆開的感覺。

「妳是因為我在擔心嗎?」他小心翼翼的將手輕放在我肩上。

「你說呢!」我強壓住不快,從椅子上站了起來。

「我跟妳回家是不是妳不方便?」他隨後便跑到我身邊喘著問。

「如果我跟你說我不方便,你就不跟我回家了嗎?」我停下腳步,抬起頭瞪著他。

雖然我知道這樣要求根本就是為難他,可是問題是現在無論他是沉默、是疑惑,對我而言都等於煩人。

「如果真的不方便,我可以自己想辦法。」他小聲的回應。

「你要自己想辦法,算了吧!」

「小燕,我是說真的,假如我真的成了妳的麻煩,請妳就別理我了。」

「好呀!」我終於忍不住,「你的出現的確造成我的困擾,所以說你沒事雞婆什麼了!」

「我想不起我到底做了什麼,但我想我不改初衷只想要對妳好。」他低聲卻理直氣壯。

「既然是對我好,為什麼要出現在我四周;既然是對我好,為什麼還讓我頭痛到想死掉。」我情緒失控朝他大吼,本來想要壓住的卻一鼓作氣地湧出來。

到了這樣節骨眼,他呆滯的眼神正努力抑制什麼,還有為了無法縮回的話感到內疚的我,氣氛中只剩下沉默。

我嚥嚥口水,試圖挽救:「對不起,我不是那個意思……」

他看著我,緩緩的退了一步,「我沒關係,妳真的不用理我。」

我語氣虛脫的說:「我不理你,真的可以嗎?」

「當然可以,我都已經是大人了。」他聳聳肩,傻笑樣子就像是可以撐起全世界一樣。

「隨便你好了。」

我快要被氣炸了,因為我不擅於求人,但我怎麼也沒想到居然碰上一個死鴨子嘴硬的傢伙,所以就算明知他除了我沒有別條活路,我也毅然的轉身牽起腳踏車離開。

他可以很好的,他是一個成年人,有可以養活自己的能力,但是我只是一個被學校退學的無業遊民,前途已經夠坎坷了,他實在沒必要也與我同流合汙。

然而,我內心始終懷著不安,是黑夜中冷風竄進我衣服的關係,還是我的良知在作祟?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yu911030&aid=3162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