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負美食之名 Truffle
2005/08/26 15:20:54瀏覽1023|回應4|推薦9

       我跟我先生都是藍帶廚藝學校畢業、認識、結婚的。因此,當為我家的女兒命名時,也就不離食物本行,取名為Truffle(松露)。想說一個高級的名字,可以讓我家女兒顯的更高貴、文雅,不過想來一切都錯了。

        Truffle是一隻巴吉度獵犬(Basset hound)。養狗前,我跟我老公遍讀資料,都說這種狗,個性沉穩、友善,甚至有老人狗之稱。因為雖然她們是獵犬的一種,但喜愛與人類為伴,活動力不強,所以深受老人喜歡。這些種種特質,十分符合我跟我老公所要的犬種,因此打定主意後,我們便從一戶墨西哥人家領養Truffle

        小時後的truffle垂著大大的耳朵與身材幾乎不成比例。可是由於年紀小,所謂的沉穩個性一點也看不出來。他總愛搖頭晃腦(可能耳朵太大)精力過剩的到處亂闖。可別小看他那短短的小短腿,高他兩倍的沙發,他也想一躍而上。即使失敗、失衡摔到地上,他哼也不哼一聲繼續挑戰。怪了?書上不是說巴吉度獵犬骨絡重,要小心看護?而且他還是隻小寶寶,不是更加脆弱嗎?不過他這麼摔來摔去,竟也一點沒事,我想,我們家這個女兒,不僅活動力超強,身體的筋骨,也是有夠勇猛健壯 

       不過,由於家裡還有另外一隻貓,因此貓狗大戰是稀鬆平常的劇碼。但也許是真的玩慣了,我開始覺得Truffle把自己當作貓。一些通常只有貓咪會去的高處,我家Truffle竟然也跑上去來個高空彈跳;貓咪喜歡臥躺在高處的窗邊,Truffle也跑去用他那大了2倍的身材,硬擠在只容的下他屁股的窗櫺邊。後來更甚時直接用跳取代走,我都分不清他現在到底是狗?是貓了?後來有一天,他又爬高爬低扭到腳,花了昂貴的醫藥費照x光,含蓄地休息了整整2個星期後,他終於收斂一點。至於,他是否看清他自己不是貓的事實?腳好的那一周,馬上又「貓」態復萌了。

        其實Truffle真的是家裡的寶貝,我跟老公為了有更多與他相處時間,把本來繁重的經理工作辭去,現在我們幾乎可以相互補足在家的時間。不過Truffle總有一件讓我們難以啟齒的事,那就是他會吃自己大便。即使我們尋求過很多專業人士的意見,大部分的答案都是說:小時候會這樣,長大就自然好了。問題是現在他一歲多,有時心血來潮,他還是會去資源回收。從換飼料到吃藥;心理教育到愛的訓練,該試的一樣也沒漏過。後來一位朋友猜測說,會不會我家Truffle口味比較重,建議我們弄點大骨頭給他啃。從此,他的好日子來臨。從我朋友店裡敖高湯的牛大骨,到週末我們煮法國菜的羊小排,為了他這〝怪病〞,一根根美味的骨頭,全都進貢給他。不過不知是否已經被他看出我們的招數?每一個骨頭效力,似乎也只能夠維持一段時間。之後,他又來這麼一招,嚇得我跟我老公又得趕快去買骨頭。也許他也真不負他美食的名稱,懂得吃高等貨哩!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wensu&aid=5088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狗狗的大便有豐富的蛋白質喔
2006/09/16 02:14

呵呵狗狗光是吃大便就有9種原因喔

我到時把資料整理好再跟妳分享

這些小問題都是可以慢慢改變滴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要小心ㄡ
2005/09/16 10:23

我們的寶貝是嬌貴的狗  牠們因為身體長  所以脊椎容易受傷  小寶年輕的時候也是好動  有趣的是牠也自以為是貓的跳上我的窗台看外面的風景(我們沒養貓  不知牠是那學來的)  但有幾次因為跳躍而傷到脊椎  我們現在家裡到處都放殘障設施方便牠上下  以免再傷到他的脊椎  妳要多注意ㄡ

小寶約4歲多後就開始slowdown  最近(約6歲)更像知老狗  連我們後院有松鼠牠都不追了  所以再給Truffle幾年吧

ps妳名字取的真好  法國狗配上法國美食


藍天飛翔小狗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5/09/15 11:57

好可愛...我喜歡...^^


Lady MM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狗狗最棒!
2005/09/05 19:15

巴吉度 ! 可愛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