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自星星的另一端21
2015/09/29 14:39:27瀏覽31|回應0|推薦0
我和他之間的相遇,是命運的安排也好,是無心牽絆也罷,但最讓人感到矛盾的是有時候我真的不清楚,究竟是誰闖入誰的生命裡。


丟下一句話後,我頭也不回的獨自牽著腳踏車離開,為了避免有人誤會我說的不是真,一路上我連停下來回頭看一眼都沒有。然而,天空不作美,才覺得可以就這樣走著回到家,居然下起了雨。而且看樣子雨有種越下越大的意思,放慢了腳步,看著由我身邊經過的女學生,兩人雖然腳步沖沖卻仍嘻笑著什麼。有股不安牽動著好奇心,我拉長耳朵細聽其中。


「妳看到了嗎?剛才站在路中間淋雨的中年人,雖然書上都說下雨天是挺浪漫的季節,但像個木頭人待在那個地方也真是太蠢了。」


另一個女同學可沒有這麼好話,她雙手遮掩著天空降下的雨說:「什麼浪漫,這年頭瘋子特別多,我看他站在那裡大概是在等耶穌降臨吧。」


依據後面的人敘訴的事件,有幾個重要的特點:中年人、瘋子還是瘋子。很好猜的答案,事實上,我已經後悔將那人留在那個現場,但更讓我下不了決定要回頭找他最大原因,不意外是我根本就沒打算要承認我和他之間是有任何關係的。


不過這樣陰晴不定的天氣,說不準可能下一秒就是傾盆大雨。


「不管了,先拖他走再說。」我喃喃自語地將腳踏車連人一同轉回方向。


遠遠的便看到一個高挺的身影站在路中央,低頭的任雨打落在他身上。


看著,我又是一肚子的火,「真是笨蛋,難道真打算在那個地方待下去。」


我沒有走近,我遲疑,腦裡想著他為了我的一句話而當真,如果我決定走過去,他該不會又自作多情的想歪了某些難以啟齒的尷尬關係。


我還在猶豫該不該走過去找他,幾個撒野的連褲子沾滿了泥巴的小朋友經過,好奇的停在了他身邊,先是打了聲招呼,不知大概是太好奇了,居然在他身邊環繞著。


「叔叔是笨蛋嗎?為什麼不躲起來?」


他沒有所動作,只是摧促著小孩說:「下雨呢!你們趕快跑回家,淋濕了會感冒的。」


「叔叔在這裡淋雨就不會感冒嗎?」


一位看起來像是資優生的同學,不停擦拭著水珠的眼鏡,說:「當然會,媽媽說過如果淋雨會發燒,然後腦袋就會秀逗的,我想媽媽指的就是像他那樣的。」


「叔叔不是笨蛋,我在等人。」他雖然聽見了,但還是展顏笑容十足。


「騙人,等人為什麼要站在路中央等。」


我搖搖頭。很顯然的是小孩子都比他來得聰明。


「我沒有騙人。因為叔叔怕我等的人,找不到我會著急。」


「除非叔叔等的人也是個笨蛋。」


我看不下去,放下腳踏車便衝過去,大聲地叫著:「喂,你們這群臭小鬼!下雨天,還不快點回家,是欠人打屁股是嗎?」


他聞聲抬眸,嘴角微微勾起笑容,「小燕,妳來啦!」


我抿著嘴沒有回應,只是手插在腰間,怒視著幾名小鬼頭。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yu911030&aid=31682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