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瘋狂沙發搬運記
2014/06/12 07:22:46瀏覽2278|回應5|推薦31

前幾個月櫻花盛開時,某天在院子遇到帥哥房客

(不是本宮花癡或「外貌協會」,這幾年來租房的人碰巧都是"漢草"好臉蛋靚的超級帥哥!奸笑

一見他憔悴的樣子嚇我一大跳,完全沒有平時意氣風發的陽光男孩神采

他邊講話邊咳嗽又擤鼻涕,一副病得很重的樣子.....

原來他和我一樣有花粉過敏問題,只是他今年的症狀意外的嚴重


同樣是帥哥,但此帥哥不同於之前那個髒亂的天兵帥哥

他生性好潔,平時打掃勤快,屋內隨時保持整潔

他懷疑是屋內的舊布沙發導致他今年嚴重過敏


說到這老沙發就跟這老屋一樣,年代幾乎不可考

幾年前重新裝修地下室時,我跟公婆說沙發太老舊又有異味,是否可以丟掉?

結果被公公著實給唸了一頓說我浪費委屈

(只能說是我自己豬八戒,應該直接丟掉,根本不用去問他們!!害羞


只好去買匹新布,裁裁釘釘DIY換了一套沙發布,再買除臭噴劑死命的噴

但每個星期,布沙發都要重新噴一次除味

這幾年倒也相安無事的過了

直到這次看到帥哥房客被過敏整的人不像人,誰看都覺得可憐

我立刻阿莎力的答應幫他換套沙發


回家立刻找工人來把舊沙發搬走,讓帥哥減少敏感來源

接著這幾個月四處尋找合適沙發

但以本宮這種「又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的龜毛小氣個性害羞

找了好幾個月仍沒找到......

每次下樓拿房租時,心裡都覺得對不起帥哥

還好帥哥人好,一提起沙發就很客氣的說「別擔心!慢慢找!」

(帥哥這麼貼心,大媽怎會不愛呢?!愛你喲!口水都要流出來了.....害羞


就在本宮死心,正打算提高沙發預算的時候

上週末一早,帶著小蘋果在附近散步,逛到隔條街時

看到鄰居家裡有「車庫甩賣」(Garage Sale)

他們把一些家中不需要的物品,放在門口以極便宜的價格出售

其中還有一個很不錯的人造皮沙發

那沙發的狀況不錯,只要沙發皮和邊角有點磨損

上面還貼個條子寫「歡迎出價,出價就賣!」

我看了非常心動....

但想到沙發沈重,我也沒有貨車,即使只隔一條街,仍然搬不回家

再說老公手受過傷,無法搬運重物,靠我一人之力,還是不可能之任務,只好放棄了...


誰知到了當天下午,正準備送帥哥房客到機場去的時候

帥哥房客開門一見我就問說,是否看到隔壁街門口的皮沙發?

我回說很喜歡,但卻搬不回來

好心帥哥居然說,反正只有一條街,乾脆在去機場前,我們一起去把沙發搬回家

他那天正打算陪著女友去歐洲見家人

之前跟我提過要去度假,因為他平時表現優良,所以我主動說願意送他去機場

他也省得花計程車費了


有人願意幫忙搬,那我當然樂得很,趕忙開車到賣沙發那家,人家正準備收攤

我問對方說想賣多少錢?

本來心裡還在想,這沙發就算賣到一兩百塊都划得來

沒想到那洋人太太居然很爽快的說「免費!!」得意

「真的嗎?」

「沒錯!免費!!.....不過你們要怎麼搬??你的車太小了.....你住哪裏?」


我指著隔一條街,又跟她形容老屋樣子

她笑著說

「我知道你家,每天都會經過.....如果你們不介意,我叫我丈夫幫你們搬過去好了!他開的是廂型車(minivan)!」

於是她把剛回家的丈夫從屋內叫出來,又跑去隔壁叫另外一位壯漢鄰居來幫忙

她丈夫則先把車內座位卸下放平,騰出空間來放沙發

在搬運之前,還先示範沙發功能給我看,原來這不只是個沙發,還是一個沙發床

(我還真是賺到了哇!!大笑

幾個男生七手八腳的搬進車內,等搬進去後才發現沙發還有半截在外面?!尖叫

該如何是好呢??


本來打算將沙發重新卸下,一群人徒手搬運到我家

後來不知道是誰突然提議說-- 乾脆你們倆坐到車內去,壓著沙發就得了!ㄟˊ咦

帥哥房客不知道是年輕不怕死??還是太急趕著去機場見女友??

