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要小看蚊子
2014/08/07 01:47:31瀏覽2185|回應4|推薦25

最近陽光很晴朗,可是心情有點陰鬱

北捷案才過去沒多久,高雄又發生氣爆事件

國際上有對岸大地震,還有以色列瘋狂亂炸,地球另一端還有令人聞之色變的伊波拉病毒等.....

每天一看新聞,看到的都是一些讓人心情好不起來的事件,久了連看都不想看.....


不談新聞了,咱們還是來說說蚊子吧!!


上禮拜在院子澆花,不過十幾分鐘的時間,回到家裡發現被蚊子叮了好幾個包

過了一陣開始奇癢無比,趕忙把蚊子藥拿出來擦

以前在台灣時,雖然三不五時被蚊子叮咬,但從沒想到擦藥這回事兒

我家附近蚊子不多,每年只有最熱的一兩週出現

但今年天氣酷熱,蚊子也來勢洶洶,雖然穿著防護的長袖長褲,仍被叮咬


也不知道是我的體質特殊還是怎麼樣?!

最近兩三年,每次被蚊子叮過之後,若是不立即擦藥,會腫起一個不小的包

而這次更慘,第二天一早起來之後,發現雙腿紅腫

右邊小腿腫起比手掌還大的包,腳踝也被叮的腫脹,左邊膝蓋處也腫起來

除了皮膚還是抓狂般的癢,連走路都感覺疼.....


趕忙聯絡家庭醫生,櫃臺卻說預約全滿,得等到下週才有空

本地急診室效率又奇低,每次一去沒有七八小時是等不到醫生的

既然沒有發燒症狀,那也就不太著急

只好先上藥房去,藥劑師說就算看醫生也會建議吃藥,但卻有昏睡的副作用

若我不想吃藥,就買另外一種藥,回家卯起來過兩小時擦一次

再加上不時抹上舒緩痕癢的乳液

好不容易經過一個多星期,腫脹終於慢慢消退....


大家都知道被蚊子叮到,絕對不能亂抓

甚至曾聽過有人被蚊子叮到,結果抓到得蜂窩組織炎

理論上知道要用力忍耐,平時的「小癢」也能忍

但這次的奇癢無比讓我完全沒辦法停止抓癢

往常的拍打、冰敷都完全沒效!

癢到連睡覺都睡不好,睡到一半還會無意識的抓癢,早上起來自己看到腿上乾掉的血跡斑斑還嚇了一大跳....


腿癢成這樣,老公的賤嘴當然也不會放過我

「原本就是象腿,現在更腫了要叫什麼腿?」怒吼

所以蚊子固然可恨,但老公的賤嘴比蚊子更加可恨!!


發生在我身上的「蚊子小災難」,比起新聞中的那些大災難顯得微不足道

連提都覺得不好意思,但若不講出來又渾身難過

只好委屈您在這兒陪我浪費時間了....


報告完畢,下台一鞠躬,本宮抓癢去了.....害羞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ni0415&aid=15848672

 回應文章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08 03:06

這小黑蚊,真的可怕至極!

抓得我都又癢又腫還黑青ㄋㄟ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4-08-10 07:13 回覆:

我連被普通蚊子叮到都變成這副德性

要是被小黑蚊這種「高級版」的蚊子叮到,大概要送急診了吧?!痛哭


30310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08 00:51

離家在外

小朋友教我快速止癢的方法是

只要發現蚊子叮咬起了疙瘩時

不論這疙瘩發了有多大

以原子筆沿著疙瘩四周畫上一圈 (要先將皮膚上的汗水油脂 擦拭乾淨)

第一 很快的 它就不很癢了

第二 疙瘩再發再腫 僅止於原子筆畫得圈圈內

不過家用止癢藥膏還是得準備好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4-08-10 07:11 回覆:

原子筆是什麼原理呢??懷疑下次一定要來試試看!!大笑

我家本來就有各式止癢藥膏,但這次很嚴重,哪一牌都沒用....下次應該回台灣找幾個牌子回來,可能比較有用?!


Mias ma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07 18:28

像你一樣有這樣蚊咬問題的人不少,我和女兒都是其一, 朋友間也有許多在回亞洲時要先去醫院拿藥做好準備的。

每年回台灣都會被蚊子叮到去看病。這時候只能吃點止癢的類固醇,一定會有點想睡,但還不到昏睡的狀況,比起擦藥有效很多。

今年雖然回台灣比往年久一些,但被蚊子叮的情況卻好很多,幾乎可以說全身而退。我認為除了因為其中有三個星期都待在台北外(住在台北車站外面,樹都沒幾棵外,草地也沒有,當然也沒有蚊子),另外就是我們沒有到戶外『踏青』。我認為被咬到起大包的除了有蚊子外,真正恐怖的應是小黑蚊。

以前小時候儘管是被咬到成紅豆冰,也不會被咬到紅腫,痛到不行。但這十年來真的被小黑蚊咬就是這種下場。我家人老是笑我和我女兒是『吃肉的血比較補』,或是『外國來的血比較好喝』。

沒想到你人沒回台灣照樣要去掛號拿藥!那種『癢』,我們都懂啦!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4-08-10 07:08 回覆:

幾年前回台灣,帶我女兒去看醫生時,醫生也笑我女兒說外國來的血比較新鮮,她當時也是抓到很嚴重,回來後快半年傷口才癒合....

你真厲害,居然從台灣回來可以「全身而退」,台灣的蚊子活動力強很厲害,非常難打....本地蚊子動作笨拙,飛得很慢超好打,但還是威力驚人!

我下次回台灣要帶一個蚊帳回來,這裡都找不到....前陣子有天蚊子飛進家裡,半夜被蚊子吵醒,可是一開燈蚊子就藏起來,後來雖然打到了,但搞得我一夜都睡不好,那時就想要有蚊帳就好了!得意


鹿湖漫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07 17:26
怒吼 我小腿正被自己抓得火辣辣的, 臭蚊子痛哭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4-08-10 07:01 回覆:

自從腳腫了以後,連到花園澆水都不敢....

昨天剪草工人來敲門,氣呼呼地說「最近這麼熱,一天澆一次都不夠,你的草枯成這樣,起碼有一星期沒澆了....上星期我來過,草長不出來,就沒割了,今天來草又更枯黃,你不澆水,草怎麼長,花也都枯死了.....我白跑了好幾次,下次來如果草還是沒長,我要照樣算錢了!」

我給他看我的腿,說因為蚊子肆虐,我可憐的蘿蔔象腿比花園美觀更重要

所以決定今年的花園就「擺爛」了.....

取消了定期剪草,請他下次等電話,有需要時再找他!

我可不想為了這老屋的破花園賠上這雙象腿!害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