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戀愛樂透
2005/09/23 13:36:16瀏覽994|回應4|推薦17

        小到統一發票400元,大到樂透中獎,從沒我的份。有時連在園遊會,小姐都說是人人有獎,可我偏偏可以抽中白紙一張。可見,我是個沒什麼偏財運氣的人,但我知道,我的運氣都用在別的地方了,譬如說:戀愛。

        感情問題困擾很多人,但我卻好運連連,頻頻抽大獎。當然,我也有過心酸、為愛落淚,但多半是我庸人自擾、找人發洩罷了。從初戀情人到現在的老公,真蒙老天爺厚愛,好男人源源不絕地送來。有時,我都很害怕,我會不會把我的好運全用在感情上了?

        每個男朋友雖個性不盡相同、表達有異,但對我的好真的沒話說。包容、體貼加關心,才華洋溢外添風趣,不去劈腿、沒有花心。而不只如此,即使我們最後緣分結束,竟多半也都還能保持友誼、彼此關懷。

        看到這,請別誤會。我不是什麼絕色美女、也不是一尾讓男人捨不得離開的騷狐狸。只是,在感情之中,如果很用力愛過了 (但前提是沒做過傷害對方的事,譬如:腳踏2條船。) ,為什麼要讓因為認識更深的兩個人,從此當不成朋友?既然當過情人,畢竟彼此了解很深。以這樣的基礎,若能重當朋友,是種很幸福的事。你的觀念、你的想法、你的習慣、你的背景都不需要再去遮掩,再去贅述。聊起天來,可以輕輕鬆鬆、沒有負擔,反而可以給予客觀意見,公正論述。

        前陣子,我的初戀男友來美國辦事,由於他的姑姑要上班,因此我義不容辭當起他的司機。帶他血拼、吃飯、流覽LA風光。沒有曖昧不明、沒有扭捏做態,有的只是開心聊往事、愉快談未來。他說他這幾年的工作經驗,我說我最近的體會成長。我們的默契建立在那塊一同體驗過的回憶裡,但我們卻將心胸放在對彼此祝福中。

        另一個前男友,則是msn上的常客。三不五時捎來他的問候,我也寫寫近況回應。好幾次,他遇到人生的十字路口,需要我的意見;也有好幾回,我失去我生活的準則,需要他的釐清。

        我不是那種分手後,死纏爛打的人。當然,從愛戀、分手、當朋友並不是一條簡單順遂的大道。尤其分手的理由門類之多,一處理不好,往往讓人擦槍走火,變成社會版頭條。

        所以,我真心感謝老天,讓我遇到這麼多個明理、善良的好前男友。有些我們還有連絡(已婚的,老婆我也認識;未婚的,我也積極為她們物色好女孩)感謝他們在我的人生路程裡,陪我走過那些摻滿甜蜜間雜苦澀的一段。

        在此,我以一顆滿滿幸福的心祝福。已婚的前男友,婚姻超級美滿;未婚的前男友,將有個美滿等著你。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wensu&aid=67860

 回應文章

dp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吸引
2005/10/20 12:38
好女人才會遇上好男人ㄚ!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最小的獎只剩200元了
2005/10/01 08:17
台灣統一發票的獎項  ,最少的只剩200囉! 不過你的文章寫的不錯^^ 你的狗狗好像是巴吉度,很可愛的小獵犬:D 我家之前養一隻秋田,幾個禮拜前因為高齡13歲離開....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羨慕
2005/10/01 07:13

關於這點,我很羨慕.

通常分手後的男人,不願意再做朋友了.當我在美國結婚時,寫個Email通知所有朋友們,他們也沒有給我祝福.

想想,也不知道是他們小心眼,還是我? 也許他們想避嫌才不回呢.

我在mabel那裡看到妳說的關於友誼.其實很多人說學生時代的朋友最真誠.我跟Mabel並不是,只能說,只要雙方有"心",還是可以找到好朋友.希望妳美國也能找到喔.

我喜歡妳的郵票圖案耶,好特別.妳畫的嗎? 真厲害.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戀愛樂透讓妳的人生高潮疊起
2005/09/23 14:06

物以類聚 . 妳聰慧明理 . 所相遇交往的朋友也類似 . 只是緣份不夠罷了 . 讓妳的生活充滿樂趣 . 如果感情生活是張白紙 . 那多乏味 ? 戀愛樂透讓妳的人生高潮疊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