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自星星的另一端15
2015/05/04 22:53:53瀏覽160|回應0|推薦0
  
  「麻煩一下,我要找小魚!」我趴在櫃台上,那人的重量讓我早已疲憊想要躺下。
  
  護士小姐抬起頭親切的回應我,「不好意思,小魚現在不在。」
  
  我這才緩緩抬起頭,張大嘴吼道:「沒聽清楚我說的話嗎?我要找她!立刻!」
    
  「這…」護士小姐遲疑了半天,還是拿起電話撥著,只見她點點頭後,將電話掛上。「剛跟小魚通過電話,她要妳先去休息室等她一會。」
  
  「喔,謝謝!」我應了聲,轉身前問:「那他呢?」
  
  然後,他就這樣被送進病房裡,算是將整件事有了一個結束。
  
  我坐在休息室等著,這裡雖然安靜得足以讓人暫時忘了門外是醫院的事實,但總在耳旁不斷傳來長廊外傳來急促走路聲,聽得本來就還擔心著那大叔的安危,現在倒害怕起那些醫護人員是因為大叔而來的,因為如此急促的腳步,若非緊急事件,也不會如此倉促。
  「我說石同學,這會又闖了什麼禍了,還是閒得慌想要來看我。」
  
  休息室的門被推開,一個身材傭肥穿著白衣制服的人,她就是小魚。
  
  「可不是有正經事,醫院裡這種只有活人還有死人的交接禁地,太常來看望,我只怕自己哪天會不小心誤闖了,那可就糟了。」
  
小魚笑著,走到我面前看了看。

我知道她心裡現在肯定是在嘲笑著,我來醫院既已是家常便飯,又不是稀有之事,何苦總是找一堆藉口。不過也許就像她所言的,我因為太過常來,竟然一用成了忠實的主顧,所以剛才在櫃台前,我才敢如此任意妄為的將那兒當成自家廚房,呼風喚雨的惹得護士們氣癢癢卻也得笑臉迎我。  
    
  「少在那裡給我貧嘴了,按妳的說法,難道整天在醫院工作的我,不就說明了我何止誤闖,還喧賓奪主呢。」
  
  她邊說邊整理起她剛推進的醫護車。
  
  「話不是這樣說的,人家我這一回可是指名道姓的要來找妳的,除了妳,我實在放心不下其他的人。」說著,我伸手拉住正再拿著棉花棒的小魚,目光真懇的與她相望。
  
  小魚並不領情,抽開了我的手說:「少來了,剛是哪隻潑猴還大鬧皇宮,現在還大言不慚的將黑扭白,妳是想讓全世界人都知道,我認識的除了一個女流氓,還是一個不懂自我反省的不良少女嗎?」
  
  「我?流氓!」我腦海裡第一映像便是小魚說溜嘴,手直直的指著她,「妳…該不會…」
  
    
  「不對,不是妳想得那樣。妳,石家燕之所以能夠如此在這間醫院都吃得開,不是因為妳長得善良可愛,而是誰叫妳的臉總是剛好上的傷口,另一邊又出現傷口,如此反覆其次,別說我認得而已,連那一個個坐在外頭的阿伯阿嬤,對你可是瞭若指掌呢。」小魚手拿著優點和棉花朝我走來,輕輕在我臉上擦拭著,嘴裡仍持續訓誡著,「妳一個女孩子,怎麼可以傷口在臉上卻完全不以為意呀。」
  
  「不就是像妳說的這只是飯餘點心嗎?」我看著小魚肥肥的手溫柔小心的擦拭著我的臉,一時間看傻了,就在擦到痛處時,我突然大叫了聲,「不對,這一次不是我。」
  
  我差些都忘了來找小魚真正目的。此刻,我都把大叔這人遺忘在某一間的病床了。
  
  小魚狐疑看了我,兩手仍握著棉花棒和優點。許久,才緩緩的問:「妳該不會又闖禍了?」
  
  我想想,並聳聳肩道:「算是吧!」
  
  「那是打傷人嗎?」
  
  「不是。」我說,「比打傷人還要嚴重,或許可以說是足以讓人聯想到犯罪的可能。」
  
  「石家燕!」她突然放下手中東西,大叫:「妳…妳這丫頭…該不會殺人了!」
  
  老實說,小魚大吃一驚神情看在我眼裡還真有幾分搞笑意味,於是天生壞細胞的我,憋住了笑意。
  
我瞇起眼但視線依然注視著驚恐的她:「所以我才這麼急想來找妳啊!」
  
  我緊緊握住她的手,接著我告訴了她未來日子將會逃到哪個國家,渡過風頭後,會想辦法與她連絡,演完這一連串的八點檔老梗後,赫然發現,她豐滿雙胸已經緊緊將我臉埋入,並且用足不知幾分力的拍著背要我安心。
  
  我聽得出來她將我話得當真了,所以她的每一句話才是真正讓我全身雞皮疙瘩的使人投降。
  
  「喂,我開玩笑的。」我推開她大笑,乖乖地招供,「沒有殺人,妳當我十惡不赦啊。」
  
  小於擦拭著眼淚,瞪向我說:「知道我的眼淚是很珍貴的嗎?」
  
  休息室裡,我看見,小魚仍舊氣鼓鼓的將東西全歸回原處,並擦拭掉臉頰上為我白白流下的眼淚。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yu911030&aid=22794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