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呼嚕一家子
2006/11/14 12:35:37瀏覽1398|回應15|推薦24

我跟老公在樓下用電腦時 Truffle & Dijon通常會彼此玩到精疲力竭 這就是她們玩完後 四肢無力的樣子

        對於家居生活一向很野獸派的我 (意思是家裡不修邊幅啦再更明白說一點 就是很亂啦!!) ,在接到〝聖旨〞得知今年感恩節大餐,將於本宅舉行後,趕緊跟老公擬定好清潔工作程序做做門面。畢竟藝術的style不是人人能夠欣賞,加上TruffleDijon貢獻的毛也大概需要來一次徹底清潔了,於是上個禮拜,我們請了專業地毯清潔公司來家裡參與大掃除的盛會。

        因此,在洗地毯的前一天,必須把房間裡面放在地毯上的東西清乾淨,這當然也包括在主臥室裡的兩個大狗籠。寫到這,請別驚呼、對我們大叫「你們怎麼跟狗睡??」首先,跟電影裡面,讓狗狗在床上、相擁而睡比起來,我們已經很殘酷地讓我們兩個寶貝睡在地上了;再者,跟讓狗狗開放地睡在床邊的枕頭比起來,我們更是慘無人寰地讓我們寶貝睡在籠子裡。不知道是不是華人比較有這種觀念,還是個性使然,婆婆也好幾次跟我們說,幹麻不讓她們睡樓下或是後院。

        基本上,以上地方我們都全試過。別看狗狗看似單純,其實她們也是很有心機,知道如何爭取她們的自身權益的。從帶Truffle回來的第一天,他就用那可憐兮兮的大眼提醒我,他才跟的媽媽、兄弟姊妹分開,我怎麼忍心讓他一隻狗在樓下嗚嗚哭嚎一整晚? 因此,就這樣讓他登堂入室睡在我的床邊。這一睡當然睡出習慣來了。讓他晚上單獨在樓下 已經是不可能的事,更別論後院(那時也買了室外狗屋,但現在已經跟一堆雜草為伍了) ,只好想辦法讓他在樓上睡。不過,要他好好睡,那也是天方夜譚。充滿精力的小幼犬,要不就是ㄠㄠ叫,用他的大鼻子把你撞醒,要你陪他玩:要不就是亂咬東西,打發時間。小至網路大至暖氣,所有經過他眼睛的電線幾乎無一倖免,有幾次連牆壁裡的隱藏線路,都被他翻出來消磨。常常跟老公開玩笑說,再不好好限制他,我們家裡就快要斷水斷電了!

        所以,看似殘酷的籠子,是一個有經驗的訓練師給我們中肯並能創造雙贏局面的建議。狗籠拿回來,一開始 Truffle,當然不願意好好合作。老公跟我,循循善誘、好說歹騙,不過Truffle總是一臉,「開玩笑,你要我進去嗎?門都沒有啦!!!」的欠扁表情。後來實在都沒用,我們也就放棄,只能靜觀其變。

        或許是放在籠子裡的小點心太過誘人;又或許是Truffle抵不住自己的好奇心,就在幾個小時過後,他自己走進去籠子裡睡得穩穩當當。我跟老公聽從訓狗師的建議,沒急著把籠子門關起來,用意是希望Truffle能在籠子裡覺得愜意、自在。後來,果然,在又有香噴噴的吃的、又有軟綿綿的床睡的雙重好處之下,我家Truffle愛上的他的小家!當然啦!後來的DijonTruffle的帶領下,幾乎在帶回家的當晚,毫無問題地,乖乖地睡在專屬於他的小籠子裡。

        不過,也許老公和我還真的有那一絲絲的愧疚,因此在他們的小窩佈置上,還真大費周章,佈置地美輪美奐。我們一向不太喜歡將人的東西加諸在狗狗身上,所以所謂的佈置,倒不是花很多錢買名牌商品,而是,我們注意她們的舒適度與清潔(比對我們自己還周到)。通常我跟老公沐浴的大浴巾大約有5條輪替,但TruffleDijon在躺的大毛巾,大大小小數數一共約25條,這還不包括冬暖夏涼又遮光線 用於包住他們籠子的大被單。Truffle喜歡躺枕頭,所以我們也準備了他專用的枕頭放在他的籠子裡 Dijon愛吃東西,所以每次他自動乖乖進籠子裡睡覺時,永遠少不了一片可口的小點心 

