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聞咖啡的日子(三)-西來寺半日遊
2008/07/07 04:28:16瀏覽712|回應2|推薦10

說來有點慚愧,來洛杉磯這麼久,還沒去過西來寺。

記得小時候過節,爺爺奶奶都會帶我去佛光山拜拜 (但我記憶中好像只會去搶糖果吃) ,怎麼拿香、怎麼跪拜,都是那時候學的。

 

懷孕後,心情上一直都起起伏伏,有時低潮的勁頭一來,我怎麼也壓不住。突然心理浮出個念頭,好想去拜拜,跟佛祖說說心裡的話、聞聞那古沉的香。雖說有點臨時抱佛腳,但是,相信大悲大量的佛祖、菩薩會原諒我這不虔誠的信徒這突然的撒嬌。

 

當然,事不宜遲,這星期天,趁著天氣還算不會太熱,拖著老公就來到西來寺。不知道是不是小時候的印象不準確,總覺得跟台灣的佛光山相比,西來寺沒有我想像中的這麼大。不過,來此參觀膜拜的信徒倒不少,光是停車老公還費了一會兒勁。

 

後來一問才發現,老公也是第一次來西來寺,在這之前他根本沒來廟裡拜拜過。

所以即使我的拜拜姿勢生疏了,但還是得要硬著頭皮教這個ABC老公怎麼拿香、怎麼跪拜。雖說自覺得應該教的不錯,但是我們倆的姿勢還是有點滑稽(當然啦!也有可能是因為我腹部卡了一個大球,所以老覺得自己拜得很尷尬!) 。只希望在一旁的師父,沒有為了忍住不笑而內傷。不過,拜拜就是個誠心誠意,不是嗎?我相信菩薩、佛祖可以感受到我的真心一百分。 

 

拜完之後就跟老公四處在廟裡逛逛、看看各尊佛像、順便解說解說佛教的哲理跟台灣素菜有多好吃之類的(果然還是離不開『吃』的一對夫妻。

突然老公很認真地指著一張相片問我說,那個人是不是「 the best employee of the month (每月最佳員工)?

哇!我一看,差點笑到岔氣。因為,那不是誰,

 

「親愛的,那是…………………….星雲法師啊!」

 

我這是已經笑到抱著肚子求饒,老公卻還在一副二丈金剛摸不著頭緒正經八百無辜地問:「他是誰啊??

 

就這麼一個橋段,來西來寺還真來對了。回程上,除了心情平靜許多之外,想到老公這個無厘頭〝大哉問〞,我又是一陣忍不住的狂笑。

身形已顯臃腫 不過是短短地爬個階梯 已經喘到不行~

我跟老公說 我的守護菩薩是普賢菩薩

結果老公就自作聰明 硬是也要幫自己選一個守護神 這個彌樂佛就是他的選擇 因為 他說 他們長得像~~~~~~啊 abc的邏輯 我到現在都還沒搞懂哩~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wensu&aid=2019302

 回應文章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7/07 13:23
妳的氣色相當好呢,而且也沒有胖很多的感覺,還是很苗條喲! 堪稱是最美麗的孕婦啦^^ !!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麻吉。舊金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肚子大了
2008/07/07 09:46
我以前也心煩氣躁
去一趟走走 不知是否心理作用
真平靜許多
你老公哪個best employee笑話
真噴飯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