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自星星的另一端19
2015/08/01 01:00:47瀏覽47|回應0|推薦0
我恍然踏在所謂人生路途上,懵懂的想著這個課題意義。而事實上,人生的定義如同張空白支票般,究竟該填上多少數目,我想因人而異,或則說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我可警告妳,既然是妳堅持要辦理出院,就得好好把人給我看好。」
這已經是由小魚口中不知地幾回的提醒,她雖然挺有義氣的沒將事情告訴醫院的人,但對於我的行為仍然不為諒解。

我一手放在櫃台上,撐著下巴四處張望:「知道了。」

「人命關天的事,妳怎麼可以表現出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我已經開始懷疑將事情交代給妳是否是我太高估了妳。」

「怎麼我好像會把他搞丟,就一個這麼大的人能夠不見到哪裡,不成要我化身保鑣隨身候駕。」

「現在他的樣子當妳的債主一點也不為過。」

債主是嗎?形容可真貼切。

「三餐飯後給他吃。」小魚漿藥包遞給我。

我接過了藥包,獨自回病房準備出院,手卻在要轉開那煞間定格在門把,並不是這扇門有哪裡特別,而是門的另一端異於常人的發出了不規律的頻率,待我稍稍開了一個縫,笑聲頓然如煙般由隙縫中飄了出來。我用力推開了門,眼前所見到的畫面不誇張,就是四五個病人還是家屬的聊著閒話家常,就連我腳都踏了進來,都還迷茫著自己究竟是處在病房裡的迷失。

「阿伯,所以你和你老婆這樣就結婚了!」我只聽見了這麼一句,沉默地走到了最後一個病床前,將藥丟給他。

「小燕,妳來啦!」他發現我的存在,又對我微笑。

「嗯。」

「年輕人,原來她就是你的女朋友呀!」隔壁床的阿伯感興趣的問了他。

我只是看了他一眼,冷淡地說;「東西如果都準備好,我們就好離開了。」

「要走了嗎?」他有些疑惑又問了一次。

「不然你是打算玩通霄嗎?」我冷淡地轉身收拾東西,不擅長於他人聊天的人大多都會像我一樣,選擇不當一回事,就算不小心在地上撿了顆未爆彈,我想我依然能泰然自若放在手上琢磨一陣。

只是我的反應,倒讓阿伯有些不認可的背對著我小聲說;「老實說,除了年輕以外,我認為你可以慎重考慮要不要換一個。」

他天真地聽不出:「換什麼?」

「你是真傻還是假傻啊。如果沒對象,我也認識很多,無論年紀還是學歷條件好的女孩子,不如……」

我的怒火聚焦於面色凝重地皺在一塊,阿伯的老婆已經出面替他澆熄我的無名火:「你是怎麼回事!人家年輕人交朋友,還需要你雞婆。」

說完又走到我面前,抓著我的手說:「小姐,我聽我家說過要不是因為你,他那頑固脾氣可真出了命了,真的很感謝。」

然後,這些讚美之詞可讓我輕飄的渾然忘我,就連自己是如何走出診所的,都搞得不清不楚的。更慘的是,如同以往的踏在平坦地面,無奈一個不注意飛撲向前傾而摔了一跤。

很奇怪,我一點也不感到摔疼感覺,拍拍灰塵便站了起來,殊不知膝蓋部位緩緩流著血,也不知是貧血還是中暑,居然感到一陣暈眩,若不是有人適時的走到我身後,輕輕的抵住我的身體,也許我會再摔上一次。但這並不能讓我感到欣慰,原因不外乎是那個在我身後的人,雖然我不再處於極端情緒上反對他出現在我世界裡,但有件事我非常清楚,所有情節演變下來絕非出於我自願,如小魚說的這是命運的安排,而我並沒有別的選擇路線,僅此如此。

「放開!」
我生氣的推開了他,餘光看了他一眼,又繼續向前走。

他抓著我的手臂問:「妳到底在氣什麼?」

「我哪有在氣什麼。」我否認。不想吵只是小魚交代過不可以刺激他。

「從頭到尾,妳不但沒有好臉色給我看外,妳連看我一眼都沒有,這樣妳還要說妳沒在生我的氣!」

我被激怒回頭就是吼他:「憑什麼一定要看著你?我想要表現什麼樣的喜怒哀樂,都是我的事,不要得寸進尺!」

我們互望彼此,場面一度呈現緊繃,若不是我沒有打算繼續吵下去,轉頭就走,不知道那畫面還會持續在原地多久。

他繼續緊跟在我身後,不管我走快還是走慢,他都適當的穩住了腳步。

這人真是枉為是一名女人,非但沒有溫柔可言還張著牙隨時都要將人吃下肚。

我猜想他大概心裡已經有這種感覺了,而我也打算繼續用這樣攻勢逼迫他去面對這樣的我,我深信一個失去記憶的人心中多少還有著感覺,而當他發現不同時,感到略為恐懼不但是我的失態而是我並非他要找尋的那個女人。

我想過,事情發展到後面會有些殘酷,有人大概會認為有必要做到這樣程度。其實我也不願意,只是到現在我還沒想到更好的方式去解決多了一個人,應該是說我根本沒有意識到他真正存在我的生活中這件事。

如果這當頭胡思亂想的有一堆,那麼接著我才知道當人生亂了步調,就算我想要笑也都是強顏歡笑,就算我想要假裝一個人很幸福,也會顯得矯情做作。

「啊,煩死了—」
走著走著,我大概昏了頭,一時半刻間我差些就想著假如失憶的人是我該多好。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yu911030&aid=26932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