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偶爾也需要透透氣....
2009/06/22 09:56:04瀏覽594|回應1|推薦4

這兩天公婆跟旅行團到外地去玩

雖然只有短短的兩天一夜

卻讓我有了"透氣"的感覺....

 

公婆每次一來就會住兩三個月

雖然平常老公把我寵得像女皇一樣,什麼事情都搶著幫我做

但是只要公婆一來,我就像是灰姑娘到了時間一樣,得變回女傭的樣子

因為公婆只要一看到老公做家事,就會很心疼的嘮叨我

所以為了避免讓他們更討厭我

在這段期間,我會把所有的家事接過來,自己一手做

老公每次想幫我,我都會小聲地跟他說

『如果你想讓你爸媽更恨我,那你就盡量做!

 

老公有時聽我的便收手,但有時卻執意不聽的要幫忙

但總之不管我們怎樣做,他們心中的成見已經造成了

無論再怎樣恭順,或是再怎樣殷勤伺候,他們仍有意見

每每都搞得老公和我,在心裡對他們來住這件事,都會感覺有點兒彆扭....

 

只要公婆在家裡,就好像覺得來了不速之客一樣的不太自在

不能穿著睡衣在家裡走來走去

每天晚上再忙,都要按時開飯

不管要去哪裡,即使出門散個步,公婆也一定會跟著我們

尤其是週末,公公總說那是"家庭日"

全家都要在一起出門吃飯,逛街和公婆的朋友見面...

完全沒有留一點點單獨的時間和空間給我們自己

對我來說簡直是悶到不行的"酷刑"!

因為公公所謂的"家庭日"和我心裡想的定義不同

他是指包括他們的這個"大家庭"

而我卻有點兒自私的覺得"家庭日",是指我們這個三人小家庭而已!

 

所以這個週末他們出去玩

真讓我有透了一口氣的感覺....

原本公婆要求我們一起去,但老公用上班太累,想在家休息當藉口而沒同行

因為體貼的老公知道,如果我們跟去,我一點也不會覺得開心

所以還不如藉這個機會

讓我們一家三口一起悠閒地,過過屬於自己的"小日子"

等到公婆回來以後,我們也充完電

可以繼續堅持下去過我的「阿信生活」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ni0415&aid=3064723

 回應文章

Sunn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9/06/23 10:09

加油!阿信!

就快下值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