才聽完就馬上往車內一鑽,然後拍著沙發叫我跟著坐上去

我騎虎難下的只好乖乖爬進車內,坐在搖搖擺擺的沙發上猶豫地說

「萬一沙發滑動,我們倆會不會從車上摔下來??這真是太瘋狂了!!......還好附近沒有警察!」


沒想到那位洋太太居然回我說

「別緊張!!我丈夫就是個警官!」尖叫

我傻傻的回說「不會吧?你在開玩笑嗎??」


那位已經坐到駕駛座上,準備開車的先生大笑地說

「你需要看我的證件嗎??」


話才說完,就大喊說「女士!請你抓好!我要開車了!」

然後大概看我一副緊張的蠢樣,他一面開一面笑著說

「.....別緊張!我現在沒上班,不會抓你的!」害羞


後來這位警官先生好心的還幫我把這沙發一路給抬到樓下客廳

還跟我們聊他平時上班的地方,以及做什麼領域勤務之類....

前後不過五分鐘不到,沙發已經搬回到家

我則像是作夢一樣,還沒反應過來....害羞


那天在送帥哥去機場的路上,我們談到那位警官,十分感謝他的熱情

我跟帥哥說,他們免費送我沙發,還那麼辛苦的幫我抬到家裡,我應該送他們個小禮物

於是我在回家路上靈機一動

在回家之前,先拐到附近酒舖去買了一箱啤酒,然後到警官家敲門道謝

那位太太看到啤酒非常高興,客氣地跟我說

「這是我們愛喝的啤酒,我們會懷著感謝的心喝完它的!」


......瘋狂沙發搬運記.....夠瘋狂吧?!大笑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ni0415&aid=14095351

 回應文章

Mias ma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12 18:19

新沙發都挺貴的,但二手的卻便宜得不像話。但就是有人常買新家俱。只能說他們錢太多了,促進國家經濟發展也好。

朋友家想賣掉家中舊的皮沙發,型式和狀況都很不錯,沒想到登廣告都沒人應,要賣拍賣會,拍賣會竟然拒收。當初買價可是高得很呢!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4-06-13 01:21 回覆:

不只沙發貴,運費也貴.....之前我看上一套350塊的二手沙發,但是運費就要80-100塊

我請工人來家裡移走舊沙發丟棄,也要一百塊.....

如果買新沙發,得超過某個價錢才可免運費


我家裡自己坐的沙發也很破舊,年代一樣不可考

是幾十年前公婆上拍賣會去拍來的

當時或許還行,但到現在已破舊不堪,坐久了會屁股痛!害羞

但或許因為客廳陽光充沛,幾年前也DIY換過沙發套和內裡棉墊,所以並沒有味道

原本還想換掉它,但幾年前想換時公婆不同意,到現在我也不想花錢換了....

大不了再捱個幾年,等將來重新裝修老屋時再一起換掉吧!


領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12 11:06

娘娘吉祥﹐

娘娘是吉星高照﹐出門就遇貴人﹐在美國真的還蠻難遇到這麼好的人﹐願意冒閃到腰的危險﹐而且還是免費送到府。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4-06-13 01:04 回覆:

那沙發超重的,搬的時候,我超怕樓下帥哥傷到腰還是拐到腳

臨時上不了飛機,那他女友會罵死我!

更怕那警官扭到腰,別讓我省了沙發費,卻得幫他付醫藥費....還好後來沒事,皆大歡喜!

後來在路上開車時,越想越覺得他們人好,所以才想買箱啤酒送他們


另外那天我從機場回到家,跟老公形容這奇遇

他很賤嘴的開玩笑說「"那警官先生這麼鼎力相助,大概是被你的"肥色"所迷惑....」怒吼


swallow(已更換肖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12 11:00

這警官先生還真是幽默耶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4-06-13 00:42 回覆:
就是覺得他們夫妻都超好笑的,才一定要寫出來跟大家分享嘛!!大笑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12 09:27
人帥真的很重要﹐房東太太會才會熱心幫忙。誰理你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4-06-12 09:37 回覆:

東村說到重點了!!

要是漢草不夠好,臉蛋不夠靚,房東太太可是會收多一點租金的!!大笑


格子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12 07:59
老天爺太同情你了, 幫你把沙發 好人 一起送上門. 恭喜恭喜.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4-06-12 09:34 回覆:

還有好幾個自動送上門來租房的帥哥房客呢!

只可惜樓下帥哥能看不能吃,家裡的能吃的卻又不能....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