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友相伴
2017/07/14 05:17:17瀏覽2109|回應2|推薦33

好友C回台灣了,留下給我的除了滿滿相見的開心

還留下一大片空洞般因她離開的失落感....

  

在機場送C那天,她臨進關前突然冒出一句,「以後我們再一起去玩!」懷疑

這一句再普通不過的話,但多年朋友默契,我心裡有說不出的奇怪,但也沒多說什麼

果真等她進關後,出現一個Line訊息,說剩下一些零錢留在房間桌上給小蘋果

當時我並不在意,只跟女兒說乾媽留了一些零錢給她

到了晚上,在我整理衣服時,小蘋果跑來說乾媽留的不是零錢,而是好多鈔票...

  

我連忙奔去房間,看到擺在桌上的多張百元大鈔都傻了

旁邊還有一封充滿感情的信...

認識多年,C從來沒給我寫過信,在朋友當中,她也一直是理智冷情的代表

沒想到竟會寫給我如此文情並茂的信!

我氣急敗壞的Line給C說「你發瘋了,留了這麼多錢....」尖叫

C大笑說「沒關係!以後我們用這些錢再一起去玩」

「我就知道你有古怪!!...」尖叫

等我把小蘋果趕到樓下,獨自看完信後,心裡更加失落,更想念C了...

  

C是出現在我生命中第一位的好朋友

在認識她之前,我的心智還陷在「少年維特」的狀態

經常感到孤獨與莫名的憂鬱,覺得沒有人能真正了解自己,對外人也沒有信任感

我沒有姊妹,只有一個差好幾歲,感情並不太親的弟弟

而C的姊妹眾多,在家中也是個內向少話的孩子

從我們相識後,完全彌補了彼此在手足之情上的遺憾

  

除了父母之外,C是第一位無條件耐心傾聽我,忍受我少年維特陰鬱情緒的人

而我也是第一個能讓她敞開內心,放心交談的朋友

從我們相識後,完全彌補了彼此在手足之情上的遺憾

因為C,讓我認識了L

這二十多年來,C, L和我三人無話不談,感情勝似同胞姊妹

  

在相識之初,我們並不知道彼此會成為一生的朋友

我們一高一矮,外型極不搭調,但卻漸漸成為如親姊妹般的好友

高中時代我們每天放學後,一起留在學校圖書館讀書,但聊天的時間比讀書還多

每晚我們坐在圖書館外的階梯上,聊家人,聊男孩,聊生活,聊未來,無所不聊...

原本只有我們倆人,後來加上了其他幾個同學

後來那些同學們,大家成為一生的朋友,直到如今還有聯絡

我的高中三年,因為C而豐富燦爛...

  

C在家人眼中十分內向沈默,但在好友面前,卻是非常開朗進取

除了好友間親密的感情,她還擁有讓我佩服的超齡智慧

許多在學生時代聽了不以為然,或沒有感覺的話

後來在經過漫漫人生後,無論是否同意,覺得還真是有她的一番道理!

  

比如某天C說

「我不喜歡我男朋友和XX交朋友!我要想辦法讓我男友疏遠他!」

「為什麼?」

「XX對女朋友不太好,很大男人又不體貼!」

「XX對女友的好壞和你跟男友之間的感情,還有男人們的友情有什麼關係??」

「男生很容易受朋友影響!」

「你男友是個忠僕,和XX不一樣啦!」

「現在是忠僕,誰知道會不會近墨者黑?我比較喜歡我男友和OO當朋友!OO對女友超好的!

「當忠僕真可憐,連交友的自由都沒有...」這是我當年的結論...哩

  

當年的「忠僕」到現在還是忠僕,多年來「娘娘」當然待他也不薄

才會讓忠僕對「娘娘」如此的死心塌地

而且忠僕對於娘娘當年為他篩選朋友,卻絲毫沒有反感,反而樂在其中

感恩戴德的感激老婆為他去蕪存菁,由此可見娘娘的高超手段!奸笑

  

在高中時代,C就已經有了上面超齡的想法

而晚熟如我,卻直到結婚後,才有了這樣的體悟

尤其在前些日子,聽聞我的一位好友的婚姻,竟被丈夫的狐群狗黨給惡意破壞後

更是覺得十分有道理!跟我交往吧

  

C這次來這裡玩,在機場見到我的第一句話是「你先把車停好再過來...」

而我的回應是則是短短一個字「好!」

小蘋果坐在車後跟我說「你們兩個好奇怪,那麼久沒見,我還以為你們會先抱一下呢!」

老公更是賤嘴的回小蘋果「其實他們兩個昨天才見過...」

小蘋果聽了還呆呆問說「真的嗎?什麼時候?」懷疑大笑

  

後來跟C說起這件事,她跟我一樣也不覺奇怪

只是身旁人都覺得我倆出奇的「冷靜」,多年不見竟然沒有任何熱情反應...

事實上我們雖然幾年沒見面,但幾乎每天都Line

在Line發明之前,雖然相隔兩地,三天兩頭的國際電話也沒少打

從沒有在彼此的生活中缺席過,所以並不會因為沒有見面感到任何的疏離

C的丈夫好似我的親兄弟,而C的孩子也如同我的孩子

而C對待我家老公與小蘋果的態度,也是如同家人一般

  

「友直、友諒、友多聞」,C對我不只做到了這些,還加上滿滿的愛

認識C後的這幾十年直到現在

無論生活遇到什麼艱難的事情,我從未感到孤獨過,因為總有她在身邊陪我度過

看著C留下的信,我深深覺得自己是個幸福的人

能夠擁有這麼棒的朋友,我是不是太幸運了呢?!跟我交往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ni0415&aid=104620774

 回應文章

天堂2革命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15 16:46
超感動的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7-07-19 05:16 回覆:
謝謝!害羞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14 09:29

可貴的友誼...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7-07-19 05:15 回覆:
沒錯!千金難換...跟我交往吧