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聞咖啡的日子 (二)
2008/06/23 09:27:14瀏覽430|回應4|推薦13

聞咖啡的日子,堂堂邁入第七個月了。

一直覺得自己是個不大努力的媽媽。先別說不喝咖啡的決心早已破功﹝偷改喝decaf ﹞後來竟然還貪嘴到第一次的血糖測驗沒過!說來慚愧,身邊幾個準媽媽,各個意志力堅強過人,補精華、蓄養份,但好像只有我還是吊而啷當,心不在焉。果然,這下受到懲罰。

 

不過,說到血糖這件事,想起來就嘔,我除了愛早餐吃麵包之外,基本上,我不是個愛吃甜食的人,蛋糕、冰淇淋、餅乾…..等等,我做給人家吃比進自己肚子還多。無奈,自從懷孕後五、六個月後,突然對甜食開始有種莫名的衝動。去到超級市場,會不知不覺走到,冰淇淋的那個走道遊蕩;經過麵包店,會像失了魂一樣進去看著蛋糕櫃發呆,就這樣失去準則地放任了自己吃了一個禮拜後去產檢,恰好碰到血糖測驗﹝真是連作賊都不會﹞過沒幾天,就接到診所的晴天霹靂通知「請減少吃糖,並回診作3小時血糖測驗!」

 

如果知道那三小時會這麼痛苦,說什麼,我也不會多吃那冰淇淋。

除了一早空腹外加喝一罐類似芬達汽水的葡萄糖之外,還要每個一小時蒐集驗尿一罐、抽血一瓶。

等待的一小時裡,也是無事可做、無處消磨。出去逛街時間太短;坐在診所裡發呆又覺得一小時跟一世紀一樣長;從不知道報紙的內容怎麼會這麼少,DS的遊戲怎麼會玩不夠。

 

不過真正的災難是抽血。

 

因為我的血管細小本來就很不容易找,所以,通常功力不夠的小護士,是沒辦法到我這進階班來執行任務的。

在台灣時,我就常吃苦頭。要當新手護士的練習品不說,往往抽一瓶血,我老是要被多扎個好幾針。後來等老鳥護士來,也是在他搖著頭,還換上超細的蝴蝶針,嘴裡碎念著:「血管怎麼這麼細啊!小姐」中,勉勉強強抽個半罐。看隔壁人家血管跟吸管一樣大條, 血也是一罐一罐噴出來的,就讓我羨慕不已

 

所以,有了以上經驗,看到針頭,我就不免開始冒汗。然而,自從準備要當媽媽後,我知道無法避免大大小小的抽血檢驗,所以早已學會面對。加上這家化驗所的小姐技術不都不差,往往〝一針見血〞。每當我看到血順順當當地流出來,我感激的淚水,也差點要從臉頰滑落,感謝他們的高超技術。

 

但是,但是這個三小時血糖測驗,我一共要抽四瓶血。前兩瓶,因為左右手各是第一針,所以進行的還可圈可點。血雖說不是用噴的,但也還一切順利。但是接下來另外兩瓶,我的血管就開始作亂躲藏了,小姐把我的手,打了又打、插了又插,有時還針頭插進去再左右插,這時,臉頰又是兩行熱淚,但是有別於以前的感恩之心,這次的淚是真的因為痛到不行、無奈落下。管不了要當媽媽的氣質,心中不禁國罵四起「 挖靠!小姐,你是把我的手當豆腐,覺得不會痛?還是當樂透,左右亂插,看何時中獎?」小姐還一臉無辜問我「 oh,….are you hurt???  難道我的淚 還道不盡一切嗎?

 

難怪大家都說,當媽媽很偉大。原來要當媽媽時,連怕痛的權利都沒有了。我雖然還沒經歷那世界第一痛─生產痛,但是對於害怕抽血的我來說,經歷這抽血的折磨也算是準備要當媽媽的的熱身賽。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wensu&aid=1981602

 回應文章

Crab princes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疼疼
2008/06/27 01:17

同樣接受三小時的血糖測驗, 你的過程真的比我堅難...

我兩手輪流抽, 抽到最後還跟護士說, 妳就在同一隻手上抽好了. 護士說手會受不了的...

不過血糖高影響到的是媽媽懷孕時期的健康, 對小孩影響並不大...

七個月囉! 能睡多睡, 要多休息呦!!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6/24 17:10

一切都會平安的 !

不過妳可真的要忍耐啦^^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麻吉。舊金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baby
2008/06/24 13:30
愛吃甜
一定是個甜嘴的小可愛

好命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妳呀
2008/06/24 10:45

這一篇隔得有夠久的啦!!久到這麼慢才能跟你說恭喜

聽說血糖高的孕婦對寶寶或是在生產的時候還蠻危險的

你就再忍忍吧~~~等生完孩子~~過完哺乳期~~~你就海闊天空囉

預產期是什麼時候?寶寶是小男生還是小女生??真是替你很高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