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聞咖啡的日子 (四)-小象隊
2008/07/10 14:26:59瀏覽419|回應4|推薦12

我的整個懷孕過程到目前為止,真是花招百出。

4個月的害喜孕吐不說,還外加嚴重過敏與鼻塞。好不容易雨過天晴,結果血糖測驗沒過,開始我戒甜食之路。又好不容易,第二次血糖終於pass,這個星期開始,卻正式報名加入小象隊的行列。

 

從懷孕到現在,其實我的體重控制的還ok ,至今還沒胖超過25 (去產檢時,看到的墨裔媽媽,各個都是我的兩倍大,怎麼他們血糖都沒問題,我卻有問題???想來就氣----哈哈哈 是的 我心眼跟綠豆一樣小  現在還在計較測那三小時血糖) 。所以朋友都會在一旁加油打氣說「啊!你看!你的腿還是很細、很漂亮啊??(哈哈 因為現在全身上下大概也沒其他地方可以被誇獎了) 老公也會在一旁敲鑼打鼓說 OH Honey, you are still so sexy…..」雖說打從心裡知道大家都是在給我善意的謊言,可現在我倒是很盲目且厚臉皮的願意去相信。

 

但是,這個禮拜開始,我的腿開始感覺到麻麻的腫脹感。不看還好,一看簡直快花轟,這....真的是我的腳嗎?從腳踝、腳掌到腳指頭,全都腫成跟小腿一樣的粗細。基本上,小腿接下去,就是直接腳掌,『腳踝』在我的身體結構裡,已經完全消失。這哪是人腿?是象腿吧?尤其到了晚上,累積一天的下來的腳氣,往往上床時,腳還是像是拖著千金重一般非常不舒服。

 

所謂病急亂投醫啦! 爲了讓我的小象腿舒服點,只要其他人給的意見、偏方,我都一葶菻H。

 

老公要我泡冰水放鬆,幫我用spa精油按摩( 結果腳皮膚是變嫩了,但是尺寸還是腫!老公 你的心意 我先謝了) 。也有朋友推薦要我拿網球按摩腳底(可是我只有感覺腳酸 象腿還是維持象腿)。其中,一個朋友要我煮紅豆水來喝的提議,最令我興奮。一聽到紅豆水,心理便自動美化成紅豆湯,還小小竊喜一番,終於可以名正言順喝甜甜的紅豆湯了。那知我自以為得意的計畫,一下子就被看穿,「是紅豆水 不是紅豆湯呦!」朋友的重複叮嚀一直不停出現在msn的對話窗裡。呵呵...可能我之前嘴饞的名聲早已遠播,友人知道我會自己幻化成紅豆湯,趕緊那個大棒,打消我那異想天開的念頭。

 

其實整個食譜就是〝滾水泡紅豆不加糖〞的玩意。光是用想的,就感覺不是很可口。等後來做好我還遲遲不敢喝下肚。後來實在沒辦法,老盯著自己的象腿瞧也不是個策,只好半憋氣、半硬灌地咕嚕喝下。

 

不知道是不是我這挑嘴傢伙,這次的勇氣感動老天?在我堅持每天一杯紅豆水的三天後,腿部的腳氣果然有明顯的改善。當然啦!時不時,腳腫還是會復發,好提醒一下自己還在媽媽的修煉之路上不要太囂張。不過,真心感謝各方好友熱心關懷提供各種配方外加信心喊話,讓我度過這段象腿的日子。

以下是朋友提供給我的紅豆水配方,如果有準媽媽有相同問題,不妨一試!

  1. 燒一鍋滾水 

  2. 將適量的紅豆洗淨後倒入,立刻蓋上鍋蓋 (清洗紅豆的步驟很重要,農藥是屬水溶性,所以要多洗幾次)

  3. 悶約20~30分鐘後將紅豆撈起 (悶太久紅豆破掉澱粉會跑出來喔~)

  4. 不加糖當開水飲用

  5. 水滾之後請熄火,再將紅豆倒入,立刻蓋上鍋蓋 (倒入紅豆再關火其實也ok!時間只差一點囉)
  6. 悶紅豆的時候不開火喔~
  7. 撈出的紅豆可以做成甜品,像紅豆沙之類的,也有人再拿來煮紅豆湯

(紅豆消水腫.. 是因為它性甘、平,無毒,主要應用於治水腫、去腳氣、健脾等,其所含皂角化合物的功效,在紅豆種皮部分的含量特別多)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wensu&aid=2028494

 回應文章

夢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放心
2008/07/13 14:31

只要BABY出生後 這些症狀     "大象腿     血糖值       水腫"都會不葯而癒

甚至失去記憶(從沒發生過)

我比較怕你做完月子後的"腫"啦!  大笑

繪潔好狗命之彩色畫布(yuwensu) 於 2008-07-16 06:28 回覆:

果然一真見血 我也是好怕坐月子後的腫縮不回去

不過 經過這幾個月來 每天身體過重的日子 現在減肥的決心很強烈~~~~~~


好命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辛苦
2008/07/11 09:30

看了你這麼艱辛的懷孕過程.....害我原來就算想生也變得不想生囉

紅豆水可以消水腫喔?那我也煮來喝喝......看有沒有可能會消腫一點......不過你是水腫.......我是油腫

繪潔好狗命之彩色畫布(yuwensu) 於 2008-07-16 06:26 回覆:

恩恩 天啊 那我不抱怨了

其實 我的不適 都是正常啦 只是我這個人怕痛 被我形容出來 都好像驚天地泣鬼神的大事 好的 就這麼說定了 這是最後一篇抱怨了

你有胖嗎 看你照片 一樣美麗啊???


麻吉。舊金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孕婦
2008/07/11 03:27
真偉大 尤其夏天到了 更是汗流浹背吧
加油
繪潔好狗命之彩色畫布(yuwensu) 於 2008-07-16 06:24 回覆:

還好 之前爲了省錢 果真汗流浹背 不過 現在受不了了 管他三七二十一 冷氣空調就給他吹下去

只是baby之後的尿布要少買幾件了 呵呵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辛苦啦
2008/07/10 14:55
孕婦辛苦啦,不過等到卸貨之後,妳的成就感絕對讓妳忘了這些辛苦事啦!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繪潔好狗命之彩色畫布(yuwensu) 於 2008-07-16 06:22 回覆:

哈哈 對啊 我現在可真迫不及待等卸貨的日子到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