        老公跟我都在飯店或餐廳服務過,所以我們老笑說,這兩個籠子 一個是Ritz-Carlton (Truffle的籠子 大又舒適 可比五星級酒店) 一個是Holiday Inn(Dijon的籠子小一點 所以規模矮一截啦!) 晚上到了睡覺時間,老公就會大喊「 let’s go Ritz-Carlton and Holiday inn!」兩個寶貝沒有小孩子不願意睡覺的負面情緒,相反的,像是聽到什麼軍令一般,總是豎起耳朵接收到指令後,勇往直衝自己的小窩。

        也許,小窩真的太舒服。我們家晚上的聲音,比早上還熱鬧。除了老公偶而會打呼外,TruffleDjion也愛打呼,此起彼落地,有時三個打呼聲還很有默契地形成一種旋律,讓通常最晚睡的我,一個人笑到肚子痛、笑到流眼淚、笑到沒力睡去 一起加入打呼大隊。 

        話說回來,為了洗地毯,那天晚上只好把籠子暫時搬到一樓去。結果,那一晚上,沒有兩隻狗的呼聲----------….我竟然失眠了。感覺整個房間空空蕩蕩,好冷,似乎蓋再多棉被也沒用。

         凌晨在半夢半醒中睜開眼,老公竟已不在身邊,早就偷溜到樓下去睡在緊鄰籠子的沙發上。一問之下,他說,沒有TruffleDijon的陪伴,他也失眠了!加上半夜開始,他就聽到Truffle不間斷的嗚嗚聲 Dijon抓籠子聲,想必那晚,短短一二樓的距離, 讓我們大夥都睡不著覺!

        隔天晚上,管不著地毯還半乾不乾的,不需經過家庭會議, Ritz-Carlton Holiday inn 就自動回到二樓。因為,我們可少不了她們跟我們一起編織一夜好夢!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wensu&aid=54035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KANDYNI
好羨慕你們夫妻都好愛狗哦~
2006/12/01 23:13

好羨慕你們夫妻都好愛狗哦~

好希望我的另一半也像你們一樣~


Chiu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My Maggie is the same!
2006/12/01 07:04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感
2006/11/27 14:40

很多次出門旅行送我兒子去狗旅館

回到家如果來不及去接他

當晚就會覺得家裡好空洞啊~~



珍妮曾在西雅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們真是用心良苦
2006/11/20 13:59
才能訓練狗狗乖乖地睡籠子。我家的 Choklee不睡籠子,還好他會睡在自己的睡墊上,也不會咬壞電線,不然就傷腦筋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是啦....
2006/11/17 04:12
嘻     嘻       不是我厲害啦     是我養過狗 

公狗總愛大喇喇地  把後腿一敞趴在地上   就像男人敞著腿坐著一般 

繪潔好狗命之彩色畫布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唉攸 是我懶惰 讓你誤解了
2006/11/16 14:20

TO 鈞

不好意思 我用"她"們 是因為Truffle是姐姐 另外 打字出來就這個"她" 所以也懶的改  所以 我們Djion是正宗的小弟弟啦.......下次我用詞彙小心一點的....

不過你也真利害 用背影就可以判斷男女........佩服佩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她們....
2006/11/16 13:04
妳說--- Truffle & Dijon --- 是她們???

哇噢~~  我以為公狗才會那樣趴著呢 


你們一家子好有意思噢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呼家族
2006/11/16 11:04
嘿嘿,不好意思說...........我們家三口(倆人+貓) 都是打呼一族 ;)))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歡樂王國
2006/11/15 23:08

一開始看到那張照片就讓我笑翻天,妳家真是個歡樂王國。

25條毛巾,真是好狗命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籠內訓練
2006/11/15 17:46

呵呵他們倆真是好命的寶貝呦

其實狗狗天生是穴居的動物

籠子可以是令他們很有安全感的臥房

但這必需是以鼓勵引導方式進行

" 籠內訓練"

漸進的方式讓他們喜歡進到籠子

可不要一下子想把他們關起來

而在籠內時間不宜太長

除非是晚上睡覺喔

先以他們喜愛的零食與玩具

引導他們進去

起初先不要急著關籠門

甚至也可以讓他們在裡面吃飯

讓他們了解只要進去籠內就會有好事發生

還有當他們做錯事千萬不要將他們關到籠子

否則他們會認為那是個不好的地方

我們一票狗友從狗狗的幼犬時期就會進行籠內訓練

好處多多

因為去旅行或是寄宿美容

甚至坐飛機

都是需要安穩的在籠內

早點訓練對狗狗來說是很好滴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