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威武身軀裡的憂傷
2006/04/27 04:50:02瀏覽517|回應2|推薦20

        那天跟老公躺在床上,Truffle也乖乖地翻著肚子躺在我們臥房裡他專屬的角落。 老公突然跟我說,要不要幫Truffle找個伴?

        就這麼一句話引起的念頭,我們又開始瘋狂搜尋所以犬種資料,並安排時間,擬定好訓練幼犬的計畫。當初養Truffle時的錯誤,有了經驗可不能再犯。做個有責任感的主人,就是要讓狗狗完美地融入生活。因此,凡舉個性、體型、毛髮以及負擔的經費,我們都細細比較。從French Bulldog Boston Terrier 換了三四種想法,後來我們決定了我們的寶貝 PUG

        不過在確定買Pug之前,老公跟我決定跑一趟流浪動物之家。一方面我們並不要求名牌犬種,如果有機會遇到合適的流浪犬,也是值得考慮的方式,另一方面,也是出自於好奇。一個星期日午后,我們興沖沖的去,卻憂傷的回來。

         那是一個在我們家附近約20分鐘路程的 Humane Society (動物人道組織 ) ,在裡面的狗狗相當多,少說也有一百多隻。裡面每一隻狗都是用鐵窗隔間分別隔開,然而讓我驚訝的是,這裡的狗狗,有80%以上全是Pit Bull (也就是鬥牛犬) 就連幼犬,也是清一色鬥牛犬。他們本該威風臨臨的身軀,全被憂傷且無奈的眼神所覆蓋。

        不用想也知道,之前鬥牛犬一定很流行(尤其墨西哥人很愛養)。小鬥牛犬真的很可愛,但是等到養大了,越來越大,大到家裡容不下,大到家裡有小孩不能養 之後就有一堆被棄養了。

        主人棄養狗,總有千百種藉口。有時說體型太大,家裡無法負荷;有的說毛太長會掉,家裡沒辦法清理。是的,這些都是理由。但這些理由在養狗之前,難道是無法知道的訊息嗎?其實,我實在無力,也沒有立場批評。當初養Truffle時,儘管自認做好準備、下定決心,但其經歷的過程也是掙扎、也是摩擦。

        不過,狗兒們沒半法講話,沒辦法發聲。只希望您決定養他們之前,請看看他們的眼睛,問問自己的良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wensu&aid=252920

 回應文章

夢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blue喔!
2006/05/09 09:11

dear!期待他的笑容......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去過
2006/04/29 15:09
我去過內湖的動物之家,也是震盪得很厲害.而且一口氣領養了三隻貓回家.小小龍子裡多不自由啊.再說萬一沒有人領養,都是要安樂死的.說穿了,最自私的是人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