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玩具收納---本宮的「雞婆症候群」又忍不住發作了...囧!
2014/09/03 01:55:27瀏覽2805|回應3|推薦25

前陣子某位朋友email過來一張孩子的生活照

孩子超可愛,但本宮卻被孩子背後那凌亂的客廳給嚇到!

不敢相信在有孩子之前,家裡還頗為整齊的朋友,「雜亂忍受度」竟然變高了....

一時雞婆筋又發作,忍不住立刻打電話給她

強迫推銷分享一下「斷捨離」和簡單的玩具收納法..

跟朋友「分享」完之後,囉唆婆在下我還覺得意猶未竟

乾脆上來野人獻曝,也跟大家再次強迫推銷分享「玩具收納法」.....害羞


以前我家客廳永遠一團亂,為了玩具收納,不知道跟小蘋果發了幾次火

後來我明白到收納是需要學習的!


對父母來說,家中光是準備各式大小收納盒和數個玩具櫃是不夠的

孩子只懂玩,根本不知道怎麼收

更重要的是在孩子的思想裡,並沒有「物歸原處」的觀念

從前不懂得玩具收納時,只要在客廳看到攤了一地的玩具

就開始罵小孩飆老公怒火中燒

天天跟在孩子屁股後面收拾玩具,搞得本宮像個虎姑婆

一副好像「大姨媽」天天都住在我家的樣子....

害羞

後來分別試過好幾種收納法,都沒什麼長效,家裡仍然時常亂七八糟無法見人

終於某天在書上看到一個簡單有效的玩具收納法救了我,更解救了天天挨罵的小蘋果

您想不想知道到底是什麼神奇妙法可以解救我們母女如水火之中嗎?!

咦?不想?!尖叫

沒興趣?!無奈

很抱歉!!本宮有「婆媽大嬸專屬強迫症」.....

只要一聽說什麼好東西,就非要強迫推銷好康道相報,所以您非聽下去不可!!奸笑


方法如下:

1.去文具店買各種顏色/花紋的寬膠帶

2.將玩具分類,將相似的分做一堆,例如積木類、玩偶類、交通工具類等,分類同時清理不用的玩具。

3.在每個玩具櫃抽屜和收納盒貼上不同顏色或花紋的膠帶

4.每類玩具貼上不同顏色花紋。例如積木類貼藍色、玩偶類貼紅色等...

5.告訴孩子每樣玩具都有一個住處,只要看玩具上的膠帶顏色,就知道它該住什麼地方,每天到晚上或是白天玩夠了,就要讓玩具回到自己的家。


自從我實行了這個「按顏色收納」的方法後,我家客廳地上很少有玩具四散的情況發生.....

當然孩子還是孩子,尤其是我家這個小迷糊,偶爾還是「玩過就跑」的忘了收

(其實我不確定她是懶還是「故意」忘了?!懷疑奸笑

如果有「玩過就跑」的情形發生,那除了以上五點之外

就強烈需要加上本宮自訂的超重要第六點--處罰條文!!
奸笑

第六點--玩具到了臨睡前若沒有「物歸原櫃/屜」
           
            第二天一早客廳地上還有那個玩具,這玩具就會被沒收一週。
           
            如果同一樣玩具被沒收五次,就得捐出去或丟掉!

這個「顏色收納法」不僅大大降低孩子收納玩具的難度,也幫孩子提供一些收納時的樂趣

孩子只要按著標籤顏色或花紋,就知道玩完了該把玩具放回什麼地方

起初時或許還需要大人提醒,但「習慣成自然」,久了就會習慣玩具的歸處

而且這方法也會幫父母在執拾時省許多力



如果您跟本宮以前一樣,時常為了家裡滿地玩具而沮喪,卻又做不到「斷、捨、離」

或許可以試試這方法唷!大笑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ni0415&aid=15999811

 回應文章

蘋果媽&無尾熊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01 08:31
看起來挺不錯的方法唷
改天有機會來試試看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4-10-02 06:47 回覆:
祝你成功!!得意

***月
2014/09/18 15:39

這個辦法應該是蠻適合對付我哥的孩子的,每次都將玩具亂扔的,連床上都堆滿玩具的。

新莊當舖新莊借錢新莊借款新莊融資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4-09-20 08:30 回覆:

在我家如果亂扔玩具,就只有被丟掉的份....其實我家的玩具原本就不多,玩具太多對小孩並不是好事,如果父母在外見到不錯的玩具就買回家,孩子就少了「發掘」的權利和樂趣,家中隨處可見的許多東西雖然不是玩具,但可以讓孩子從中得到快樂,甚至得到啟發和學習的機會。


「顏色分類法」或許對你經營當鋪有幫助吧?以顏色分類當不同的東西?

大笑

只是我想再說一次.....下次以及永遠都歡迎您再來,只是本宮對廣告特別敏感,拜託拜託別再打廣告了!

感謝!害羞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03 14:11

這方法不賴

改天來試試看!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4-09-10 08:35 回覆:

其實以前在做檔案分類時,也會用「顏色分類法」

但我真的很笨,從沒聯想到玩具收納也可以用這方法

實行以後在我家很有效,小蘋果收玩具時,照著顏色收回櫃子,幾分鐘就收拾好!

推薦給朋友,她試了也覺得蠻有用,希望在你家也能成功囉!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