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書推薦--Marley and Me
2006/11/16 14:12:19瀏覽1727|回應7|推薦26

好狗命雖然來美已近 5 年,不過英文程度仍然有限。除了罵人時用英文的流暢度提高不少、看脫口秀比較知道該什麼時候笑之外,若要我看英文書、英文報紙, 在沒有課業成績的壓力下閱讀,基本上 5 分鐘字句散行、 10 鐘呼呼入眠,屢試不爽。

雖有幾本好書,真的讓我痛哉、苦哉地閱讀完,不過哪也通常是一個月的事了。 從月初唸到月底大結局時,往往前頭的鋪陳,我也快忘了精光,又要從頭來過 ….. 這與我唸中文書一目十行,有時興致來了,一夜 K 完一本稀鬆平常比起,唸英文書真讓我痛苦!

不過 ~~~~ 各位觀眾,奇蹟出現了。這本『 Marley and Me 』 ( 即使他是英文 ) 讓我在一個星期內,不忍釋手 、一氣喝成。傑克,這真的太神奇了!

其實,倒不是我吃了什麼仙丹,英文瞬間功力大增,而是這本書,真的很好看。尤其對於一個身為狗主人來說,裡面寫的情節、每一個故事,都牽動著我的心。

這本書的作者是 John Grogan ,一位專欄作家。擅長說故事,是他的專業。撇開一般些狗文章的工版形式,在文中,他沒有大聲讚揚這隻名為 Marley 的拉不拉多犬,是多麼貼心忠誠的夥伴;相反的,他巨細靡遺地用自己的生活為主軸,把 Marley 所有發生在他們生活裡的小事,巧妙地鑲入其中。有時,他形容地讓我哈哈大笑,有時也讓我淚眼婆娑 ( 之前去髮廊剪髮,也帶這本書去。看得我又哭又笑, 差點沒讓美髮師以為我是個瘋癲 ) 。由這本書的副抬頭「愛上世界上最糟糕的狗」你便可窺見他故事的基調。

差不多看到中間的章節時,我已經開始害怕看後面了。從他描述 Marley 搞笑搗蛋當中,我也深深被這隻〝瘋狗〞的真心與快樂深深吸引 。加上我也是兩隻寶貝的媽,與本書中很多地方常常心境雷同,時有觸動。這本書是從他小幼犬,寫到他上天堂當天使,閱讀最終章節的那個晚上,我眼睛朦朧,邊看邊流淚、肩膀抽續、鼻涕齊流,還把把老公從睡夢中嚇醒,以為他的老婆怎麼了!

像這樣的狗,其實在很多人家中,可能早就被棄養了。連我自己都得心虛地承認,在 Truffle 初期搗蛋時 ( 現在比起來 Truffle 表現簡直是小 CASE ) ,我跟老公心中都動過將他送走的想法。現在想來,真是慚愧,也慶幸自己沒做那樣的愚蠢決定。

一種米養百樣人。同樣的,也養著百樣狗,養著百樣的生物。生命本當彼此互相尊重。每一隻狗都有他的個性,沒人保證完美無缺 ( 人都不能完美了,更何況是狗 ) ,更何況狗兒們用他的一輩子真心對你,而我們人卻只會單指批評,而忘了去包容與真心付出!看完本書後,真是感觸良多!

總之,好書推薦。如果你愛狗,我想你會很享受這樣的一本狗書;如果你不愛狗,我相信這本書也能給你一些啟發,讓你會用另一種眼神,看這世界。『 Marley and Me 』

衷心希望天下的狗狗,每一隻都好狗命喲 !!!

P.S. 查詢之下發現早就有中文版的啦 (早知道就~~~~)

若想要詳細資料 可以到以下網址查詢

http://www.crown.com.tw/book/MarleyandMe/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wensu&aid=543934

 回應文章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ㄚ勝~我來也
2006/11/27 21:08
中午就來看這篇好文ㄌ~但是..城邦就是不讓我留言~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沒養狗
2006/11/27 01:51

可是我也很喜歡狗狗喔

我想對人跟對狗應該是一樣ㄉ吧

一樣都是用心去對待吧!!

有空來去看看

最近小弟比較忙

不能常常來你家

等我忙完後在來吧

P.S我有ㄉ網友也很愛狗狗

我來去叫他來你家看這篇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馬利與我
2006/11/20 10:32

呵呵我也正在看馬利與我喔

是本溫馨的好書

到時將要改編成電影

希望不要再造成一股拉拉風潮

其實要像馬利的主人

那樣包容狗狗的天性

對他不離不棄的照顧

這對很多養狗的新手來說

並不容易呢

所以希望大家在養狗狗前

先做一些功課

或是帶著狗狗們去上課

這樣才能與狗狗愉快地生活

否則最後可憐的還是那些

曾經被主人捧在手心

卻被狠心遺棄的流浪狗狗



Pretty Woma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6/11/17 15:40

不錯看的書


麻吉。舊金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6/11/17 14:58
買....買.....中文滴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
2006/11/17 14:54
那....有沒有關於貓的書呢? 想要英文進步,當然也是要多練習才行.只是年紀大了,我常常背幾個單字忘幾個,真是頭痛死囉!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珍妮曾在西雅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完Marley and Me...
2006/11/17 14:03
你的英文功力一定有增無減,恭喜恭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